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4/2009

看野鳥去

怎麼像是等待這天來臨似的。
6月4日~8月4日,經過了。就是說於6月4日上架的[北海道,一個人的幸福旅程],在兩個月後,從新書變成不是新書了,今天開始就不能在博客來的心書榜上看見自己的書了。
不知道怎麼的,有些些小寂寞感。
更微妙的感覺是,不過是兩個月出版的書,怎麼覺得這麼遠呢?!
好像已經出書很就似的。
通常會出現這樣的心境,大約就是到了該去出發旅行的時候。
(藉口?!)
不過可喜的是,昨天上去看了一下滯留了兩個月的新書榜(生活風格的觀光旅遊項目),到昨天為止都還是在第三。就是說,從新書上架的第一天開始,新書都是在前10名的位置,在出版業這樣辛苦,旅遊書呈現銷售遲緩的現在,有這樣的感覺~應該是要感謝和感恩喔。
目前在博客來上面,[車窗外看見雪][東京生活遊戲中]和[日本大旅行],分別是呈現[絕版][無書][出版社沒書]的狀態,嗯~做這些書的媽媽,不知道是不是該更振奮哩(天氣熱呢!振奮好累!ㄟㄟㄟ不會啦,心意上一定會用心的。)
目前所有的新書推廣活動都已經靠一段落,一切也都早已恢復平靜。

剩下Milly繼續為下一本書~可能的下下一本書~和即將的旅行,小小認真中,真的只是小小的認真。
目前比起銷量,更關心的是什麼時候下雨ㄚ?!真的下雨!!而不是小小的混一下的下雨。

繼續住宿輕井澤的住宿日誌。

散步之後,在參加當日下午的[野鳥觀察小旅行]前,先去[村民食堂]吃中飯。說起來,在星野溫泉的境內中,Milly唯一體驗過的正是在村民食堂用過午餐。2008年初春來到輕井澤時,本來還特意前來準備好好的在[トンボの湯]泡湯後再去[村民食堂]用餐,誰知卻遇到了星野溫泉一年少見的連三公休日,結果興匆匆去卻撲了個大空。[在日本大旅行]一書中有寫到。

因此在進入村民食堂用餐,就有些久違的感覺。
那天午餐,Milly還是在住房經理的推荐下點了這裡近日最人氣的午餐[村民定食],這份餐食號稱將20種的季節蔬菜、信州牛、雞肉和朴葉飯以三層的白木蒸籠呈現。
基本上Milly以為蔬菜真的很新鮮又豐盛多彩多樣,三種沾醬也不錯。信州牛則不如其他餐廳使用頂級豬肉來的好吃,當然這完全是個人主觀。
另外,Milly還特別點了一杯推荐的輕井澤特選的[輕井澤高原啤酒~よなよなリアルエール]。

嗯~好喝!泡沫很細緻,而且喝下去有淡淡的果香。
基本上Milly是不那麼喜歡喝啤酒的,會嫌那過濃的麥香和酒精的嗆度。但是這在輕井澤限量推出[輕井澤高原啤酒~よなよなリアルエール]倒是意外得很順口,很推荐女生品嚐。
飯後還點拿鐵和手工布丁。Milly對於手工布丁是無法抗拒的,非常愛吃蛋味濃郁有焦糖的純手工布丁。熱愛布丁的Milly對這的布丁可是分數很高喔,因此在推荐這理的高原啤酒外,甜點的布丁更是推荐。

吃完中飯,略為小小散步就去了一旁的野鳥觀測中心[Picchio],報名參加下午的[「野鳥の森ネイチャーウォッチング」]~野鳥森林健行。
在實際體驗之後,建議如果可能最好是參加早上的野鳥觀察更好。
因為比起下午一點半的時間,早上9點出發的行程更能看見野鳥。只是早上想參加深呼吸瑜珈和泡溫泉,就只好放棄了早上的行程。
參加費用大人一個人是2000日元,小孩是1000日元,租借望眼鏡是300日元,但如果出示[星のや]住宿房號的話,費用可以折扣。
有趣的是~~(或是尷尬的是)那天那梯次的參加者只有Milly,嚮導員的[東先生]依然在兩個多小時的時間內,很親切又很有耐心的帶著Milly穿梭在森林中,發現有野鳥的叫聲,立刻翻書給Milly看那是什麼鳥類,同時因為Milly真的不會使用望眼鏡去追鳥,東先生更是不厭其煩的用他的高倍數望眼鏡,對準的目標的野鳥蹤跡給Milly觀察,因此真的看見了野鳥,開心的是~更看見了最想看見的紅頭的啄木鳥。

沿途除了觀察野鳥外,山野的景色也是很吸引人。從廣闊林間看去的清晰積雪淺間山山脈,非常的美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