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2008

風很大字很多(唉~~這是什麼標題ㄚ)^_^

因為太隨手可得~於是不會珍惜!同樣的太充分了,更會不去忘記了原本的好意。
嗯~大部分的人都會有這樣的傾向,Milly當然也不例外。
不光是對文字、對人、對生活、對互相的關係、甚至是對地球規模的互動。
 
近日會這麼偶而的想著~雖說呢若是論生活品質未必很好的狀態,畢竟需要長時間的[鄉下~都會]來回的移動著。
即使是這樣的狀態,Milly還是希望能在其間找到生活上的小趣味,一些在日常常中在流程中的一些不經意的小趣味。
例如,盡量換一條巷子去走,看看不同的都會角落。
真的很有趣,有時只是換了個角落就會發現原來台北還挺多愉悅的貓咪的。
然後偶而換一下氣氛,從日文個人家教的責任下移開,不去看課本而是看一些愉快的咖啡雜誌,或是只是放空的看著颱風前夕的天空也好。
即使上課包包很重,也不放棄去帶著小光相機,讓自己的發現動力活躍些。
然後讓生活中有些生命在延續 ,即使只是種一個小小的地瓜葉也好。

會這麼想~是有一天忽然想到了。

[如果要能在旅行中得到愉悅,那麼日常的生活就要懂得讓自己愉悅的方式~如過日常中都不懂得愉悅的方式,希望藉著旅行來愉悅自己~其實或許就是一種不適切的企圖。]
^-^只是單純的這麼想著。

對了!
昨天還看了一本雜誌上說~進入一間有[風味]的咖啡屋,就像是在日常中進入了一個小旅行中~~~~超喜歡這說法。
ㄟㄟㄟ這樣吧!在號召[旅行黨]之前,先來成立一個[咖啡屋向上黨],請黨員陸續跟Milly申請加入,黨主席Milly會以選舉2012年的總統而邁向努力。
哈哈啊哈~~~瘋了啦!
好啦正經些~繼續旅行文字,嗯~這之前先去理財一下。
PS~~~貼上一張照片是DearMrs.胡,好意招待的[原點]紅豆麵包,之前也提過,以為全台北最好吃的麵包就[原點的紅豆麵包],很巧的DearMrs.胡就在原點的範圍內,所以ㄟㄟㄟ可以吃到喔,幸福ㄟ。 




訂個標名區分一下文字
[北海道花花之旅](只是暫名啦!)

7月11日的這天,本來抱著一個很美的想法~就是前去美瑛的一間新餐廳美瑛選果[ASPERGES]吃個悠閒優雅小奢華中餐。

美瑛選果(biei SENKA)整個主體是由美瑛的農協(像是我們的農會)所規劃的,主旨在推廣美瑛的農產品。
不過整個空間包裝得很摩登又有新意,一點[泥土]的味道也沒有,一眼看去倒像是一個高級的主題餐廳。

想要消費[美瑛選果]這個據點,可以分為幾方面進行。
如果不是海外觀光客,可以在其中的[選果市場]採買新鮮又便宜的蔬果青菜和穀物等等。
如果是海外觀光客又沒有可以調理食材的廚房可利用,就會建議買個120日元用美瑛的小麥和紅豆烘焙的銅鑼燒,或是用美瑛玉米調理的真空包烤玉米當點心,或是可以買袋新鮮番茄當水果吃。
Milly當日就是買了個銅鑼燒當點心,口感不錯很扎實,紅豆餡也不會過甜。

雖然不能買米買蔬果的採購這裡的食材,只是光是看著那在光鮮明亮的店內,那仿如精準裝置藝術擺放著的各式新鮮蔬果和穀物的姿態還是很興奮(Milly是蔬果排列愛好的狂熱分子),忙著東拍西拍~店員大概第一次看見對米箱和蔬菜這麼猛拍的人,沒去阻止Milly的奇怪行動,只是微笑的一旁看著。

另外如果不想在餐廳正式的用餐,可以在[選果工房]外帶一份簡餐、三明治、一杯飲料、蛋糕或是霜淇淋等在外面的露天座小歇。
而在點餐的櫃台後,就可以看見師傅們在烘焙糕點的開放廚房,那廚房內活動的景象很容易就挑起你的食欲。
只是那天天氣不佳,自然在露天座野餐的計畫就毫無演出的空間。
倒是之後Milly再次前去美瑛,那日天氣相對很熱,在此點份霜淇淋,濃郁奶香入口非常好吃。


