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09

加州旅行繼續記憶中

本來呢~依照Milly的預計,9月的英國行是從東京經由入境。
回程再進入東京,小小的跟東京敘敘一下舊情。
BUT狀況發生!!居然發生的預約的失誤,就是說旅行社居然忘了幫Milly定好已經順好的行程,致使現在只能等位置,就是說~極有可能不能經由東京去英國,而是改為有同時預約的路徑,從香港進英國。
嗯~~都已經發生的狀況,只好就順應囉,有點小嘔就是了。
有些小小的損失,就是本來以為反正10月還會進入日本就多加了電話卡的錢,3000日元才用了一千多,剩下快2000日元如果10月錢不用就無效,損失囉。
不過現在還沒放棄希望,開票前還是等等機會~~~加油!拜託啦。

然後~大約完成了福岡的旅行筆記,接下來繼續加州旅行日誌。
不過可能偏向圖片說話,文字少些。
說起在加州旅行,最棒的也是最辛苦的就是豔陽高照,藍天很透~坐在車內,真的是很舒暢的感覺。
住家的環境也真的很棒,大家都有花園也都用心的種著植物,只是正如阿姨的朋友所說[好山好水好無聊!!],哈哈~~就是說,還是可以,居家日常生活就真的很無趣的樣子。
在心態上,偏向再去一趟美國玩。
因為真的頗好玩,風景很廣闊,是在亞洲旅行完全不同的風情。
但是一想到要做這麼長程的飛機,還是有些卻步。
而且,查了一下簽證,阿拉拉~~明年一月前美簽就到期了,要再辦美簽又要花5000元上下,太貴了~~~!!!!!
英國都免簽了,但是~要美國美簽不用應該是天方夜譚吧。
也就是說,短期不會去美加的可能性很大囉。
那天4月17日,終於來度假姨丈回去工作賺錢了,於是也終於可以來個像是旅行的旅行,計劃兩天一夜有外宿的旅行,原本還想來個三天兩夜,但不能現實上要大家行程統一很難暫時無法實現勒。
八阿姨說~有個心願是[橫斷]和[縱貫]美國來個公路大旅行,呵呵~~聽起來很心動,如果真有這樣的行程,倒是可以辦一個新的美簽來參與。

旅行的主題還是隨性,大目標則是加州的酒廠區、海岸和國家公園。
第一站木標就是一個很多千年大數的國家公園[Muir woods]~~紅木森林。當然還是經由高速公路一路殺去,不過因為時間較為充裕,預算也較為敗家~!!!在高速公路休息站,找了間墨西哥餐廳用午餐。 
由Vicky主導點餐,點了沙拉、兩個大套餐還有很Heavy的大甜點,哇~~每盤都好大好熱鬧,很開心的吃著~完全不同在日本或是在國內吃到的墨西哥餐,應該是更正統吧,像是那[玉米泥]就是首次吃到,酪梨醬也很濃很多。很滿足滿腹的一餐。
暫時放棄前段旅行中吃[美國垃圾食物]的前期任務,開始享受近餐廳點餐的樂趣,錢~~就掏出來掏出來,花吧!!!

之後就延著海岸越過大橋,攀上山路~~往國家公園邁進。
在進入國家公園區域前,在山路上看見一個賣水果的老伯,很特別的水果雜貨販賣車。
跟他買了[血橙],樣子很讓人懷念(想起多年前在義大利卡布里島買過的),但是~~很難吃,似乎放太久冷凍過,沒啥水份還香甜。
這阿伯問我們從哪來~說是台灣。
[喔~~近日有政變,開槍囉~!!!],阿伯我們是Taiwan不是Tai泰國啦,老外似乎真的很容易把泰國和台灣的發音混再一起。
然後從那個路段,往下看。
利害~~好美的海岸風景。
還是那句美國真的很大,風景的關鍵字離不開[遼闊],真好讓人神清氣爽。

來到了國家公園[Muir woods],周末假日遊客還真是不少呢。
收了門票進去,哇哇哇~~~什麼ㄚ。
在日本在台灣~在東南亞,大家山長水遠坐了很遠的車去拜訪的可能只是一株神木,可是這裡的森林卻是沿路看不完的千年大木,都是[神木]ㄟ。


每株都要仰頭觀望,太厲害。
老美會不會太受上帝眷顧了。
擁有這麼壯麗的紅木森林,順著木步道沿路走著~只是驚嘆繼續驚嘆。
(可以看見其中一張Milly讚嘆著仰頭摸著大樹的照片)
真是麼雄偉壯麗的大自然公園,如時間充份聽說可一直健行數小時呢。


除了遠古時代留下的紅杉大樹,留意看看沿路的野花,豎耳聽著不絕於耳的鳥叫聲,也是樂趣之一。

離開紅木大森林,目標酒廠SONOMA,沿路還是寬敞的大路,很讚。
本來就想進入酒廠參觀,但是很多都早在四~五點鐘就關門了,要等第二天一早再去。不過來是進入其中一個賣橄欖油和酒的莊園,去眺望那一望無際的葡萄園。將Milly的影子,長長的延展在葡萄園中。

後來依舊有些小迷路,OK囉~~有時迷路也是意外。
像是~~ㄟㄟㄟ我們就誤闖了一個以為是觀光區的環境安靜秀麗的區域,本來想下來問路,卻發現在路上椅子坐著的人,都很怪~~真的很怪,就是神色都很散漫很詭譎,找了個看似正常的人一問,才知~~ㄚㄚㄚ~~這裡其實是精神病患的療養區 。難怪~~!!!!!

根據建議和指引,女子四人驅車往SONOMA去。
ㄟ~~~期使是黃昏暮色中,還是可以窺看到這小鎮的悠閒和藝術風情,第二天預期會有個美好旅途。
本來我們找的一間鄉村HOTEL,小巧又可愛,可惜~~滿室了,很想住呢!沒能住就只拍下照片囉。

可是女老闆幫忙打電話去找旅店,推荐了[Best Western SONOMA VALLEY INN],ㄟ~~很熟悉呢。
喔!這間旅館才在東京開了分店,在來美國之前正是住那間HOTEL真巧。
不過不同於東京的商務都會風格,這HOTEL較為鄉村度假風,房間也不錯勒。
可是~~早餐!!宇宙第一爛。(改日再說這HOTEL)

Check In後,再吃晚餐之前。
去逛了一下,HOTEL對面的富貴超市[WHOLE FOODS],好大的超市,好多各式食物食材,拍下這張蔬果的畫面。 
超~~~美!!
比什麼油畫都美,哈哈~~是熱愛蔬果排列Milly的個人主觀啦。
不過真的看著都有幸福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