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2008

是海貓屋


^^自己說~~晚上再繼續,所以~多少要繼續一些。
其實腦子裡已經寫好文字,有時要話成文字,難免會有些焦躁的氣圍泛出。
說回小樽。
如果是小樽,一直以為最美的時候,還是寒冬一面銀世界的季節。
積雪的運河邊步道,非常的歐洲風情,像是進入了一張明信片一般。
只是這時是夏天,就要用寒冬不能的[散步]節奏來體驗小樽。

再次踏上小樽,重溫的成分多些。
小樽車站大堂透窗的煤氣燈、吃過咖裡喝過咖啡品味過難忘海鮮蓋飯的[海貓屋]、那些殘留著小樽昔日繁華影像的歐風銀行舊建築、住過的懷舊風情[小樽グランドホテルクラシック]旅館、位於北一硝子三号館內那充滿著煤氣油燈的餐廳[北一ホール]、小樽運河、運河邊的石造倉庫群、位於倉庫群窄小巷弄間的那間可以看見運河的咖啡屋、那些曾經買過晶瑩透藍玻璃珠的玻璃工房等等。
每一個記憶中的美好關於小樽,點點的確認過之後,似乎重遊的情緒已經得到滿足。

只是~光是這樣,似乎也太辜負小樽,因此把目光試圖去探索一下,那些新的好奇角落。

(明天繼續囉)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Milly,
日本大旅行---真的很好看喔!當我看見一片雪白的美馬牛小學校,好開心,因為三年前,也由朋友帶領、造訪5月的北海道,也拍下了美馬牛的校園景色。

真是希望有新書講座!

祝 好

MIlly喜歡 提到...

jiapei

謝謝你喜歡Milly的書
新書已經出了兩個月
ㄟㄟㄟ可能應該~~不會有新書講座
而且~~其實
Milly講的不好
還在加強中
只好先在自己的空間中用[文字]來講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