至於重點的[ASPERGES]則是由北海道的名廚[中道博先生]和農協共同企劃的法式創作料理餐廳,旨在讓喜歡美瑛蔬果的人在這裡吃到用當季食材料理出的佳餚美食。
只是不要以為這是[農協]企劃的餐廳,就價位很樸實。
這裡的午餐套餐可是要2100日元~5200日元,晚餐更是預算要3600~7400日元不等。
即使是這樣的價位,如果在用餐時間還是一位難求的滿座狀態,讓興沖沖的開著車帶著女朋友前來浪漫一下的男子,只能[望桌興嘆]不能如願的跟女友吃個優雅的美瑛午餐(什麼怪形容)。

同樣的本來Milly有計畫要在此吃個午餐,即使價位可能有些偏高。
可是不能如願的原因,首先是美瑛選果距離美瑛車站意外的有段距離,走路過去大約也要個15~20分鐘,這點已經有些失算。
然後到了餐廳前,詢問之下要等到有桌位大約還要個30多分鐘。
如此Milly當初預留的55分用餐時間,自然是完完全全的不夠用,也只能望美食興嘆了。

不能吃就看看菜單乾過癮一下。
以中餐的5200日元套餐為例,洋蔥馬鈴薯湯、以二十多種美瑛蔬果調製的沙拉[美瑛菜田]、主食是美瑛牛、加上甜點和飲料。
嗯~~看看服務生端出的料理盤飾的確很有看頭、而透過玻璃圍繞的開放廚房也頗能看出餐廳的專業態度和水準,只是價位真的偏高些^_^。
所以下次再來,就選在下午時分吧,點份1000日元有找的下午茶時間,來此消費一下這餐廳空間好了。

沒能如願的在ASPERGES用餐,倒是因此利用了多出的時間,得以慢慢的繞路走回美瑛車站。
在散策的路上看見不少美麗的住家花園、也如願的近看到了白色和紫色的馬鈴薯花~
北海道在夏日真是花的天堂呢!
Milly以為可能是因為北海道的寒冬特別的長,很長的時間大地都是白茫茫的一片,所以一等到春天來臨,大家就像是想要擺脫那[淨白]的印象一樣,急忙得把自家的庭園妝點出各式各樣的顏色~~花的顏色,不用去公園不用去豪邸,一般的家庭都可以很容易的發現一些很英國風的庭園設計喔。


然後~~~雨後的馬鈴薯花,也顯得特別的可愛,花瓣上滴著水珠的模樣很嬌羞呢,忍不住又前後左右的大拍了起來。
旅遊文字今天先這樣,在貼一下近日很關心的貓咪[橘子]!
橘子是秘密咖啡屋想去慢慢[訓養]的野貓咪,算是經常的會來們錢吃貓食喔,不過據YingX2說這橘子貓還頗有個姓的~~ㄟㄟㄟ也很會演可愛和可憐,是很適合當野貓貓的個性喔。


眼睛很漂亮ㄟ
請注意看~是帶著綠寶石的光澤喔。
^_^不過近日妹妹很微妙的跟著橘子貓互動,不知道是有沒有一些吃醋,好啦~~放心Milly阿姨還是愛妳的喔(雖說你都不理Milly阿姨),貼一張你美人躺臥圖!!
什麼~你嫌把你屁股拍得太大~~哈哈!!
好啦~~再貼一張你可愛的大頭照喔。

(Milly你很閒ㄟ一大早寫一堆,其實~~Milly很忙ㄟ每天早出晚歸~騙你的啦!晚歸有但盡量不早出,早上會盡量在家文字到寫不下去為止。中午或是之前才出門的。)

4 則留言:

Ying 提到...

照片上的橘子看起來好像豐腴些呢~
看來我成功把她養胖一些了^^
她耳朵上也有像哈將一樣的缺角,下次也幫她偷偷補起來好了
妹妹的屁股大是無法抺滅的事實!
看她連雙下巴都出來了,就知道騙不了人囉~

MIlly喜歡 提到...

yingX2

是ㄚ~~照片中的橘子很美ㄟ
缺口沒關係也很可愛喔

妹妹~~~哈哈!!!
真的ㄟ有雙下巴ㄟ
ㄚ~~不行說這麼大聲會被她聽到
^_^

不會啦
肉肉的圓圓的才可愛ㄚ

milly

I-ping 提到...

我2007年七月有去美瑛ASPERGES用餐, 因為是四個人去, 搭小黃節省時間!
餐廳裝潢很現代, 菜色也很棒, 只是價錢比較高, 但是想到是地產地消的新鮮食材, 就開心點享受吧!

MIlly喜歡 提到...

i-ping

ㄟ~~真好!有吃到.
其實當天是誤判距離,沒想到離車站還有距離

只是那天即使是搭taxi
等位子的話
時間還是不夠用囉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