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2008

那天~天氣異常的好

[周日也加班~務必在2008年之前完成]

有了七月二十四日買了一張[共通一日DAYカード]卻無法充分發揮移動功效,於是在旅程即將結束留在札幌的最後一個完整的七月二十五日出發之前,就先去了車站內的旅遊服務處,確認了當日近郊散步路線都是[共通一日DAYカード]範圍內,才甘心的再買了一張千元的[共通一日DAYカード],開始一日的途中下車小旅行。

七月二十五日不是刻意卻是很幸運的碰到北海道最大都會札幌的煙火大會,因此當日的途中下車小旅行,就是以晚上7點45分煙火大會開始之前的時間來安排。
第一站是從札幌車站搭乘地鐵到達[榮町站]後,再轉搭中央巴是前往的[百合が原公園]。
會去這郊區的百合花公園,是被到覽書上那[園內種植了12多萬株的各是百合花,而最佳欣賞百合花盛開的季節是6月上旬~9月下旬]的文字給吸引。實際前去,雖說花海沒有想像中的壯麗遼闊,但是在百合花盛開的季節中還是頗吸引人的一個公園。由其是一大早能去遊玩、消費的場所或是可體驗的咖啡屋不多,利用早上來這樣[無料]可以進入的公園散散步是推荐的節奏。

公園的腹地面積屬於中型,整個緩步的繞上一圈不會超過20多分鐘。
如果是年紀較大或是小孩的遊人,可利用這公園內附設的一個搭乘[火車]的車站,花個360元的車票,搭上利用家庭廢油再生開放車窗的環保電動火車,繞園區的花園一圈。
當然體力不錯的話,還是以散步的步調來逛這公園最好。
不但可以在園區[世界的百合廣場]發現一些珍奇的百合花品種,同時也可以欣賞到[玫瑰花壇][世界的庭園][花香庭園]等這些頗歐風的庭園風格角落。

Milly就極為喜歡其中以石頭搭建很英國鄉村風味的[サイロ展望台]和一旁的潘滿了花朵的鄉村小屋。如果不去看周遭的人潮,光是坐在小屋前的木椅上,真有種自己不是在日本而是在某個歐洲鄉村角落的錯覺。

離開百合公園後,下一個目標就是前去札幌甚或是有說是北海道象徵的[羊ヶ丘展望台]。說起來雖前後來過北海道不下5~6次了,但是一次都沒去過那觀光客必去的札幌熱門觀光地[羊ヶ丘展望台],但是幾乎各國文字的北海道觀光書,必定會有張[羊ヶ丘展望台]內那手指著遠方的[クラーク像],就想既然這是一本完全的北海道旅行書,又怎麼少了這景象呢,更何況這天的天空藍到無可挑剔的藍,是個不容放棄前往大草原風景[羊ヶ丘展望台]的好日子。
從[百合が原公園]搭乘巴士回到地鐵[榮町站],繼續乘坐地鐵前往札幌巨蛋周邊的[福住站]。之後再從福住站搭乘巴士前往[羊ヶ丘展望台]。
不過在前往[羊ヶ丘展望台]的路徑上,Milly先途中下車去喝了一杯咖啡。下車的站牌是[福住二條六丁目],在站牌對面很快就發現了路邊田地間目標的[福住焙煎珈琲店]。

坐下先點了綜合咖啡,因為明亮的店內只有Milly一個人,不動聲色的拍照幾乎不可能,於是跟老闆取得了拍照的許可。
看起來消瘦又酷酷的店主開始好奇Milly為何拍照?說明只是自己愛喝咖啡去哪喝咖啡都會拍照放在自己的BLOG,今天也是特定前來,老闆一聽~哈哈!開心起來,手沖咖啡的手勢好像也更端正了。
據說老闆保田先生原來在咖啡豆販售公司當了二十多年的上班族,之後才開了這間更能凸顯自己堅持的咖啡屋。
咖啡店內櫃台前放著多樣的烘焙咖啡豆,牆邊有著各式各樣的咖啡道具販售區,窗台還有著一些骨董收藏。
咖啡先不放糖來喝,不錯~香醇滑潤很順口,是喜歡的咖啡滋味。
這個咖啡屋不以空間的舒適和裝潢的個性取勝,但是是一個可以喝杯好咖啡的地方。在前去[羊ヶ丘展望台]的路徑上,是一個氣氛轉換的小歇點。

喝完了咖啡,口中還回味著那苦中的回甘滋味。在等著繼續前進[羊ヶ丘展望台]下班巴士的站牌後方,是一大片藍天下的田野。天空如此高如此廣闊,完全是北海道才有風情,想著第二天就要回程,開始有些小小的不捨。 

搭乘巴士前往[羊ヶ丘展望台],在入園之前會有園區的工作人員上巴士來販售門票,如此大家就不用在大門就下車買票,然後走一大段路前進園區,可以繼續搭乘巴士在主要設施的[羊ヶ丘 オーストリア館][さっぽろ雪まつり資料館]和[克拉克博士像]前廣場下車。

記得在網路上看過這麼一段文字,[北海道といえばアルプスの少女ハイジに出てくるような大自然とクラーク像!](如果說起北海道,首先會想到的就是那似乎會跑出阿爾卑斯山少女的大自然和克拉克像)
克拉克雕像在北海道大學內也有一座,但是更具代表性的克拉克像應該還是位於[羊ヶ丘展望台]草原的前方,舉起單手指向遠方的那座克拉克博士像。

因此才一下車,Milly就立刻先前往那雕像的位置,拍下了那象徵的北海道開拓精神的[山丘上的克拉克博士像],OK!任務完成。

4 則留言:

Lisa 提到...

Milly
你最近好拼
連假日都更新

不知道是否因為北海道的範圍大
感覺你每天的行程也相當的緊湊
充實之餘會不會少了悠閒的節奏呢?
還是其中有怎樣的訣竅

MIlly喜歡 提到...

Lisa

嗯~~因為是旅程的最後兩個完整日,所以難免~~ㄟㄟㄟ有點趕起進度來
不過基本上
交通中和休憩中咖啡中都可以放鬆
不是很慌張囉

Milly

Meg601 提到...

真羨慕克拉克博士雕像可以在這麼廣闊又美麗的大地佇立著!

Meg601 提到...

真羨慕克拉克博士雕像可以在這麼廣闊又美麗的大地佇立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