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2010

單戀的中目黑

中目黑~代官山,這一個區間是Milly在東京最喜歡的角落。
每次去都有著莫名的讓人愉悅的熟悉感,同時也能一再的有著新發現。不同的季節不同的風情,新的店就的店也總是讓人貪心的想去回味或是嚐鮮。
甚至會這麼想著,自己是在跟[中目黑]處在永遠單戀的狀態,一味的喜歡著憧憬著,只要能更深入的貼近一步就暗自雀躍,像著初戀中的小女生一樣。

大概就是這樣的心境,所以當終於能進入那位在中目黑巷弄角落的[青家]享用份午餐時,真是有著說不出的滿足感。
[青家]由青木有紀掌理,一間晚餐只能容許會員預約去用餐,提供京風[おばんざい]料理的隱密用餐空間。.
前次帶著地圖前去,迷了好一段路才看見那在兩棟普通的建築間,從狹窄和風小徑進去掛著[青家]兩字燈泡,將35年以上歷史老宅改建的民家風貌店門。
可是,等了將近30多分鐘還是不能入內用午餐,根據店員的說法是那天是假日大家都想優閒的用餐。
無奈只好放棄,畢竟那時是櫻花季節是中目黑人氣最旺的時候,很多店家都要排隊才能進入。
盛夏前夕的七月再去這本店在京都的[青家],因為已經知道方位前去的腳步也輕巧的多。推開莫名熟悉的木拉門,迎面出現了接客的男店員,是平日又是淡季於是順利的能入內用午餐了。
線入眼簾的先是一個不大半開放廚房空間,然後再看見的是座位不是那麼多,像是一個雅緻日式住家起居間大小的用餐空間。
大概目測了一下,大約15位以上的客人就可能讓這餐廳滿座了。
Milly是一個人於是被安排在櫃檯座位,因此可以很清楚的看見廚房內工作人員調理的姿態,那位頗有架是有氣質不錯的中年婦人似乎就是青木有紀,其他三四位在廚房幫手或是負責點餐的工作人員則都是很有風個的俊男美女,不是亂說的喔,如果去過一次就可以印證的 。
這裡的招牌料理是950日元的[青家辛鍋],辣味用的是京都万願寺唐辛子和伏見唐辛子(辣椒)。
其實這裡的食材都是堅持由京都調度過來的,使用的京野菜更是來自100年歷史以上的京都上賀茂[森田農家]的有機蔬菜。

那天Milly點的則是夏日限定的1400日元的[藥膳京おばんざい],套餐是7~8種以[季節養生]為概念每天烹煮的京おばんざい,配上玄米飯、蔬菜湯和飲料。每份配菜都少少的配置在一個陶盤上,論份量真的不多,但每個都很有風味。每份細細的品味,吃著那料理內隱藏的美味和那有著媽媽般關懷著你身體健康的溫柔。
男生吃的話~可能會略嫌少些,不過平日的話,米飯是可以再添加的,基本上料理是講求養生和食材,不是吃粗飽。
午餐時間過後,六點之前是以京風甜點為主的和風咖啡屋的時間。晚餐時間則是採用會

4 則留言:

Shana愛上網 提到...

++++++

讚— 讚— 讚—


Milly 單戀的 [ 中目黑~代官山 ]


很奇妙的 — 每個店家都想去


Shana +++ ^ _ ^

++++++

Ying 提到...

ふふふ・・・
ぎりやまくんはへんたい超好笑的
我覺得三日月很可愛耶^^

MIlly喜歡 提到...

Snana

因為近日迷上[時效警察]~(有關嗎?!)
哈ㄟㄟ
所以文字明天就會在時效限定下消失喔
請留意
也謝謝你喜歡Milly的推薦^^

Milly

MIlly喜歡 提到...

YingX2

だろう~~~^^

霧山君おもろう
^^
三日月もかわいいい~~ね!
第一季第8集超好笑
大推薦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