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

不起眼~卻是好用ㄟ


讓Milly在12月24日買下那張[高雄フリー乗車券]的動機,一是氣象預測京都24日會下雪,不過是市區不會下雪而是北邊。
於是Milly就想~不如給自己一個白色聖誕,去到那可以看見雪景的區域。
方向感不是太好,但是地圖一攤開,最接近京都市區,從京都市區最方便前去的[北邊]路徑,一個是[高雄]的高山寺,一個是[大原]的三千院,另外就是印象中在北邊山區[鞍馬]的鞍馬寺。
其實真要說北邊,一定會下雪的北邊。
該是[美山]和[舞鶴]地區,但是交通不是那麼順線,一開始就先放棄。
後來決定這天就去高山寺吧。
關鍵點是吃早餐前,在站前巴士售票諮詢中心,看見了那張[高雄フリー乗車券]推廣海報。
從京都車站到栂尾單程就是500日元,來回是1000日元,但是這JR巴士的一日卷不過是800日元。
去高山寺要在栂尾下車,上一次前去是剛好手上有張JR PASS於是利用搭乘前去,這次出發前就想再去一次高山寺,本來還想~車費好貴,有了這張一日卷多少可以省些交通費,於是~[想看京都12月24日的雪][想再去高山寺][相對划算的車票]這三件事情加在一起,就當下決定買了[高雄フリー乗車券]。
(怎麼可以說得這麼複雜哩)

高雄フリー乗車券
京都駅--四条大宮--北野~山城高尾~槙尾~栂尾
不僅是去高山寺可以省去那200日元,在可以無限次數搭乘的巴士路線停靠站上,還可以去到龍安寺・妙心寺・仁和寺~真的頗值得推荐。
フリーエリア内沿線に竜安寺・妙心寺・仁和寺・神護寺・西明寺・高山寺などがあります。
不過要注意,這張一日卷在JR BUS上不能購買,必須先在巴士售票中心購入。
京都駅前バスチケットセンター車内での販売はありません。

實際利用真的覺得很划算。
但是這一日卷似乎不是很熱門,售票櫃台的阿伯~聽了Milly的要求,還翻箱倒櫃找了一下,才給了Milly那張有些寒酸黑白印刷一張薄紙的簡陋一日卷。

4 則留言:

Ruby 提到...

您好,Milly:

我是陶晶瑩 姊妹淘網站的編輯Ruby
,我們看到您很多分享旅行的文章,想請問是否可以跟您索取mail,聯絡有關文章轉載的細項呢?

我的mail是 ruby06.tw@gmail.com

(第一次使用此系統,如果有失禮的地方,請多多見諒!)

謝謝!!

Ruby

側耳 提到...

書展有看到Milly的書籍喔~~

MIlly喜歡 提到...

Ruby

已經寫mail回覆你囉^^
原則上是不希望轉載的
希望你體諒喔~~^^

milly

MIlly喜歡 提到...

B.Ear

謝謝你的通報^^
Milly其實也想出去看看
可是~~又濕又冷不想出去啦^^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