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2007

森林裡的旋轉木馬




到達可愛的高原車站[清里站]後,會建議先去車站邊的[清里高原觀光案內所]拿份當地詳細地圖,如果是冬季期間可以請這裡的服務人員打個電話,確認一下要去的地方有沒有營業,同時還可以請他們在地圖上幫你清楚標出要去地方的最佳路線。
這裡的觀光案內所全年無休,服務時間是上午9:30~下午17:50。

另外,站前停車處有計程車,旁邊有個路線計價參考表,人數3人以上分攤下來,乘坐計程車前往附近的觀光點其實不算太貴。

Milly當日上午的第一站是「萌木の村」和「ともにこの森」,從車站走過去腳程大約10~15分鐘,剛好是沿著清里主要的商店街前進,冬季裡真是一片寂靜,夏日想必是很熱鬧的。

「萌木の村」是一個在森林裡的綜合消費空間,有各式餐廳有住宿旅店有各類個性雜貨屋和遊樂區。
很歐風的空間,每一個設施除了主要的ホテル・ハットウォールデン和德國料理餐廳ROCK外,都是分別獨立的歐風木屋,零星分布在廣闊的林地間。
有點像是童話故事的森林,彷彿一個門推開會出來三隻小豬,一個門推開會出來小紅帽一般。

因為這裡的商店幾乎都容許帶寵物進入,因此寵物商品的店家勢必存在,有貓咪專門店和狗兒專門店。
甚至有的店前還有[狗狗停車場]設置,(哈)當然狗狗不會自己安全停車,所謂狗狗停車場就是可以繫狗鏈的柱子排列著。

Milly之前在這裡買的貓咪擺設等,現在依然佈置在房間的角落。
同時這次跟前次同樣,在販賣英國風雜貨等的メイフエア買了印有「萌木の村」印象圖案的小熊餅乾。

除了這些童話屋般的商店外,Milly最想重溫關於「萌木の村」的記憶,是那日在深秋濃霧人跡不見的雨天,有如艾莉絲夢遊仙境般,出現在森林盡頭忽然的旋轉木馬。
因為有些不可思議的出現,甚至會想難道只是夢境?!
這次靠著森林路口小路旁的木馬指引,在晴朗陽光下再次看見那同樣是無人的旋轉木馬,雖說少了些神秘,但是卻有種莫名興奮的安心感。
[啊~~原來的確存在,不是夢境。] 
http://www.moeginomura.co.jp/


貓咪部落格
http://koichi777.blogspo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