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2010

緩慢而愉悅著

運がいいね~~~。
如果看過之前的Blog大約就會知道Milly為什麼會在一開頭說出這句話。
運がいいね~~~。
常常掛在嘴邊去說。
OK~來聊天吧。
今天依然幸福的一整天可以潛伏在家中,陰天的天氣很適合發呆~哈!

比起粉紅色的薔薇,更喜歡偏白色的。

記得~~很久以前有個男子很懂Milly的送了淡黃的玫瑰~很貼心的。
說實在~!至今分不太出來,薔薇和玫瑰差別。
周日在市場買的花。
本來家母是放在陽台邊,昨天看見花苞開了~於是拿到桌上,就這樣看著。
真好~喜歡。

昨晚看見了~shuchan幫Milly做的書店觀察。
真是太感謝了~幫了宅女很大的忙。(請想像漫畫噴淚畫面)
東京的書類基本上選項較多較難凸顯,會慢慢的觀察走勢不會心焦的喔。
至少這段時間是難得的~新書[東京的11種使用法]有了!京都的書有書了~連本來沒書幾乎半年多以上的[日本大旅行]也有書了。
很充分的狀態哩。
在這樣天災人禍頻傳的現代,人要知足是最好的。
每天一點點的小幸福就好~例如小花是如此的美~例如看見小樹在發芽~看見一隻喵咪在散步~都可以的~

對了~!
新書[東京的11種使用法]
加入了博客來的[旅遊生活頻道~我們旅遊去活動中],請上去玩玩喔。
http://www.books.com.tw/exep/activity/activity.php?id=0000023986&sid=0000023986&page=1

因為出版社還沒寄書給Milly~ㄟㄟㄟ出版社跟Milly個性很合,都是很優閒勒(才不是勒~人家可是很忙的)。
好在~昨天上課時,幫阿tan簽名新書~呵呵~終於可以近近的~認真的跟自己的新書面對面了。
真是的~出書了一星期多了,作者才自己摸到自己的書。

嗯~在誠品的活動中(網頁上),Milly的新書跟安東尼波登和傑米奧立佛的美食旅遊書同時在販售中。
能同期出書~~又是大感淚~很喜歡這兩個壞傢伙呢。
http://www.eslite.com/exhibition.aspx?id=1006450
(請繼續想像漫畫噴淚畫面)

順便一題,目前一面打字一面聽的音樂正是超喜歡的[涙そうそう]BEGIN版本。

好勒~繼續分享東京路線中。
Mid-Town的境內有間星巴克,在等待午餐時間時可以運用的。
基本上,在東京或是其他城市都是如此的~可以得化不會很甘願的進去星巴克,畢竟不論哪裡的星巴克不過就是星巴克。
除非是有什麼特色。
例如建築本身很特別、座落的位置很特別、裝潢很特別(像是有火爐)~
或是有書店連結或是~其他什麼理由。
在Mid-Town的這間星巴克~特色是~?!
很好看[人],可以看到很多很東京都會風上班族。
因為附近有很多辦公大樓囉~光是看[人]就很舒服。
基本上~東京上班族的男人都是很會穿西裝的,能把西裝穿得很有味道。
很少說哩~Milly是很[白襯衫][西裝]和[制服]フェチ(對女生沒興趣就是了)。看到就~~呵呵!喜歡~當然要看穿在什麼人的身上。
(像是這張~~FUFUFU就很殺!至少對Milly)

說回正經的。
位在Mid-Town一樓[プラザ]的星巴克[STARBUCKS COFFEE TOKYO MIDTOWN COMPLEX STUDIO]另一特色就是可以試聽音樂,因為跟[TSUTAYA Lifestyle CONCIERGE(ツタヤ ライフスタイル コンシェルジュ)]是相連的。更是跟電台有關連著~[スターバックスコーヒーとTOKYO FMのサテライトスタジオが融合した「カフェ」]
這間星巴克營業時間是七點~晚上十一點,一大早就可以前去。
在Mid-Town光是以カフェ來選項搜尋~就有21間咖啡屋。
因此是很好來善用相約聊天的地方呢。


不過哩~~說到星巴克!
Milly一直有件事想跟台灣的星巴克店員說!
就是~客人有時真的只想喝小杯的咖啡飲品,請不要[歧視]點小杯的客人,每次都說~~[小杯~~很小ㄟ!很小杯喔!]!
首先放在櫃台上的示範杯子是從中杯開始,刻意把小杯SIZE藏起來,看板上也沒有小杯的價錢。
既然如此~何不乾脆取消小杯裝勒。
有時正是店員的態度,就更想故意點小杯。
哈哈~(小氣鬼?!) 
另外~咖啡屋還是要遵守服務業邏輯的,真的希望店員不要有時聊天聊得比客人還大聲哩,很瞎!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台灣星巴克的那些回應...
感覺上是和各地經營風氣不同有關...
我聽到[很小ㄟ~]的時候,也會有點不舒服...
後來,我都是帶著可愛到不行的8oz隨行杯去光顧...
店員就會先投以[好可愛喔~]的眼光...
接著又忘了要跟我強調[很小杯喔]的這件事...

PS:珍妮佛的新書探訪照片上傳至Flickr了...
http://tinyurl.com/y3o56v9
[Jen] 2010.Life. 拉至目前的最下排有5張照片&敘述...
希望哪天還有機會再來個探訪記part2...

Jennifer ^^

MIlly喜歡 提到...

Jennifer

嗯~~我都是用中杯隨行杯勒
了解^^
改天買一個小的隨行杯去折磨他們
><
(什麼態度)

非常非常感謝
你的書店探訪
又要噴淚
真的有
深入其境
在現場的感覺

Thanks

Milly

Sophiane 提到...

看到 Milly 文中提到我的名字很是高興 ,

但 ... 名字打錯啦 ~~
是: shuch u n --

更正確的是: ShuChun

本來是要悄悄地告訴Milly , 但搜尋不到 e-addr~~

文中另有同音異義字喔~~

京都熊 提到...

嗯....香港的星巴克也是故意收起小杯的,剛開始知道時也覺得怎麼這樣鬼祟,不過香港的店員不會一直強調很~~小杯,只是會讓客人看一下杯的大小是這樣子的啊,僅此而已。

可能是台灣人飲料的份量都很大(我第一次去台灣旅行時真的傻眼耶),相對的在香港買小杯的也不覺得特別小,所以也沒有店員這種不體貼的提問。

如果一再的這樣被問,真的很討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