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07

離境~~之前







從東京離境回台北,Milly通常有三套區域遊晃模式。
第一個區域是品川,第二個區域是澀谷,第三個區域是東京車站周邊。
所謂計畫~~是住宿在這個區域,然後把行李放在HOTEL,離境前還可以悠閒的消費一個白天。
其實通常都是從澀谷轉車到品川,再從品川搭火車去機場。
品川和澀谷可以歸類成同一區,只是如果時間不充裕,就只消費品川,時間較充裕則從澀谷延伸到品川。

雖然似乎很多人喜歡從新宿出發,單純個人偏好,不是那麼喜歡新宿的混亂。
而且,新宿的車站內能消費的空間不多,不像是品川車站除了周邊有都會超市和大型書店外,品川車站內也有不少可以提供最後一分鐘還想消費東京的商店,尤其是那由JR企劃的ecute,更是好逛,至少在視覺上。

至於選擇[東京]車站出發的理由,則是東京車站周邊近年來快速翻新,整體的國際都會風很喜歡。
此外Milly雖說常來去東京,活動範圍幾乎只有兩大區塊,一是以東京車站為中心的[丸之內][有樂町][銀座]和[汐留]區塊;一是以澀谷為中心的[澀谷][代官山][中目黑][惠比壽]和[表參道]區塊。
因為喜歡散步的節奏,遊晃這兩大區塊時幾乎都是步行。
你會說~~多累啊!
其實只要多嘗試幾次,會發現一些接近[私路線]的近道,移動時甚至比坐地鐵出車站進車站來的節省時間和體力。

延續上週的路徑,從澀谷走向代官山,在NATURAL LAWSON小歇後,不猶豫的往代官山熟悉的路徑前進。
Milly散步時除了一個好放東西(尤其是雜誌)的布包外,一個激發好奇心和興致的數位相機也是不可缺的。
因此有了[光一郎]的助陣,即使是已經來去不下20多次的代官山,一樣充滿新奇。
要捕捉美麗的影像,目光會異常的敏銳,幾乎可以化身為一個攝影師般,看到不經意角落的美好。
PS/光一郎是數位相機的名字,給心愛的相機取名字,也是遊戲。

經由代官山往惠比壽車站前去,時間有些緊迫,這次放棄去中目黑。
拿出新買的MOOK[東京可愛咖啡屋],按照地圖尋找位於惠比壽公園附近,一間新開的咖啡屋HEAVENS。
http://cafe-heavens.com/
即使在找HEAVENS的過程,有不少直覺不錯的咖啡屋引誘著,但義無反顧堅持
HEAVENS,因為[木頭]和[椅子]。
重疊著其他雜誌介紹過的印象,這間咖啡屋的每張椅子都是舒適有手工痕跡的木椅子,而且空間是東京餐廳少有的寬廣。
第一次看見過雜誌報導就想嘗試,當然要排在第一選擇上。

實際體驗,除了~~午餐普通外,其他各方面都極為喜歡。
那一張張樸實的木椅子,真想每一張都坐坐看,每張摸摸看。
空間也的確明亮寬廣,天井高也是優點。

離開惠比壽之前,在車站附近的天橋下看見這樣的壁畫,來自[惠比壽代官山美化推進委員會]。
以美麗的畫面為句點,坐山手線回澀谷也許不錯,但Milly散步的腳步依舊輕快,經由澀谷朝向原宿前進,畢竟來到東京不去表參道還是有些不完整呢。

Milly的貓咪網站
http://koichi777.blogspo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