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09

簡單中美味的底力


在三天兩夜的住宿期間。
關於餐食有大約一定的想法,就是都去嘗試看看。
第一天的晚餐是在房間自在的[Room-Service],第二天的早餐是在[嘉助]吃和風早餐,午餐是在腹地內的[村民食堂],晚餐則是在[嘉助]吃日本料理套餐。
第三天的早餐換個口味,前往關連HOTEL[HOTEL Bleston Court]的法式餐廳[No One’s Recipe]。
本來還有一個可以嘗試很有趣的用餐方式是,跟[村民食堂]訂一份野餐便當,在山野散步食用餐。
可惜沒能預約到,或許~下次可以嘗試看看。

其實在今年的7月,就在[星のや]一旁川邊,一個全新的關連消費空間開幕了。
在這個稱為[ハル二レ テラス]的複合式商場內,有[川上庵]的蕎麥餐廳、[イル. ソーニョ]義大利窯烤披薩餐廳、[希須林]中國料理餐廳、[CERCLE]法料理餐廳和[澤村]麵包屋和附設餐廳。
除此之外,還有輕井澤名物的[丸山咖啡屋]、菓子屋[和泉屋權兵衛]、北歐雜貨屋等等。 

Milly 住宿當時,還只看見建築工地正在加緊趕工中,沒想到四個月後一個全新風貌的消費SPOT就誕生了。
看來在星野溫泉區住宿,有多了很多樂趣。
不過還是會建議,消費輕井澤舊街道也好,或是[ハル二レ テラス]也好,或許還是放在住宿Check In前和之後,如此或許更能保有完全的放鬆溫泉度假本意。
當時Milly有問過工作人員,如果這[ハル二レ テラス]吸引了很多人前來,會不會因此破壞了[星のや]引以自豪的寧靜空間。
工作人員到是自信十足說,因為[星のや]腹地很大,客人還是可以擁有絕對的隱私和幽靜空間,不致於受到干擾。

4月6日迎接在輕井澤[星のや]的第一個晚上。
Room-Service準時在七點送到,負責送餐擺設餐時的還是一開始招呼Milly的房間管家。
餐食是用木箱裝擺著,用餐完就放在門口的鞋箱前。
基本上,為了住宿期間客人的隱私,盡量不在客人住宿期間隨意進入房間內。因此就不會自己將外送的餐食道具開門拿走。
如果客人在意用過餐的餐具有味道,打電話到櫃台,就會有人來收走。
同樣的,盥洗用具和床單等,也除非客人堅持否則不會任意進入更換。這一點對於客人隱私的維繫和盡量不去干擾的貼心,也是Milly很喜歡的一部份。
住宿期間觀察,住客很多人都ORDER了房間用餐,只見不同房舍的管家,開的小車繁忙的送著餐呢。
的確在餐廳用餐的確有其氣氛,但在房間用餐則是更自在。

當晚的晚餐,Milly點得很大人味(笑),大約是以下酒菜為主,是小酌的形式。
點了[鴨入りぶっかけそば ]~鴨肉蕎麥冷麵,[信州小山牛のたたき]~信州牛肉冷盤,[信州サーモンの低温薫製]~低溫薰製鮭魚,以及一樽日本冷酒。
份量不是很多,但是每一份料理都能發揮食材美味的[底力],就是精選食材該有的極致原味。
由其是那鮭魚片,Milly的感言是[如果吃過這好吃的絕品鮭魚,日後還怎麼吃其他鮭魚]。
真的是保有鮭魚原有的鮮甜,而且還有相當動人的咬感,真是吃一次就難忘。
當然Milly也沒那麼富貴刁蠻,以後用餐食的冷盤端出的燻鮭魚或是生魚片,一樣會美味的吃下,但~~當吃到鮭魚時一定還會想到這天晚上的美味記憶。
信州牛略為炭烤,半生半熟調理,入口盡是甘美滿足。
配上冰鎮的冷酒,幸福到必須要停下來微笑一下,才能壓陣那滿出來的愉悅。
最後的收尾是鴨肉蕎麥冷麵。
在住宿之前,心中就念著~這次一定要吃蕎麥麵,畢竟信州正是蕎麥產區。
這天品嚐的鴨肉蕎麥冷麵,好吃自然不在話下。更值得一提的是,那在輕爽和上品之間,仍能拿捏出讓人忍不住就發出[好吃!]讚美的美味。
基本上,料裡都是最基本的。
任何一間日本料理店也可以推出同樣的食譜,但是如果每一過程、每一個食材都堅持,呈現的就會是不同的美味。

