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2009

小民說小話

一開始哩,小小自己滿足一下。
好久沒去管自己的新書,畢竟在兩個月的規制下已經從新書榜上離開,不過今天好奇又上去看看~~ㄟㄟㄟ,喔~[北海道,一個人的幸福旅程]居然有列名在博客來[高生專門店排行榜]的12名。
http://www.books.com.tw/exep/activity/activity.php?id=0000010726&sid=0000010726&page=1#
第一名是[四小折一點都不宅],第二名是很喜歡的一本書[趁著年輕去流浪]~ㄟㄟㄟMilly是12ㄟ。
不知是什麼統計背景,居然熟女Milly的書可以跟高中生上扯上關係。
(竊笑)
OKOK~自我滿足告一段落。在這樣天災自己在那小開心,的確有些不謹慎。
但是人性,還是很難那麼端正的。

然後,真是很讓人難以說什麼的一個颱風,大自然的反撲真是劇烈。
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就好。
說什麼都不重要,甚至連指責都該先放在一邊,畢竟除了弊端很多,天災還是地球規模的問題。(當然Milly絕對不是那麼理性的人,碎碎念!亂罵一通是很難避免的。)
不過勒~還是會說一句。
Milly雖說是新聞系畢業的,但是近年來最討厭的就是新聞媒體人,自以為是,專業失格。
覺得台灣的三大公害就是[政客][名嘴]和[新聞],這些職業都沒有原罪,但用這些職業為包裝,滿足私利、貪婪,甚或是只是最單純的自大和無知,都是讓人噁心。(以偏概全的確也不好~知道是知道哩,但是真的很討厭天災在前,一些混球名嘴~藍綠什麼顏色都一樣啦,還在那裡耍嘴皮[治國),忍不住要悶悶的一句,你們什麼東西啊?!!!有本事你捐出通告費救災啊,捲起褲管去看災區啊!)
有誰為那些救災的消防隊和軍人打打氣?!
那本來同心協力互助互信的善良台灣人本性,是去了哪裡。其實是存在的,希望新聞人不要忽略這部份,也希望混蛋政客和民嘴不要去破壞。

(OK~Milly自己反省一下,懺悔一下,不是所有新聞人都不好啦,颱風期間一直於災區報導新聞的記者,還是要為他們打打氣啦,但是新聞部主管,這時那則新聞是獨家,目前真的不重要,但是名嘴還是最垃圾。)
Milly也檢討不再漫罵。
否則自己不就跟混蛋名嘴一樣囉。

目前很少看電視(算是逃避囉,看了很少讓人有收穫或是很難不生氣),不過偶而會看一個節目~~ㄟㄟㄟ喜歡那個主持人的口才,就是東森的劉寶傑。
他的政論節目不是那麼看,倒是講那些什麼[黃金鮭魚500多萬條,沒回到阿拉斯加][2012年世界末日論]的這類問題,嗯~~很認真的聽喔。

真的受到很大的警示~黃金鮭魚500多萬條,沒回到阿拉斯加?!!!
這樣的話,地球真的很危急ㄟ,這跟蜜蜂回不了加一樣的大條問題。
但是自己一個人能做什麼呢?!
基本上,很消極但卻是Milly的基本信念,就是要打從心裡愛自然,大家的念力會是一股看不見但是很POWER的。
再來,嗯~多去旅行囉。
(什麼理論?!)
離開自己的小範圍,視野自然會開展些。多體會地球的美好,自然就會開始喜歡大自然進而想保護大自然。
而且很多景色真的可能很快就看不見了呢。再來就是,真的對自己好一點,珍惜跟地球還可以愉悅相處的每一天。

Milly呢,本周四會去一下福岡。短短五日的小假期,去喝些好喝的咖啡,買些雜誌和書回來,主要目的要去看小麵包的爸爸跳舞啦。
算是對自己好一點的一部份。在出發之前,大約就會陸續將之前的加州記憶日記一下。
福岡回來後。
大約就要在9月中去英國大旅行之前(約三~四周),將福岡日記一下,將東京日記一下,再將或許10月從英國轉去東京時的旅程路徑,盤算一下。之後回來就應該會認真些整理明年要出版的東京文字。
大約也都還是包含再對自己好一點的部份(對自己會不會太好勒?!)

如果你是從PC HOME電子報看見這些文字(不是什麼了不起的碎碎念文字,真是歹勢)。
,請或許有時可以移步到Milly更常去更新的Blog去玩玩,因為~~Blog的文字較為即時,可以每天發文多次,圖檔也可以貼較多較寫實,雖說~PC home是Milly文字抒發的原點,一定不會變心離開,卻真的較為偏離些了。

貼上一張陽光的藍天照片。
希望天氣好些,災區可以開始重整家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