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2007

川越的溫暖角落







在懷舊風情的川越地標鐘樓邊,這間咖啡屋的都會[洒落]感,顯得格外突出。幾乎是同步啟動對咖啡屋的直覺,自然的停下腳步。
更何況一看長長的白階梯旁的午餐推薦看板,有Milly近年來無法抗拒的和風玄米套餐,更是讓堅決了在這裡吃午餐的選擇。

本來的計畫至少午餐要吃點川越的特色料理,像是就是在LIGHTNING CAFÉ對面的川越拉麵,或是在大街上的品嚐那用川越特產地瓜做出的[地瓜懷石料理]。
但是喜歡吃咖啡屋午餐的興致還是很比較高,好在(笑)玄米套餐內註明了使用了川越的芋頭和地瓜,這樣就沒問題了。
旅行中,吃[當地食材]料理,或是吃當地的特色料理,雖說有些刻意,但畢竟是旅行中可以堅持的樂趣。

果然是舒適感充分的餐廳,很有下北澤咖啡屋風格。
雜貨,舊家具,植物以及柔和的燈光,一種企圖營造的[家]的氣唯。
890日元的[酵素玄米御重],是以木盒兩層端出的LOHAS午餐,而且有京都風的優雅。
玄米煮得很透,豬肉湯很溫暖好吃,配菜中以有機野菜為主,餐後的豆乳布丁也很可口有誠意。
在川越慢遊(SLOW TRAVEL),吃健康午餐,步調統一。
http://lightning-cafe.ciao.jp/
有個心得~~以為只要是有想法的咖啡屋,它的網頁通常都很有味道。人文的元素很強,可以窺看到經營著的堅持和意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