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2014

因為太白目所以弄複雜了!

當從東武日光站出來,如常的秀出JR PASS通過票口時,居然站務員表明要多付出2200日圓(還是2060日圓?),而且還是拿出英文寫的說明,一副~這種情形經常在外國人身上發生的態勢。
當日Milly是從JR新宿搭上特急列車,在下今市中途下車改搭東武線前往日光,中間不過是7分鐘的時間,居然要多收2千多元,一時真是錯愕!
的確在出發時,Milly就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基本上是很無哩頭的錯誤),明明是要從JR新宿站搭車前往日光,卻搭乘的是10:31分發車的「きぬがわ号」而不是7:30分發車的「特急日光」。
就是說「きぬがわ号」根本不會到達日光,終點站是鬼怒川。
所以當中途突然回過神來(真是快到達下今市時才發現)(問了車掌也一陣錯愕!還是推販賣車的年輕人給了換車的答案,或許犯這樣錯誤的人還真沒有勒。 
原本來說,最安全的利用JR PASS前往日光的路線是,搭乘新幹線到達JR宇都宮,在此再換乘日光線前往日光。
Milly大多也是利用這樣的動線)(更乾脆些就是買張「東武日光四日券」ALL NIKKO PASS,不過沒試過
可是以往曾經在新宿搭乘過特急列車(印象中車身還很漂亮,就想再利用),可能是太有把握,才會出現這樣很誇張的錯誤。
(不過極有可能上回利用新宿前往日光時,根本買的是JR・東武 日光・鬼怒川往復きっぷ,而不是利用JR PASS預約座位的。

那麼會不會是JR PASS不能這樣乘坐,而「JR關東地區通票」(JR Kanto Area Pass 8,300 日圓)(要注意喔~這又JR EAST RAIL PASS 東日本鐵路周遊券又是不同)是可以的?
JR關東地區通票」官方網站上有這樣的說明。
201441日(週二)之販售部分起
JR東日本線與東武鐵道線相互過軌的特快普通車廂指定座席如下所示:「日光號」、「Spacia日光號」、「鬼怒川號」、「Spacia 鬼怒川號」,以及東武鐵道線下今市至東武日光、鬼怒川溫泉的普通線(含快速列車)
可以搭乘只是要事先預約座位。
「疾風」號、「成田特快」號、「超景踊子」號、「日光」號、「鬼怒川」號及「SPACIA鬼怒川」號全車所有車廂均為指定座席。

答案似乎真的是JR PASS是不行這樣搭乘去日光的!可是怪就怪當初在JR新宿劃位時,票務員完全沒有任何的提示。
好的~在網路上看見這樣的回答~新宿-東武日光駅間直達只要2小時,要價3,900円;JR East Pass適用,可以全程不加價搭乘,JR PASSJR Kanto Area Pass超出範圍時要加價使用。(不過現在JR Kanto Area Pass也可以直達不用超出範圍時要加價,就是說只剩下JR PASS不能用囉)
(會不會是~其實是可以一路搭乘到鬼怒川,只是Milly自己白目預約錯了列車?!似乎不是的,基本上只要是使用JR PASS,用從新宿搭乘特急都必須加上額外費用。

總之很複雜的一篇文字,就是Milly意外的做了一個很白目的錯誤示範。
但還是好奇,這2060日圓是怎樣計算出來的。
據說如果當時Milly直接在東武下今市下車,走路去JR今市站(大約12 分鐘),如此就可以從今市花206日圓的車費去日光。不過極有可能出東武下今市站還是會被多算費用?
哈哈~為什麼把自己弄得這般複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