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2007

川越ㄟ




因為學日文的地點,Milly在東京滯留期間西武新宿這個車站,算是很頻繁進出的。記得那時總會看見前往[川越]的特急列車,只是當時Milly算是高齡學生(畢竟是學生囉~~),錢要經濟的使用,加上有很多閒時間,特急或是普通列車,幾乎是很[禮儀]的一定會選擇普通列車。
所以這次從西武新宿車站搭上往[川越]的特急列車~~心情還有些微妙的亢奮。

從新宿往川越的特急小江戶號列車[只要]43分鐘喔(哈),一般車費480日元,特急費用是410日元。
即使是410日元而已,以一介學生來說還是很大的差距。
不過稍微囉嗦的講一下,這也是在電子報的胚稿,才會有囉唆,基本上Milly只是單純喜歡計算。
新宿~川越的準急是約57~60分鐘,急行也大約是這麼上下的時間,指示都是只要480日元囉,MAY BE沒必要坐特急啦。
特急多的只是舒適。 
至於各站停車的普通車,則大約需要依小時20多分鐘。
時間其實是小事,只是從新宿直達川越的普通車不多,幾乎都要轉車這店要留意。

當日是平日,列車很空~~Milly幾乎是獨佔一列車廂,在某種角度上來說是物超所值。

然後~~為什要乘坐西武新宿這個私鐵?而不是乘坐大家熟悉的JR?
應該這說~~要前往有小江戶之稱的川越,一共有三個車站。
就是東武線的[川越市站],JR的[川越站]和西武線的[本川越站]。

但是從西武本川越車站走向川越主要觀光區域的蔵造り街道大約要10多鐘,是比較近的。
因為從JR川越車站要走到本川越車站要大約15分鐘以上,東武川越市車站走到本川越車站也大約要10分鐘以上。
因此~~怎麼盤算都是乘坐西武線到本川越是較為順暢的。
另外因為前往川越的路線,西武線是主力經營,票價也最便宜。
例如~如果都是乘坐JR,前往川越的費用是700日元。

OK~~在囉唆完計算之後,回到本題,為什麼要去川越?
川越是個怎麼樣的地方?

小江戶是川越最直接的定義,只要花上不到一個小時的車程,就可以從國際大都會的東京,一下子像是時光倒流般進入江戶時期的日本,這就是川越的魅力。
所以雖台灣的觀光客不多~~金髮碧眼的洋人觀光客,可是很常在川越懷舊街道出現。

在[小江戶]的大包裝之下,遊覽川越的重點是一條街綿延的[蔵造り街道],被選為日本音風景百選的[時の鐘],和非常有復古風情的[菓子屋横丁]。
此外是寺廟巡禮,有[冰川神社][喜多院]等等。

如果剛巧幸運遇到,每年10月的第三個星期六星期日連續兩日的川越まつり,可以看見高達兩層樓高的[山車]鬥陣,Milly體驗過一次,非常熱鬧,是相當值得一看的。

PS
昨天開始終於認命的整理夏季新書~~寫了些前言,但是想~~還是要留些新鮮給新書,所以就不在這分享囉。
貓咪部落格
http://koichi777.blogspo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