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2008

旅行中一種對於未知的恐懼

12月了~
因此不知為什麼,就想差不多一年要過去了。
關於這舊的一年,似乎只剩下要去[過去],較多的心情已經必須給[明年]去計劃的樣子。
如果說是要[過去],那就盡量以態緩慢的速度來進行。
哈哈~怎麼每天都要這樣跟自己精神講話。
另外有一個要務,就是要開始給北海道旅行的文字收尾。
大約就是這樣。
新的一周開始,開始囉!!!

(繼續)
從札幌前進[新冠],想去看看那在日高山脈下牧場裡的馬兒。
在[北海道生活]雜誌上抄下來的[關鍵字]是[新冠]和一個公車站牌[サラブレッド銀座公園],然後在翻閱完雜誌後,在腦海裡放置想去追尋的畫面是,駿馬在牧場中環繞著以及小馬依偎著母馬親密的影像。

根據雜誌上文字的敘述,從[サラブレッド銀座公園]站牌下車過去,沿著國道[235號],就會有長達8公里兩邊一連串的牧場連結著。因為有公車站牌這個提示,就會想應該前去會有太大的問題。

不過首先必須要從札幌前往新冠。

查閱了一下時刻表,發現~班次其實真的很不多(哈!就是很少的意思)。
首先從札幌到[苫小牧]的機場快線和特急班次很多,但是從苫小牧要前往新冠的班次極少。一天前往新冠的列車大約是10班,而且全數是普通列車。
第一班從苫小牧開出路經新冠往[靜內]的列車是五點多,第二班列車就是8點多,再來的列車是10點多。
因此在判斷上,Milly就選擇搭乘10點17分的那班前往新冠的列車。(PS這是2008年七月的時刻表)
往回推算,大約從札幌9點多出發就可以很順利的接上這班列車。


就是這樣,先在HOTEL悠閒吃完早餐,將行李寄放在當晚的住宿HOTEL,搭乘9點19分從札幌出發的特急北斗8号,10點03分即可到達苫小牧,然後搭上10點17分發車從苫小牧往[樣似]的普通列車,如此11點43分可以到達新冠。

這班列車車頭寫著[優駿浪漫]的一節普通列車,是行駛[JR日高本線]。
雖說這天的天候不是很好,但是還是有足夠的車窗風景讓Milly充滿興致的張望著。列車漸漸駛離苫小牧都會市區後,首先進入眼簾的是一望無際連個住家都沒有的荒野,之後經過鵡川和沙流川等大的川流,開始可以陸續看見一些乳牛牧場,在雨霧中甚至可以很貼近的看見牛隻悠閒的吃草的模樣。

之後過了[日高門別]更振奮的看見了海岸以及就在海岸邊的馬牧場,真是很微妙又非日常的畫面,灰濛濛的天空下是混濁翻騰的大海,海岸邊是廣闊綿延的牧場,然後在柵欄那端馬匹在低頭吃著牧草,而這一切都是透過貼近牧場邊鐵道上行駛的列車車窗看見。
說起來,Milly在正式宣言要成為[鐵女]之後,搭乘的路線和列車也不在少數,但是這樣的車窗景致卻是首次的體驗。
這之後,路線很多時候都是貼近著海岸線行駛,天氣的狀況此時愈來愈惡劣,雨勢大了起來,海浪不斷的撲向海岸甚至似乎要衝進鐵道一般,天空和海面完全找不到應有的藍色,整個窗外景致只能用[混沌]二字形容,不過置身於這乘客稀少的一節普通列車中,觀看著一側是荒山一側是荒海的世界,居然有種自己彷彿已經跟[現實世界隔離]的錯覺,有點恐懼但也莫名的愉悅起來,也同時對即將去探訪的新冠充滿期待。

3 則留言:

I-ping 提到...

日高本線啊~~
一直無緣排到的地方~~
一定要慢遊才能好好品味!

MIlly喜歡 提到...

i-ping

日高本線和新冠
也都是Milly初體驗的路徑
之後也會體驗沒去過的路線喔

Milly

ohmyhush 提到...

旅行是一連串未知的驚奇

我裝了一個google map插件
可以協助記錄旅遊地圖
介紹給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