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14

非常非常舒適的床鋪呢︿︿

今天呢~比較早要出門,就暫且寫一小段。
關於界日光的前身,原來是極盡奢華的「日光の離宮 楓雅」。眼前に中禅寺湖を望む、贅を尽くした造りの和の風情ある温泉旅館。
 在界日光兩天一夜的住宿,除了充分~非常充分的沉浸在中禅寺湖的美景外,住宿期間最印象深刻的是,除了面湖的房間有著可以眺望湖面的和式座椅空間,另外就是住宿房間床鋪的設置位置和睡床的舒適度。
首先~跟一般房間的備置不同,剛剛進入房間時會很好奇怎麼床是這樣擺設的,位在房間的中央位置,床頭是對著門口(未免太突兀,所以作了一個開放式的隔間)。
不過正是因為這樣的配置,所以睡在窗上就可以透過窗戶看見山光水色,想想真是很奢侈的備置呢。
這麼說吧?就是說~明明是和風旅館,卻有著亞洲頂級度假旅館的格局。
奢華之中卻又非常重視其舒適度和跟現代人品味的精準連接,說和摩登~倒也不是,是更重視日本建築之美,同時適度調整了機能和舒適度的感覺,不會過於刻意或是~過於為設計風而設計風。
此外,雪白床單的柔滑細緻質感不在話下,睡起來~哇!怎麼可以這麼舒服,真的不誇張真是好舒服勒。
畳敷きの廊下に続く、和室の趣きや長所を大切にしながら、快適性を加え、贅を尽くした造りの客室。
「ふわくもスリープ」のベッドや、ソファの快適性を併せ持つオリジナルの座椅子など、より寛ぎの滞在をお楽しみいただけます。
また日光の大自然の眺めは、ここでしか望むことの出来ない極上の絵画です。
說這睡床是「ふわくもスリープ」のベッド(界箱根也是這種床褥),那到底是什麼勒~??似乎是星野集團跟「専門メーカー日本ベッドと共同開発したベッド」專業公司共同開發的床鋪。總之就是好舒服好舒服,異常好睡(哈哈~不過原本就算是好睡的人,只是在旅途中有張如此好睡的床,是非常重要且美好的。)
日本ベッド製造株式会社と開発した、他にはない極上の眠りを誘うオリジナルの「ふわくもスリープ」(商品名:「界箱根」オリジナルマットレス)
「ふわくもスリープ」は、横たわった時の感触がまるで雲の上にいるかのうような優しく包み込む寝心地が特徴の寝具です。

建築本身,Milly覺得這旅館最美的角度,是從湖面的那端看過來時,雄偉氣派的和風建築,矗立在山丘上的模樣。真的是氣象萬千的架勢。(看資料照片時更是對楓葉季節時,這旅館的美景讚嘆~!!)
內部也是處處可見極其奢華的裝潢和異常大器的格局,像是去用餐時~要經過一個像是和風庭園的迴廊,在進入餐廳時~入口處還有一座極為正式的「能劇舞台」。不是只是作個樣子,而是真的是一個可以演出的傳統風貌能劇舞台。
在星野接手納入「界」系列之後,似乎有作了一些「修正」,像是房間就可以明顯看出(即使沒有住宿過原先的旅館,但是看格局、風格便可以知道。),此外略嫌華而不實的茶水休憩大廳和入口小舞台之間,還規劃了可以看去湖面的圖書室(這是很典型的界系列風格)。
原本想還是不要探究這旅館昔日的殘影,可是~哈哈~難免好奇!尤其是隱約聽說,原本這旅館的投資者花了將近數十億日圓來建構這湖畔的豪邸風範頂級旅館,而且曾經一度住宿這裡最好的房間可是要一晚~一個人二十萬日幣勒。
3000坪に33室だけのゆとりある贅を尽くした造り。大きな迎賓門をくぐると、客室、湯殿、トラベルライブラリーなどがゆったり配され、日常から解き放たれる特別な空間です。
旅館本身所佔的腹地就很闊氣,三千坪的建築內只有三十三間房間,寬裕感不在話下。
在網路上不是很容易找到之前的住宿體驗文字,終於看見一個才赫然發現,原來這可是當初投資者花了110億日圓興建出的旅館呢?!
單就之前的旅館模樣,跟現在局部改善的「洗練感」還是差很多的,果然~星野的功力還是很棒的。
住宿期間不免還是有些希望能略微進步的地方,不過希望日後這建築能更有生氣,才不會辜負奧日光的美景。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2000年參加的旅行社安排入住,非常幸運,且當時設備還很新。

MIlly喜歡 提到...

應該是很棒的住宿體驗︿︿,可惜日後因為財務狀況破產了,只好貝其他企業接收。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