(ㄟㄟㄟ料理東西軍不就是在呈現這道理)

在美味和微醺中陶醉著,飄飄然於這脫離日常的非日常時光中。
用完餐,開了電腦回到現實一下。
之後,在房間的檜木桶加入艾草(或是~蕨?!),讓客廳開著音樂的音樂輕輕流洩,泡個睡前澡。

睡前翻閱著在圖書室借的書,在寧靜的空間裡。
似乎只有自己和周圍的大自然。那天大約10點入睡,一夜好眠。
第二天在第一道陽光灑入沒多久,午點半上下就自然的醒來了,神清氣爽的。
批上房間備有的厚棉外套,趁著晨光散步著。跨過小橋流水,凝聽著林間不時傳來的野鳥叫聲。

之后在喜歡的メディテイションバス[光的部屋]泡了個朝溫泉,帶著旺盛的食慾當天早上用餐的[嘉助]去。
早餐是七點開始一直到12點為止。
這點也是根一般傳統的溫泉旅館很大的不同,不會事先確認或是限定客人的用早餐的時間,依客人自己的節奏去決定吃早餐的時間。
晚起就晚吃,早起就早吃。不過那天所見,跟Milly同樣一早來用餐的家族還不少,想來是受到環境影響不自覺就早睡早起了。


早餐很豐富、精巧但也很健康。
幾乎是以有機的新鮮蔬菜為主料理,配上和風小菜、味噌湯、烤魚和好吃的白飯。
整個吃完,很飽食感但不覺得有負擔。
不過Milly以為在這像是個音樂廳座位階梯狀延展的日式餐廳[嘉助]用餐,最好的配菜還有~~那透過一大面寬敞玻璃看去庭園內在陽光下閃爍著的[棚田]和[流水]。



優優閒閒的吃完早餐,回到房間在可以看見池面的露天陽台發發呆。透過池面可以不時看見野鴨飛入,自在的優遊著。(可以看到Milly的腳和旅行小熊喔)
在這裡住宿,能奢侈去消耗的除了寬敞的空間,再來就是充裕的時間,總隻沒什麼一定要趕著去做的事,發發呆就好。
當然,[星のや]也有安排了些讓住客參與的休閒活動,在[環保][漸康]等LOHAS的前提下。
Milly選擇的是晨間在[茶屋]進行的[深呼吸瑜珈],以及下午的[野鳥觀察]晚間的[觀星]。
ㄟㄟㄟㄟ還挺豐富的。

8點半在[茶屋]進行的[深呼吸瑜珈],在兩位年輕女老師的帶領下,透過開敞的和風空間,吸吐著呼吸新鮮的空氣和深展四肢。
本來還耽心沒太多瑜珈經驗的Milly一定跟不上,好在是很緩和的動作,大人小孩都很自在的能跟著模仿來動作呢。

結束了[深呼吸瑜珈],一夥人幾乎是有志一同的往露天溫泉[トンボの湯]前進。因為8點~10點是住客可以獨佔這溫泉的時間,怎能辜負好意當然要去泡湯。住宿克是免費的,而且一進去就會送上毛巾和盥洗用品很貼心。
(如果是一般外來客,來此純泡湯利用的話,則費用是1200日元~怎麼說的有些不氣味的優越感~~哈哈!) 

露天浴池真的很大,可以仰天看著藍天和周圍的林木。
不過算一下,住宿到現在已經泡了四次澡!嗯~~因為舒服是忍不住就….

泡完溫泉,記起了房間管家的建議,可以去就在[トンボの湯]一旁的村民食堂喝杯[湯後啤酒]。
似乎只要出示房間鑰匙,這湯後晨間飲品是還在住宿內的樣子。
於是~~Milly也學樣的點了杯冰涼的啤酒,ㄏㄚ的一口喝下。
但是~~ㄟㄟㄟ不是那麼愛喝啤酒的Milly還真的不太能體會那[湯後啤酒~最高]的滋味。

2 則留言:

vee 提到...

hihi! 這是vee啊! 現在身處台北啦!就說一聲hi啦 :)
我這次是參加那台北國際合唱節... 時間排得超緊的, 星期天到步, 一直刑今天傍晚才偷溜出來去了誠品一趟 - 終於買到京都私路啦 ;) 也看到那北海道新書的擺設, 很捧啊!

MIlly喜歡 提到...

Vee

ㄟ~~你好
國際合唱團節?好像在街頭有看到類似海報
^_^

謝謝你
還去書店買了Milly的書

希望在台北玩得愉快喔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