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2009

美國電影左右的美國印象


4月13日Milly和六阿姨跟著八姨夫婦繼續探望小孩去,這次的目標是很遠的Riverside 河濱市,小表妹在那念大學啦,長得很像迪士尼卡通電影花木蘭的小表妹,很受歡迎喔。
有多遠哩,就是開高速公路,也要開七八小時ㄟ。
而且美國的高速公路車都超快,可以想見那七八小時車程的地方有都遠。
不過呢,還是想跟著去看熱鬧,畢竟這樣坐著車子飛馳在大美國的高速公路上,翻山越嶺的,是很難有的經驗,對於不開車的土包子Milly來說。

因為要開很久的車,所以就要很早出門。
天還剛亮的6點多就要出門了,然後就一直開一直開一直開,八點多才在其中一個休息站吃早餐。
在這Milly完成了美國公路休息站的初體驗和美式大早餐初體驗。
不過哩,跟Milly理想中或是想像中的公路休息站不一樣哩,真是看太多美國電影啦,以為休息站就是在些飛沙走石的荒野上,一間美式咖啡屋快餐店在加油站旁,然後進去一堆橫肉的卡車司機,一個風騷老闆娘賣著餐食。
根本大不同啦。
其實勒~就是很大的加油站,然後一棟棟獨立的連鎖速食店。
選擇了在Dennis吃早餐,完成了另一個美國夢,吃美國大早餐(騙你的啦,Milly沒有美國夢,只是想把些將在電影看見的美國模樣,體驗一下。)
份量都好大很滿足,不過哩,服務生講話都好快又一大串,Milly的破英文完全無法應付,好在不用Milly出動點餐。

吃飽後繼續上路。
享受美國公路大山大路大天空風情,這時~~突然發現異象。
遠方天空出現一隻鳳凰雲。
真的喔,請仔細看看,那顏色和那模樣不就是一隻騰空的鳳凰。
這雲層在遠方遲遲不退,真的不知是什麼異象ㄟ,是什麼顯靈了。如果是在台灣應該已經有人開始朝拜了呢。
很奇特的天象。

一路上真的通過不紹地形和景觀。
Milly[偷]一段同行六姨Blog的文字跟大家分享。
哈哈~~
[吃飽飽上路繼續奔馳,隱約聞到大蒜味,原來到了美國最大蒜頭產地Gilroy,接著一段山區道路路不寬但車速仍快,越過又彎又高風景壯觀的山頭,然後下坡經過水庫,接下來是廣闊平原,一望無際的人工灌溉農園、牧場、果園 ,一片片有洋蔥有麥田有葡萄園,還有其他不知名作物,聽說加州米產區也在這條路邊,科技真是偉大,沙漠地區也能引水栽種,灌溉系統在地下以避免豔陽將水份蒸發。平原上公路筆直車速超快,下午兩點多到達UC Riverside加州大學河濱分校。


OK~就是這樣(很混ㄟ,唉啊是共同回憶囉,真好可以參考)
一行人隨著小表妹,去參觀宿舍啦、校園啦、教室啦~雖說沒表弟的學校大,但還是很大。
Milly很大驚小怪的發現,原來大學的一年級宿舍是男女同棟的,雖不是同室,卻是同棟呢。
然後又大驚小怪的發現,可以從宿舍的小小自修室窗戶,看見非常美麗的木棉花樹。而且這木棉花正散播的棉絮~超喜歡的畫面。


之後天氣實在太熱。
就校園的咖啡車吃點了冰咖啡喝,水準不差哩。



晚上由表妹推荐去一間[THE OLD SUBYATI FACTORY ]意大利麵館晚餐,餐廳是由老火車站改裝,很有風味(有圖為證)。
Milly點了肉醬千層麵,很濃烈的起司味,好吃ㄟ。

對於表妹的選擇大家都很滿意,愛火車旅型的表姊Milly更滿意。
大成功~

之後那天住宿在汽車旅館~Motel。
當然跟我們那色色的汽車旅館不同啦,是真正的汽車旅館。
讓公路旅客過夜休息的HOTEL,非常亢奮ㄟ能住宿在正統的美國MOTEL中。
美國電影中,不是常常有犯案逃亡的情侶,隱密在MOTEL過夜。
嗯~~真的依然是被美國電影左右印象的土包子。

4 則留言:

sophie 提到...

哇 Milly 妳真厲害 還拍到顯靈照片.. sophie剛剛有寄出我的北海道行程至Milly信箱 請Milly看看並專業指導一下囉~~ ^^y

MIlly喜歡 提到...

野菜sophia

收到囉
讓Milly慢慢看一下

嗯!真的是顯靈照片ㄟ
很神奇的

milly

魚尾紋 提到...

我是很久以前來留言過的CHLOE,因為我住在洛杉磯,看完妳的美國遊記,覺得很新鮮,該怎麼說呢,我想因為住在美國七年算是在地人了,看到遊客不同於在地人的著眼處,真是提醒我要留意一下週邊的風景啊。

呵呵呵,哈日的我雖然有一個小孩,仍然堅持每年都要去日本,所以上網都是看部落客寫日本遊記,網購買書也是挑選有關日本的,十足的哈日煮婦呢。

MIlly喜歡 提到...

韻婦

ㄟ~~~~抱歉!!!SORRY
因為文字都很長
有時沒能回看之前的文字
沒看見你的留言
現在才回應

很高興你能看Milly的洛杉磯文字
哈哈~~其實應該繼續寫下去
不過應該等
將福岡分享後
近日囉

請多多來玩喔~~!!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