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014

意外來到已然放棄的憧憬麵包屋

在寫住宿二期俱樂部的別館「アート・ビオトープ那須」之前,先要分享兩個預料外。
第一個預料外是從日光匆匆離開,趕上在宇都宮換車的新幹線來到「那須鹽原」(那須塩原)站。卻發現這真是一個稱得上是~極為無趣的車站。


周邊居然一間可以引起興趣的咖啡屋和商店都沒有,不誇張連可以買杯及格咖啡的便利店都找不到。(本以為這車站是不少度假旅店、遊樂設施的入口車站,應該很熱鬧才是。)
原本還預料或許可以提早一個小時多來到,如此可以先在周邊找間咖啡屋坐坐。
當然如果搭乘下一般前來「那須塩原」的新幹線,就可以剛剛好搭上二期俱樂部的接駁車,可是要搭上這班車~在從日光到「宇都宮」後,要以很緊密的時間來接駁,要從地方線月台前往新幹線月台,怕有所閃失,才想不如謹慎先提前來到。
沒想到完全找不到可以消磨時間的地方,連車站本身也是頗無趣的,只好買了個那須高原「千本松牧場」的冰淇淋吃吃打發時間。

不過幸運的是~盡責的「二期俱樂部」接駁車司機,比預計提前了大約20分鐘就將寫著NIKI CLUB的墨綠色巴士,停靠在站前停車場,Milly上前詢問可否先上車休息時,胖胖的時間也一口親切的答應,更很主動的說~這天的這班接駁車,似乎只有Milly一個人搭乘,他打電話詢問看看,如果沒其他人臨時搭乘,就可以提前出發前往二期。
後來在聯絡後~果然如願的提前了十五分多中出發,而且在大約五十多分鐘到達二期之前還發生的一件非常讓人開心的事件。

首先真的要好好稱讚這開朗又主動變動的胖胖司機,在前往二期的路上一路以有趣又詳細的情報介紹那須,還說著天皇來那須度假有同樣是走這條路徑。
(上車時還硬要Milly吃顆糖,說沿路時間頗長啦~比較起來回程時的司機就極為寡言,一句話也沒說!)
司機非常的健談,有問必答。
一路聊著聊著,剛好聊到這附近已經到了「松茸」的季節時~Milly瞥見窗外有間印象熟悉的麵包屋,會如此有印象,即使完全沒來過也如此印象深刻~是因為當準備來到那須鹽原的二期俱樂部時,查看資料最想去的正是這間「NAOZO」(NAOZO/ナオゾー)(artisan boulanger NAOZO)麵包屋。可是,這麵包屋位在沒有大眾交通工具到達的地方,如果以計程車從那須鹽原站前去,車費幾乎要是4500日圓以上,來回不就是9000多日圓,太誇張囉。
(完全沒預期到原來是往二期俱樂部的路上,不過從二期過去也要1300日圓以上~)
可是真的好想去看看這以石窯烤麵包的人氣麵包屋,於是不斷的嘗試各種可能的前去路徑,就是這樣即使是從車窗匆匆一瞥,依然認出是那間咖啡屋。
司機聽到Milly的驚呼聲~立刻反應這路上的確有間頗人氣,經常有車輛停靠的麵包屋,同時還很親切的詢問要不要回答。
「當然想~只要時間予許的話?!」司機笑說,反正車上只有一個人,時間又充分~沒問題的,之後就很乾脆的回頭,停靠到麵包屋前。
進去時還很熱心的跟老闆說,Milly是台灣來的,很~很喜歡你們的麵包屋喔。
就是這樣在一陣熱絡下,Milly不但順利的買到他們的糕點作為晚餐後的喝茶點心,也順利的拍下麵包屋的室內、室外風景。
真是一個意想不到的幸運意外事件~!
NAOZO是讓麵包愛好者不惜開車遠道而來的人氣麵包屋,可是卻是座落在寂靜的林間道路旁(県道30号線),如果不知道它的存在,很容易就會開車而過。
場所は、板室街道から那須方面に向かう途中にあります。
建物自体は通り沿いにありますが、
森林に囲まれているためうっかりしていると通り過ぎてしまうかも...。(居然找到同感的說法)
有多人氣呢?店內的很多窯烤發酵麵包,在還沒開店前已經幾乎是賣光。
Milly去的那天就看見,第二天預計出爐的麵包,不少已經註明「預約光了!」。Milly去的時候店內架上已經沒有太多選擇(傳聞是~午前中には品切れ),買了比較鬆軟的起司蛋糕(其實是チーズマフィン,後來對照網路上才知道)和鬆糕(其實是梨子のチーズタルト),雖人這裡室外酥內軟的硬麵包出名,但是~沒有廚房,還是吃接近點心的麵包才好。
最人氣的是山型パン525円),就是土司麵包囉。據說因為是以石窯燒材烘烤,所以水份不易流失,外皮酥脆的同時,內部還是濕嫩鬆軟,口感更是QQ的。
山小屋のような外観。
外には薪窯用の薪が積んであります。
お店を入ると正面に大きな石窯が。
9:0018:00 ランチ営業
有午餐供應,麵包屋附設的咖啡屋空間,也很有度假地別莊的風味。
雖然滯留的時間不長,可是光是看那有些年月感覺的石窯,以及依然飄散的麵包香,已經可以預感這裡的麵包是好吃的,的確後來住宿在アート・ビオトープ那須時,以漂亮的房間內配置茶具,泡了一壺清香的水果茶,配著買來的NAOZO糕點吃,真的很美味。
(後來回想了一下,為什麼這麼想來這間麵包屋,原來還是因為川口葉子,她真是好棒~文字好、有感性、拍照也好有feel
NAOZO是高田淳,負責麵包,太太則是負責餅乾和派、糕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