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2007

去伊東~~~~~




[地魚][地酒][地雞]~~~~
在日本旅行時,或許你曾經看過這樣的字樣。
[地]其實就可以光稱是當地的意思,地魚就是當地捕獲的魚,地酒就是當地釀的酒,地雞當然就是當地產的土雞囉。
[當地]跟[本場]又是共通的,例如[本場料理]一定就是到了當地吃了當地有名的代表性料理。
簡單來說,在泰國吃泰國菜,對於觀光客來說就是吃到了泰國的本場料理。

所以呢~~如果都到了伊豆半島,來到了海產豐富的伊東,當然要買些當地有名的魚乾以及品嚐地魚料理。

熱海~伊東~河津~伊豆高原~伊豆下田
可以這樣的順線的動線來旅遊伊豆半島,當然也可以單點或是取其中一段來旅遊。
Milly這次因為[書本]取材的動機,在去年秋季和今年春初造訪伊豆半島。
秋季是伊豆高原~伊豆下田。
今年新年假期前往的則是熱海~伊東~河津的動線,前往河津之後才回頭到伊東去吃海鮮。

伊東的主要名產(伴手禮)是魚乾,不過買個魚乾回去對於似乎~~ㄟㄟㄟ有些不優雅,另一個名產柑橘,一買就是一大袋也不是很好的主張,找間地魚料理是不錯的選擇,但是Milly的推荐還是到這間號稱用地魚做食材的迴轉壽司店。

大大的看板很明顯,從伊東出站出來一分鐘不到就可以走到。
店名是[回転寿司の徳造丸],自慢的壽司是用徳造丸水產這個公司說提供的。
所以可以如此新鮮如此便宜~~據知很多電視節目都介紹過喔。
為什麼建議吃迴轉壽司來體驗伊東的海產,因為可以花有限的金錢就可以嘗試各種魚肉啊。
例如金目鯛~あじ~
都可以一點點的吃到。

Milly個人的推荐則是除了點壽司,還可以點當店很特色的茶碗蒸。
不像是其他店,茶碗蒸裡會放很多料,反而是什麼都沒放,很樸實的上面放了海早來蒸。
可是因為加了鮮美的海鮮湯汁,柔嫩的蒸蛋裡充滿了濃郁又不失高雅的海鮮鮮美滋味,好吃。
這家店有多厲害,可以從它專業的網站上窺看。
http://www.1930.jp/
洋洋灑灑的節目介紹的紀錄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