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2010

都電下町途中下車

近日呢,Milly的志向是做一個泱泱大氣的FANS。
哈~很無聊吧。
但是一向是依照本能生活的人,總之就是想什麼就暫時先做什麼勒。
如果很容易達成的事情,就不會當作是志向。
像是當FANS,近日常掛在嘴邊說的就是~可以很理智或是冷靜就不是FANS囉。
Milly的FANS資歷真的很久遠ㄟ,回憶起來幾乎小學生時期已經是一個很[執著]的FANS,會為了看一個影集不睡覺,沒看到心裡就會嗯嗯嗯的。
如果可以換零件,像是電腦一樣~Milly也想換一個較為冷靜的[正常]的零件。可是似乎已經是跟著血液而來的,已經不是~很多經驗也證實,不能依照自己的理想[大氣]過來。
真是這樣,不如就隨性囉。反正也沒真的妨礙到誰啦~(CC)。
再些題外話,いまさらだけど~突然很喜歡看那日劇[時效警察],覺得以喜劇來說~劇本真的很讚。
所以,這次在東京還買了本小說版回來。
這段時間來以為好看的日劇,一個是[新參者]一個就是[時效警察]。
MAMA~~你懂哩,就是這點很嘔,碰到其他的劇啦和藝人啦都可以很冷靜,為什麼只要是[旬]君的事情就很執意哩。
だってFANSだもん~~

好勒~清晨廢話結束。
繼續整理東京文字,對了~東京文字雖會放上去,但是會陸續清出,請見諒喔。
但是呢~~也許沒多大的意義對於看的人,不過對於Milly自己還說卻是一種最完全燃燒的釋放,在理智上新書不能放那麼多字數,實際上真的需要這麼多字數去包容那些記憶,所以最完整的記憶或許只存在這Blog內,在篩除之前。

都營電車,東京都電車,通常都簡稱為[都電]。
據說在極盛時期,東京都內有41條行駛系統,但在1972年後就只剩下了[都營荒川線]在行駛。
寫到這裡忽然腦子浮現了一個畫面,如果這些路面電車現在都還是在東京都內行駛著的話,東京該是另外的怎麼不同的風情呢~或許會更浪漫?!

荒川線。
早稻田站~三ノ輪站。
雖說沒有很頻繁的搭乘,但是當突然想換個心情,來點下町風情什麼的時候,第一個浮現在腦海裡的關鍵字就是[不如去搭乘一下都電吧],享用一下緩緩的移動節奏,瀏覽著車窗外的下町景致,隨性的下車散步一下。未必是有很大的目的,都電是適合隨意的。

其實光是隨性的,看著沿途的風景突然有了些[好奇]的成分浮起就下車晃晃也是不壞,邏輯上每個電車站的距離都不長,走一個站在上車繼續搭乘就好,只要手上有張400日元一日乘車卷。(如果只是單程搭乘,全線是均一160日元)
Milly自己就很喜歡在[都電雑司ヶ谷駅]或是[東池袋四丁目]下車後,沿著鐵道旁的小路走著,有時會穿入巷弄中,看著那破舊房舍前推放著[保麗龍]盒子裡栽種的花草、招牌已經褪色的雜貨鋪、廢棄的小工廠旁攀爬的牽牛花(朝顏)、推著菜籃車串門子的老太太、悠閒散步的下町貓~每一個畫面都像是在閱讀一個人情豐富的下町小說一般。
然後有時不小心的,偏離的線路。
就豎起耳朵,去搜尋那[叮叮叮]的電車聲,憑著那懷念聲響再走回路線上,邂逅著下一個上車的電車站。
不過沿途能有些可以停留下來,沉澱一下心情也是不錯的。
如何~就跟著Milly一起出發!!
叮叮叮~都電荒川線途中下車散步路線。

出發站[早稻田站],從一旁的[グランド坂通り]走個10多分鐘就可以前去早稻田大學學區,所以周邊有著很多廉價的學生餐廳。
而在Milly的午餐檔案中則有間在電車站旁,應該不是早大學生而是早大教授們常利用的壽司屋[梁川]~[寿司処 梁川 早稲田]。
http://www5a.biglobe.ne.jp/~toukatu/yanagawawaseda.htm

這裡的午餐壽司和散壽司午餐賣相不是那麼花俏,但是料卻是新鮮又實在,是那種重內涵不重外表的老師傅壽司屋。
當天去時感覺到來的客人,不論是貌似主婦的太太、附近的中年上班族、公司社長或是拿著複雜資料在閱讀的教授?大家似乎跟老闆很熟絡,[信任]和[放心]是彼此間的默契。
午餐1000日元均一,外觀不起眼小小的壽司店以這超值午餐在美食通間低調相傳小有知名度。

不過Milly很好奇大家如果有機會前去也可以觀察一下的是,這裡的老闆娘似乎是[人妖]東南亞來的人妖呢?!(哈哈~查到資料了,人家可不是什麼人妖,而是嫁到日本來的菲律賓人,不少雜誌和新聞還介紹過哩。名字是二瓶マリ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