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2012

2310日元

為了那水晶吊燈,為了那火爐前的搖椅~於是在聖誕夜,在一間叫作的Bar Rocking chair(バー・ロッキングチェアー)京都巷道深處的低調酒吧,花了2310日元~喝了一小杯帶著氣泡的ROSE。
好富貴~哈!
其實是有輕食和餐點的BAR,只是光是那杯酒就被[自己嚇到自己],於是沒能嘗試。

距離住宿的[FIRST CABIN]走路過去約10分鐘的地方。
當天晚上本來想去一間很有風味的小食堂[食堂 おがわ],京都最熱門的食堂,只有櫃台位的食堂,十個人進去就客滿的食堂。
只怪Milly太天真,以為這樣的24日的日子還有奇蹟的空位。
終於找到時,很~~理所當然沒位子,問了一下~基本上是一個月內都預約滿了。
挫折下,就有些自暴自棄的,賭氣的去了也在附近的這間BAR。
在出發去京都時,已經放入[口袋名單中],被吸引的是那火爐~燒材火的火爐。
冬日的京都,以為沒有比拿著一杯酒,在火爐前小酌更幸福的。
http://bar-rockingchair.jp/
京都市下京区御幸町通仏光寺下る橘町434-2
阪急電車河原町駅から南西へ徒歩5分
地下鉄烏丸線四条駅から東(鴨川方面)へ徒歩10分
JR京都駅からタクシー10分「学校歴史博物館」向側
晚上5點開門~凌晨兩點關門。
是熟女滿足好奇一個人逞強探險的[最高]題材,真的是需要動用好多[做作]因子才能ㄍ一ㄥ下去的嘗試。
是老町家的改裝,於2009年2月開始。

很京都的,在店前點上行燈一盞。也是很京都的,在店前窄小細長巷道上停靠的是自行車,而不是拉風跑車。
拉開木門,是一條燈火幽靜的石板路,那架勢~多少讓人有些怯步。不知道那小徑前端緊閉大門後是怎樣的世界。
都來到這裡了,不能退縮。
推開門,一個穿著正式西服的工作人員迎上。引導上前,本來是被推荐坐在幾乎已經滿座的櫃檯前,但一眼看見在入門的左側,是已經燃燒著材火的火爐座位,而且還是空席…於是任性的要求,要坐在火爐前。
店員有些小疑惑,還是帶著笑容,引著Milly走進算是半開放個室的火爐座位。
本來堅持坐在火爐前的搖椅。畢竟根據雜誌說,這兩個火爐前的搖椅座可是大熱門座,搶到才是你的。那天是空席~可能是因為大部分的客人都還在用餐。店名是Rocking chair正是搖椅的意思,自然是要坐在搖椅位囉。
溫暖的爐火搖曳著,天井調掛著古典華麗的水晶燈。一旁還有歐風油畫,火爐上放著紅白酒瓶~兩側還堆放著材火。
頗有古堡一角落的錯覺,卻是在京都~因此更有風味。只是搖椅~ㄟㄟㄟ真的很難坐,沒多久就放棄了,坐在壁爐邊上的絨布椅,獨占著時間似乎恍惚起來的異時空中。
據知,老闆坪倉先生在東京的銀座修行多年,才來到京都開了這間酒吧。坐在吧台前或許能留下更深刻的印象才是。這裡大多來的是京都當地的常客,不少日本人也會慕名這[風情酒吧],在旅途中的夜晚來此小酌一杯。

當晚本來只想點一杯紅酒或是雞尾酒,可是看看酒單真是不便宜。卻又不想被酒保看輕,以為Milly是誤闖叢林的小綿羊~(土包子),就瞬間心情一轉的意氣風發的,點了聖誕夜特別MUNE上的頂級氣泡ROSE。端上時的確美麗,附上了簡單京風米果。酒的確好喝,但是…沒多大氣魄能在點第二杯。雖說~一般來說,在日本有這樣微妙的說法是,到這樣的BAR來不點個三杯,對酒保是有些失禮的。但是~點三杯…就是Milly的荷包失血,還是不逞強的好。

即使,在這樣雙雙對對歡娛的12月24日,一個女子以略微寂寞的背影,面對火爐…獨飲一杯酒,有些…小不放鬆小不自在,還是在充分享用爐火的浪漫後,在看了帳單時保持鎮定後,穿上服務人員體貼服務穿上的大衣後,自以為悠雅的~點頭離開。
出了門,才忍不住說一句~~高い~!!(好貴)2310日元一杯酒,做作還真是要付出些代價。都怪那~[食堂 おがわ]不能奇蹟的為Milly保留一個小小的座位。

2 則留言:

側耳 提到...

挖~~好貴

MIlly喜歡 提到...

B.Ear
真的~~好貴><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