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2007

3月2日看櫻花


據日本新聞說,名古屋的櫻花已經偷偷的開了部份。
據朋友的訊息~~上野的櫻花也有些悄俏的偷開中,深刻的感受到[暖冬]的壓力ㄟ。

這次日本之旅,本來有設定一些[豪雪]區域,希望能體驗一下毫雪的氣勢和悲壯。但是即使是像新瀉這樣去年大風雪的區域,今年也是積雪不多。
準備了充分的禦寒道具都沒能完全用上,以旅行的舒適來說是很好,但是以地球未來來看,真是很憂心呢。

說回櫻花,今年的櫻花季似乎平均都要早個兩個星期或是更早。
這可忙壞了日本當地的旅行社和活動單位,為了配合早開的花季,紛紛改變行程和日程。
Milly的個人估算~~或許三月中下東京的櫻花就會邁向滿開ㄟ。

只是~~比櫻花前線更早啟動的櫻花區域,二月下旬在東京出發就可以享用,
那就是在伊豆半島河津的櫻花。

河津的櫻花平均的開花季節是二月下旬到三月中旬。
2007年呢~~據現場觀察,3月2日當日已經是滿開進入飄落,可想見大約是提早了一星期多滿開。

河津櫻花跟鮮黃一片油菜花蔓延於河堤,是河津櫻花季的標準耀眼景觀。
只要是一進入二月,粉紅的河津櫻花和嫩黃油菜花的海報,就會張貼在各車站的月台邊,誘惑著你的前往。
河津的櫻花之所以熱門,因為開花時間早,花季長幾乎可以延伸一個月,而且有一面的油菜花陪襯,是日本唯一的櫻花景色。 從東京前往,可以直接坐特急列車直達,或是先坐JR列車到熱海轉伊東,在搭乘伊豆急行列車到河津下車。
伊東是JR車站,往河津的是伊豆急行線是私鐵,要注意雖然從JR熱海車站就有列車可以直達河津,如果你使用的是JR PASS,伊東~河津這段是要另外計費,
是1330日元喔。
前往的路徑很有渡假遠足的氣氛,還沒到熱海~~已經可以從車窗外看見海喔。
愉快的~~列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