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2008

白天到黑夜

說起來~北海道的旅行。
已經寫到了7月23日,大約在寫到24日25日後就可以告一段落。可是怎麼還有這麼多地方沒寫,連自己都不能不[佩服]自己的行動力,怎麼可以兩天內還去了這裡那裡~。未來書籍出版時,未必都會用到,但是會都先寫起來!
還有(念力~念力!!!)希望大家不要因為看了milly碎碎念的Blog旅行文字,出書時就不買書了。
不過好像也勉強不得ㄟ(什麼作者ㄚ),景氣不是那麼好。
OK~總會有辦法的,基本上首先還是要自己努力囉。

(つづく)

JR留萌本線是從[深川~增毛],列車的班次不多,沿線相對來說可以途中下車的密集觀光據點也不多。
可是呢~這條路線卻是很意外的,是很多電影和日劇的拍攝地,有的車站還因此保留著拍攝當時改裝出來的[時光倒流]懷舊模樣。
像是途中經過了一個叫做[明日萌]的無人車站,就是作為NHK晨間連續劇[すずらん]的拍攝地。但是實際查看時刻表上的路線圖,並沒有一個叫做[明日萌]的車站,原來這車站真正的名稱是[JR惠比島站],明日萌則是戲劇中才存在的車站,有趣的是~真正的無人車站惠比島站車站建築,是非常小巧以一節列車的改造建築,在一旁[虛設]的明日萌倒是相對氣派的多,是一個昭和風的木造房舍。據說,為了順應當時連續劇[すずらん]帶來的名氣和觀光效益,車站周邊保存了劇中出現過的[中村旅館]等建築供大家參觀,也在明日萌候車室周邊,放置了一個在窗邊回頭一看的[人],據中人物的等身大小的假人,來重現連戲劇的劇情畫面。
但是說真的,那候車室窗邊的女子,真是有些可怕。
哈哈~Milly在列車停靠這所謂的[明日萌]時,拍下照片時,還真被那鏡頭中的人影給嚇到,以為拍到了[靈異照片]。
白天還好~如果是晚上,突然瞥見無人車站有個人在窗邊回頭一看,真的會嚇到ㄟ。
回到札幌之後,一出車站就看見站前搭的帳篷區,充滿了歡樂的聲音。
原來似乎是夏天的啤酒嘉年華已經正式開始了,真的很有趣ㄟ,在火車站前面的廣場上,分成不同餐廳和啤酒廠牌設置的攤位區,一堆下班的上班族夾雜了些觀光客,在那裏歡樂的派對氣氛的喝著桶裝啤酒配著烤雞串,還有人正在大吃著成吉思汗烤肉。那感覺好像札幌車站前多了一個夜市一樣,非常不同以往的氣氛。
除此之外,後來在去尋找好吃的湯咖哩路經大通公園時,更是被那有些[慕尼黑啤酒節]感覺的一區區熱鬧啤酒嘉年華攤位區,感染起了小小的亢奮,[啊~果然是夏天來了,即使是北國的札幌!啤酒還是夏天最大的主角!!]。
可是,其實Milly一點也不喜歡喝啤酒,還是難免這麼想著。
本來想~機會難得,是不是該找個位置坐下來感染一下氣氛,後來還是作罷了~!!原因是~一個女子孤單單的坐在周圍一群群好友們喧嘩的歡樂下,的確那畫面是太~情何以堪了!!

當晚選擇的湯咖哩晚餐,是跟據在觀光案內所拿到的札幌美食導覽手冊裡的推荐,按照地圖找到的是位於從大通公園地鐵站走過去三分多腳程處的[SPARK soup curry&cafe],會這樣選擇一方面是相對位置較好找,兼具咖啡屋的特色,還有就是美食導覽小冊上附了[飲料兌換卷],就是說在此吃份咖哩餐還可以點一份免費的飲料呢。來到札幌不吃[湯咖哩]似乎救體驗不完整似的。同樣的如果來到北海道不吃一次[成吉思汗]也似乎對不起自己(或是對不起北海道!),因此在旅行即將進入尾聲之前,就會把這兩項美食,放在想去CLEAR的項目中。

曾經在札幌吃過一次湯咖哩,是在JR札幌車站內的美食街初體驗的,印像沒有特別驚艷的感覺。但是之後,只要是說道札幌的美食,湯咖哩就是必定會被提出而且會做專題介紹。心裡就會想~或許那次只是因為沒有吃到真正好吃的湯咖哩。於是這回,再次挑戰。

SPARK在札幌區域有數家分店,Milly前去的是位於地下室一樓的本店。
店內與其說是咖哩餐廳,更像是一間南洋風的酒吧。
因此說真的,踏入這餐廳時有點擔心是不是做了一個錯誤的選擇。
不過當喝著免費的飲料薑汁汽水十多分鐘等待之後,送上來的[チキンベジタブルスープカレー]卻是好吃得很,讓Milly幾乎對湯咖哩從此就著了迷。

在某次看到的日本美食節目中,知道了初次體驗湯咖哩時吃法是錯誤的,正確的吃法不是把湯咖哩倒入白飯去吃,而是將白飯放在湯匙上,一口一口的稍微浸泡入湯頭來吃,然後湯咖哩的料則可放入盛著白飯的盤子上食用。
為什麼說這裡的湯咖哩好吃呢?!
首先湯頭看似很濃郁,吃起來卻是意外的清爽好入口。說是清爽但是一口下去,卻可以吃到在有層次的辛香料中透出的濃郁香甜,據說這裡的湯頭可是用雞骨架和豬骨花上十多小時熬成的。
事先炸過再去燉煮帶的骨雞腿很嫩滑,裡面放了多種的有機蔬菜,茄子南瓜青椒馬鈴薯~似乎看見了北海道新鮮蔬菜的縮圖出現在一個湯碗中一樣,非常豐盛又健康的一個晚餐。

將湯汁一滴不剩的吃完,滿足的完成了札幌的湯咖哩再體驗。

美食在肚,愉悅的繼續散步,慢慢的走回車站附近的HOTEL。
大通公園夜晚依舊處處洋溢著啤酒嘉年華的歡樂,只是走著走著~到了電視塔附近,卻看見一個龐大的白色帳篷內,傳出陣陣悠揚的樂聲。
原來是放著爵士樂的小巨蛋規模帳篷,似乎之後還的日子還會有現場表演的樣子。時間也些晚,一盞盞輝煌桌燈的場地,只是放著演唱會的影帶。看見有的人點了酒和咖啡,放鬆的在這視聽空間中,其中西方人的遊客不少。然後,白色的帳篷篷頂,照射著夢幻的光線,很微妙的氣氛,很非現實的。一時之間,沒喝酒~人也有著微醺的飄然感。

平野上的向日葵、艷陽下的海岸、山丘上的風力風車、都會裡的視聽音樂空間~從白天到晚上,不同的情緒接力著,是愉快的一日。

4 則留言:

PigHead 提到...

Milly,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2009~!!!!!! :D

Cheers,
PigHead

MIlly喜歡 提到...

pighead

你也一樣要有新的愉快一年喔
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

Milly^_^

I-ping 提到...

dear milly:
happy new year!
想問一下
哪邊可以找到啤酒祭的資訊?

MIlly喜歡 提到...

l-ping

HAPPY NEW YEAR

我那次去札幌
也是剛巧遇到
事前沒找資料
不過你可以參考一下這資料喔
http://www.welcome.city.sapporo.jp/feature/beer_index.html
大約都是七月底舉行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