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2014

世俗觀光地內隱身的綠洲咖啡食堂

聽說~自己的事情用聽說開頭有些微妙,不過真的不在自己的掌控中啦。
總之就是原本以為明年二月底或許要出國一下,似乎狀況不明要出發還早,於是下一攤在自己掌控中,機票也換好了的日本「中」旅行,就是在明年的四月初才會出發,如此算來還有三個多月時間可以「混」!整理文字的動力頓時消氣不少,不過終歸是要整理的啦。今天就不如稍稍輕鬆下(話說~拿鐵非要賴在身上,很難打字啦!),分享一間由美男美女仙人夫婦開設的咖啡屋「野菜cafe (ヤサイカフェ メグリ)」。
前兩回經過都人滿為患,這次利用淡季終於得以入坐~只是真的要很有很有耐心才能在這裡用餐喔!(午餐只有一種選擇喔1490円のドリンクつきのメニューのみ,可以不選飲料啦~不過看見有人說點了咖哩餐,要再確認一下)
ランチ: 「自然の恵みありがとう定食」(限定20) 1,150円~)(定食の内容は2週で変わる
200910月にオープン、位在国道119号沿いの中鉢石町。
雖然說,咖啡屋很秀氣斯文的寫了說明告示,提示這是一間有機、純素、只利用國產天然調味料、只用無農藥自然栽培野菜~(No meat/No fish/No egg/No milk/No chemical)(玄米菜食)(マクロビ料理
(連咖啡都是「穀物コーヒー」
更順道提醒因為是夫妻倆人經營的咖啡屋,如果延誤了上菜的時間,還請見諒。
真的要見諒喔~如果是很心急的人或是壓根是趕時間,真的不介意來此用餐。
畢竟即使這天不是旺季、客人也未必滿座,可是平均每個人要等待上菜的時間,大約都要在30分鐘以上,如果一再的詢問:「定食怎麼還沒好?」「咖啡怎麼還沒端上?」,真的是對這對美男美女夫婦太大壓力喔。
說實在的,那天Milly也有些趕時間,可是完全不敢也以為不事宜催上菜,畢竟大家都是同樣在等待的,更何況人家都已經話說在前面啦。
更重要的是,當那純植物定食端上時,更是完全只能感恩在感恩,不得抱怨(笑)。
更何況更何況,這純素健康定食擺盤真是美好,連無肉不歡的Milly都瞬間食慾大增,吃完後更是讚嘆連連。如果素食可以這樣漂亮這樣用心這樣健康和美味,真的是一點都不會排斥沒肉吃呢。
一面吃著熱熱酥酥的豆腐排,就完成能理解為什麼~每一份餐點都如此花時間,因為要現做再端上呢!每道菜都能看見心思,連小小的部分都不會放過。
像是沙拉般的番茄、黃瓜旁放著油菜花?下面還有著提味的酸甜芒果泥。
此外,餐具也用得很「手工感」,看來都是手工燒陶器皿。
這在神橋附近的咖啡屋據說前身是古董屋(大正初期に建てられた建物で、元々は古美術店だったとか。),空間因此極為特色跟年輕店主夫婦的離世氣質~很相稱。
除了廚房前的桌位外,還有以棉布作為簾幕的個室和可以透過漂亮格子窗看去屋外道路的,必須脫鞋上去的墊高塌塌米座位。(土間風の席と1軒幅の畳の席があり、15人程度で満員となる。
店内を見回すと天井画があり。當然最最印象深刻的,還是那天井上斑駁中依然代著氣勢的華麗天井繪畫。(大正2年頃に建築の「舊小林古美術」ギャラリーを、
改装して作られた美味しマクロビ料理を食べさせてくれるカフ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