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14

小家子氣(笑)看富貴銀座土司專賣店

911日的行程中,唯一~哈!是想怎麼都想去、一定要去的就是位在銀座一丁目的「CENTRE THE BAKERY」。
非去不可、非吃不可的原因~首先就是真的好多雜誌、好多日本情報節目都介紹過,實在是太好奇。
此外真的很有噱頭?很有話題。
是間土司麵包專賣店、店內有各式各樣的品牌烤麵包機,如果點了不同口味的土司「品味」餐的話,可以挑一台來烤土司,更具話題的是,這裡的菜單上居然有一份高達6000多日圓牛肉三明治。(黒毛和牛A4ランクのヒレ肉150gのビフカツサンドイッチ (6300円),菜單上還有魚翅三明治
Milly本來即使如此想來,也的確有想法或許可以放入東京午餐的推薦名單中。
可是說實話也有些許排斥,以為會不會太商業操作,實際上只不過是間「勢利眼」~哈!擺譜的麵包屋。
可是,一來到店內看見入口烘焙工房旁那排列整齊,架勢十足,散發出剛出爐麵包香氣的土司時,就頓時被「收買」了。
二話不說就又買了一條剛出爐的土司回家,反正~剛才已經買了兩條土司,不差這一條!更何況還是如此有話題,回家可以吹牛的土司!
20136月開張的「CENTRE THE BAKERY」(セントル ザ・ベーカリー/CENTRE THE BAKERY)是由原本就頗負盛名「Viron」法式麵包屋規劃(這間麵包屋去過渋谷和東京車站對面有露天座的丸之內分店,店名就是法國麵粉的品牌~)。
618日に10周年を迎えた人気店、VIRON(ヴィロン)を経営する西川隆博さんによる新しいお店です。VIRONがレトロドールという銘柄小麦粉のバゲットを販売するために構成された店だとすれば、ここはほんとうにおいしい食パンのためにつくられた店。
店鋪是10點開店但是三明治等午餐Menu則是11點開始,原本也想不如試試那兩片土司、三片土司超級比一比套餐,可是又想嘗試三明治。
於是店員說,可以先點飲料,三明治點了之後11點再送上。可是這裡的飲料居然是800日圓起跳,還不含稅勒!真是~。可是赫然發現居然有美瑛放牧酪農場」的鮮奶,於是點了一杯「份量很基本」(沒有因為800日圓而加大)的熱牛奶一杯。PS:這間土司專賣店的牛奶,還出現在北海道一書內,以下是書中文字。
離開北海道轉往東京返回台灣前,專程前去位在東京銀座一丁目,吃三片不同口味土司要1400日圓的超人氣土司專賣店「CENTRE THE BAKERY」。在吃土司三明治午餐的同時,好奇的點了一杯600日圓的牛奶,本來還在心理嘀咕怎麼這麼貴!後來在發現原來這鮮奶居然來自北海道的「美瑛放牧酪農場」時,雀躍的心情就完全掩蓋掉那嫌貴的挑剔。畢竟能這樣在大都會裡跟美瑛鮮奶滋味重逢,是多麼美好的機緣。

咖啡屋分為兩大區域,更想進去的是北歐風座位區(還有圖書室的感覺),卻已經在那時間段都早已預約滿座,不過跟外帶區、外賣區連結的用餐空間也不錯,可以看見非常寬廣的開放廚房、麵包切片的過程。
正是因為開放廚房的關係,Milly可以確認的看見~看起來就很喜歡吃東西(什麼說法)的女廚師,在十一點前(正確說是接近十一點前)就已經開始調理蛋三明治,開始打蛋炒蛋了。
點了【たまごサンドイッチ900円)】,的確是其中較便宜的菜色,也是因為的確是想吃吃看。當然更闊氣?或是有超級大戶請客,哈哈~絕對更想吃那上最貴的牛肉三明治。附上薯片和酸黃瓜的雞蛋土司,是用最「傳統」的日式角土司(角食パン),土司真的很綿密、細緻,入口鬆軟~中間夾得炒蛋同樣有水準。最特別的是,三明治端上時,還以杯子放上土司邊,表示不嫌棄可以吃喔。
是製作這三明治切下的土司邊呢,吃了一條~哇!好吃~,很有彈性口感很明顯,果然是名店之作,哈~連土司邊都這麼好吃。
其他料理如果是「起司土司」(チーズトースト(1200円)),就是一片就~就1200日圓(可以感受到那價位了吧!)放在土司上的起司是廚師將現場溶解的起司淋在土司上,要不是真的有些貴~可能這才是Milly最愛的吃法。

至於最具話題之一的「土司品賞」(「セントルトーストセット」),就是從「日式」「英式」「美式」(国産小麦のゆめちからを使用した「角食パン」(840円)、北米産小麦の角型「プルマン」(840円)、山型の「イギリスパン」(735円)の3種類が販売されています。)的三種土司中選擇兩片或是三片,然後配上光是奶油或是光是果醬,或是有果醬又有奶油的組合,同時附上前面提到的低溫美瑛放牧酪農場食べ比べメニューには、「A.ジャムセット」「B.バター食べ比べセット」「C.ジャム+バターセット」の3種がラインナップ。)價位就是1000日圓~1700日圓不含稅。
(以後可能會有葡萄乾土司)原來晚上會以餐廳的形式營業,不過菜單就會更讓人大驚小怪囉。午餐如果喝杯咖啡配上三明治,可能就要2000多日圓的價位帶。(フルーツサンドイッチ1,575円、ホットコーヒー 84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