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3/2009

時間多多就隨性

新的一個月份開始了。
新的一個星期開始了。
可是天氣一樣很熱,天空依舊沒有下雨。
很多地方的溫度已經都超過了體溫。
Milly晚間睡覺時,則依舊沒開冷氣。
基本上,近幾年來~或是其實根本沒有,在家裡開冷氣睡覺的記憶。
是[環保][習慣]還是[小氣][省電]?!
OK~!基本上還頗堅信人呢,該熱就要熱該冷就要冷,是要去用身體感應的。
而且家裡電費也不是Milly付費的,家父也很認真地每天房間開冷氣。
但說是環保,也不至於那麼努力。
反正就是晚上睡覺以為那[高溫]還是在可以抗拒的熱度,也或許呢~一向以來Milly房間的通風也都還可以。
晚間吹吹電扇,就還算舒服。
對於那些開很冷的冷氣,蓋棉被睡覺的人,是比較不能理解就是了。

反正想,在體質上來說。
算是可以耐熱的,就少開冷氣嚕。好處應該多於壞處吧。中午就喝喝冰水冰咖啡解暑囉。只是地球真的太熱了,看見植物乾枯的感覺還是會心痛。快快下雨吧~

繼續上周的住宿日記。
出過了早餐,中午之前就是在周邊小散策。 
先請櫃台安排,告之要去周邊的石之教會看看。這也是[星のや]的服務之一,如果要去附近關連系列的Hotel[HOTEL Bleston Court]用餐或是參觀境內設施時,只須跟櫃台說聲,就會有接駁車來接送。
如果單純是走路過去,則大約要花個20多分鐘的路程吧。

Milly倒也沒那麼嬌貴(哈哈~~從來都沒有!),但是會想先搭接駁車到達HOTEL Bleston Court,參觀了建築很有特色的[石之教會]後,在自行走到大道去,沿著[湯川]側慢慢散步一下。

對了!
要前往周邊小散策以前,還有個悠閒要去置放在時間內。
[沖泡杯丸山咖啡,小歇一會!]
或許對其他人沒那麼大的感動,但是對於喜歡咖啡的Milly來說,發現在房間內居然備有丸山咖啡[丸山珈琲]為[星のや]獨家配製的研磨咖啡粉時,真是大感動,也會[星のや]在這些小細節的努力拍手。
咖啡份外還附了一個沖泡咖啡的[CoffeePRESS]和沖泡指示說明,依著去沖泡~FUFU~就有一杯好喝的丸山咖啡再現了。

這次本來也預計去探訪一下重新裝潢過的丸山咖啡的輕井澤店,但是算算行程卻應該不能成行,但是在房間也能喝到丸山咖啡倒也能彌補一下為能再訪的遺憾,
另外在旅館地販賣部也有丸山咖啡販售。
當然今年七月[丸山コーヒー ハルニレテラス店]已經開張,要喝杯好咖啡就更容易了。(借了網路上的一張照片讓大家看看這分店的模樣)
只是一個人在房間一角聽著野鳥的叫聲和風吹過樹梢的風聲,淺酌著香醇的丸山咖啡,更是另有一番滋味。

喝完了咖啡,換上輕便的布鞋,散步去。
在櫃台的安排下,坐上接駁車來到[HOTEL Bleston Court]。
[HOTEL Bleston Court]內有兩間輕井澤代表性教堂,分別是[軽井沢高原教会][石の教会 内村鑑三記念堂]。
Milly的主目標是由美國[有機建築權威]的建築師Kendrick Kellogg於1988年設計完成的[石之教會],這棟建築將自然界石、光、綠、水、木的五大要素精采展現。


這樣的教堂位於大自然間,是再適合不過的融和。明明是用硬梆梆的石頭為建築主體,但是卻利用天井透窗玻璃流洩下的柔和光線、空間內攀爬的綠意植物、不經意穿流的流水聲,營造走出一個聖潔又寧靜的空間。
在這裡結婚~結果又離婚的話!就太對不起這空間的靈氣了(哈哈~~說什麼嗎?!)
那天同時跟著Milly在教會內穿梭的是兩對男女,似乎都~~很沉浸在那[如果在這裡結婚]的幻想中。

離開HOTEL腹地,沿著穿邊散步,在隨性的搭上巴士往中輕井澤方向前去,在[中學校前]途中下車,為的只是想透過學校的大操場,看看那遠方的淺間山。那段時間淺間山正再噴火的狀態,在Milly住宿之前幾天噴發的很厲害,新聞都有報導。

之後更隨性的回頭走向[中輕井澤]車站,預計在那搭回程的巴士回去星野溫泉區。真的~~一切都是隨性,在渡假的氣氛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