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

不會騎車~看熱鬧?!

Milly不會騎自行車,但是還真的頗鼓勵可以騎自行車遊京都。
最適合騎自行車的京都區域是(以直覺判定?)白川周邊的一乘寺附近、北山地區、金閣寺周邊、鴨川遊歩道和嵐山。
京都該是日本自行車利用人數最多的地方。
由很多餐廳和咖啡屋都會指示自行車停車規範可見一般。
(京都是日本個人平均擁有自行車台數的第四名,第一名是琦玉縣,接著是大阪和東京)
資料更顯示京都有30%左右的人每天都會利用自行車移動。
原因是京都的市區相對來說路面平坦,坡道不多。
而且,不少道路狹窄,巷弄又多,車輛不好通行,於是傾向利用較好穿梭的自行車。
但是~如果真的要在京都其自行車,似乎要注意些[自行車禮儀]才好,不要任意停放車輛,如果不小心~可是會被拖吊的喔。
畢竟京都的自行車[違法駐輪]已經是一個讓市政府頭痛的狀況,甚至因此成立了一個稱為[自轉車政策課](自転車政策課)的單位。

在離開東本願寺時,在大大的蓮花噴水池的對面,看了一間很搶眼的自行車出租店。
店名是『京都みやび屋』,レンタサイクル。
レンタ是租。
サイクル是自行車。
是老舖的自行車出租店,不過真要說~京都不是老舖的店家還真少勒。
JR京都駅『中央改札口』より北へ徒歩8分 東本願寺東側
大人用を800円/日より、子供用を1,000円/日より
說是說老舖,外觀還是頗光鮮。路過很難不會好奇停下一看。
這裡租一輛自行車一日是800日元。
微妙的是小孩子的自行車,反而較貴一日要1000日元。
在旺季的時候,會建議先以網路或是電話預約,以免租不到自行車來散步。
【TEL】 075-354-7060 営業時間 8:30~19:30
這間自行車出租店,從京都車站正面走過去大約8~10分,更是人氣據點。
跟一般自行車出租服務一樣,租車時可以將行李寄放,而下雨天也會送上雨衣。 
http://k-miyabiya.jp/

距離京都車站更近的還有一間[レンタサイクル京都ecoトリップ],從車站走路過去不過是1分鐘勒。
http://www.kyoto-option.com/
京都駅八条口(新幹線側)から徒歩1分


發現一個不錯的網站。
是提出建議怎麼騎自行車遊京都。
http://www.kctp.net/
(這個好有中文網頁)
基本上似乎還是自行車出租公司就是了。
KCTP
サイクリングツアープロジェクト
雖說名字弄得很像是什麼旅行諮詢服務網站一樣~~不過的確是有一種可以報名參加附上導遊的自行車小旅行團。
論網站真是這個公司做得最好,可以好好利用。
重要的是,這網站還附上了京都市府的自行車安全規範~~剛剛看了一下,還頗嚴厲的。
例如~並排行車,是不可以的要罰兩日元ㄟ。
撐著雨傘行車是罰五萬日元,晚上沒開車頭燈也要罰五萬日元。

京都観光には自転車がオススメ!
京都は道が狭いので観光シーズンはいつも大渋滞。自家用車で京都に来て、駐車場に入るのに、または京都中心部に到着するのに多大な時間を無駄にしてしまった経験はありませんか? タクシーなら料金メーターが気になります。バスはどれも満員。かといって歩いてまわると行動範囲が限定される。
やっぱり自転車が一番!!!
這車行在京都一些HOTEL也有放置自行車可以利用。
每次看見這樣的好服務就會想。
會什麼不服務一下像是Milly這樣不會騎車的人哩。
放一兩輛,很時尚風的[三輪]或是有輔助輪的自行車,不是更有服務性哩~~哈哈!
是Milly的希望啦。

真是的。
不會騎車,寫這麼一大篇做什麼哩~~呵呵。

4 則留言:

上輩子大概是日本人的小強 提到...

剛從京都玩回來,看到這篇立刻覺得沒錯,在路上遇到好多自行車騎士,路邊(尤其是小巷)也都可以看到自行車停放,真是環保又健康!(對了~blog文章裡說小朋友租自行車是11000日圓,會不會是多打了一個零?)

MIlly喜歡 提到...

小強

喔喔~~打錯字^^
立刻改過來><
感謝^^

Milly

Moter Du 提到...

好久沒上來留言雖然一直有默默在跟。
Milly不會騎自行車喔嘻嘻~ 話說KCTP租單車蠻方便,前幾次都有靠他們,西陣二条附近也很適合騎車逛。

MIlly喜歡 提到...

moter
^^
好久不見~
是囉!不會騎自行車啦><
都不租給我們[三輪車]~哈哈
西陣的確是散步區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