12/29/2008

陰雨天中陽光的回憶

[2008年倒數三天囉!!!繼續完成中。]
說是[羊ヶ丘展望台],很明顯的有兩個重點,一個是可以看見羊,一個是位於高處可以眺望遠方。
因此理所當然的,就在克拉克博士像的前方,就有一大面遼闊的綿羊放牧牧場,可以看見那很有[癒療系]感覺的可愛綿羊們,在那裏悠閒的吃著草。
而在極佳的天氣下羊群的那端,可以清楚的看見像是外星建築的[札幌巨蛋]札幌的都會接到模樣。一種很微妙的景象組合不是嗎?!

Milly前去的那天剛好是7月25日~26日[羊ヶ丘夏祭り]的期間,在這三天中只要買一張500日元的門票,就會送上300日元的兌換卷以及園內成吉思汗烤肉餐廳的200日元折價卷,也就是說~入場根本等於免費ㄟ,幸運喔~不但是可以在如此好的天氣來到[羊ヶ丘展望台],得以眺望那絕佳景致,更剛巧遇到[羊ヶ丘夏祭り],果然是~來得早不如來的巧(哈!什麼話ㄚ)。

不過真正的活動還是集中在26日和27日,園內會舉行太鼓表演,黃昏時分還有爵士現場演奏音樂會,以此羊牧場前的廣場上已經如火如荼的進行著會場的佈置工作。這所謂的[羊ヶ丘夏祭り]大約都是在七月中下旬舉行,在這段期間前往札幌旅行時,可以事先CHECK一下[羊ヶ丘展望台]官方網站上的訊息,或是詢問車站內的觀光服務處。
音樂會隔日才舉行,但是北海道農畜牧產品的攤位則是三天都有擺設,其中[オホーツク産活ホタテ産地直送販売]更是以超低價300元兩份現烤扇貝的價錢來招攬遊客,300日元~~不是剛好跟手上被附贈的300日元金卷一樣,於是就這樣[幾乎]是免費的Milly就吃到了那宣稱當天一大早才在鄂克或次海捕獲來的新鮮扇貝,好吃!!!

只是面對著綿羊草原吃海裡的扇貝,還是有點不對襯。(哈)
這時Milly的腦子裡突然出現的一個邪惡的念頭,在可以看見綿羊的地方,吃著羊肉的成吉思汗烤肉應該是~最極致的組合。
(嗯~不過在寫到這段時,還是有些罪惡感的,真的喔!!)
於是在周邊略為散步,到了其中的可以舉行婚禮的[ウェディングパレス]三樓展望台,瀏覽了更廣闊的田野景色後,就提振的精神帶著已經充分旺盛的食慾,前往一旁的羊ヶ丘レストハウス[羊ヶ丘餐廳]去大啖成吉思汗烤肉。

原本在此點一人份的成吉思汗烤肉定食是1700日元,這天運用抵用卷就是1500日元。這是Milly在北海到第二次的成吉思汗烤肉體驗,比起多年前跟著拍攝隊去品味的觀光區團體客用餐餐廳的成吉思汗烤肉,這回真是好吃多了。
羊肉非常的鮮美多汁,一點腥味都沒有,非常美味好吃。
有說這是~~~[地產地消]的關係,這這這~雖說是有點道理,但是(苦笑)也是很過份的說法ㄟ,善哉善哉。
就是這樣~Milly就將一直要完成的成吉思汗烤肉體驗,在這[羊ヶ丘展望台]CLEAR了!!
之後敲了一下在廣場邊那[旅立ちの鐘](邁向新旅程的鐘)後,Milly繼續搭乘前來時同樣的巴士,返回福住地鐵站。
從福住車站走路前去[札幌ドーム]大約是10分鐘,這天剛好有棒球賽事,於是Milly就跟著一些情緒亢奮穿著[日本ハム](北海道聲援的職棒隊伍)球服的球迷,一起走向那造型非常搶眼的札幌巨蛋。

耗資422億日圓於2001年開始完工啟用的札幌巨蛋,以[夢與感動]作為主題精神。[札幌ドーム]被札幌市民愛稱為[Hiroba],整體的設計師是原廣司。
原廣司這名字你或許很陌生,但是一說他也是京都車站的設計者,你可能就會忍不住~[喔]一聲了。

在此除了可以舉行各類賽事外也可以舉行容納五萬人以上的演唱會,遊客即使不是參加任何活動,也可以花上500日元進入那在頂端突出的透明設計展望台參觀,同時眺望札幌市區。
雖然不是應該如此比較,但是比起東京巨蛋這札幌巨蛋真是亮眼多了。
不但是建築主體本身,周邊的綠意以及分部在周邊的各式各樣現代雕塑,也都比東京巨蛋有看頭的多。
然後,如果可能請選擇一個像是那天一樣,陽光普照的日子去欣賞札幌巨蛋,因位在陽光照射下,這建築更加光彩耀目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