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2010

午餐陽光下的一杯紅酒

手上翻著兩本書,相對來說怪阿伯荒木經惟的書比森山大道的書,更可以隨性翻來看,但是太喜歡森山大道這個名字。
森山大道多麼美麗的名字。
然後~書的文字第一句是引用其他人的話(是誰~?請看書~ㄟㄟㄟ),[星期二,應紀錄事項無,但是它實際存在過。]
喜歡這個句子。
文字的力量真好。

然後昨天看日本綜藝心堂本兄弟(DL下來的),其中一句一個問句是[今プライベートではまってるもの何ですか?]
現在在工作外沉迷的事物是什麼?
はまってる~ㄟㄟㄟ簡單來說就是陷入其中。

在工作個空間外,在現實之外~Milly還是以為人還是要有些不理智的樂趣去沉溺,不論幾歲都好。
這樣人會比較有活力哩,不是每件事情都要符合效益和利益。
節目其中的影壇歌壇大御所加山雄三都七十三歲了,一樣在私下迷玩著年輕人的電動玩具(線上遊戲?)
這種活力和某種天真~真的是不錯。

繼續午餐筆記在東京。
(在整理資料和圖檔時,Milly自己都有些驚訝~哈哈!到底是吃多少午餐ㄟ還有一大串名單沒分享哩,真是敗家。)
今天是在新宿的二町目附近。
午餐的選擇依著動線選擇,也隨著住宿的地方而好奇。
那次住在心宿二町目周邊,就去了一間位在二樓夾在大厦間的一間隱密的餐廳。
[ARMWOOD COTTAGE](但實際上這間店是在新宿一町目,是進去新宿御苑偏門入口的附近)(地下鉄「新宿御苑前」駅すぐの大通りに面した2階に)
算的上是一間[隱密之屋],是所謂的[穴場]~是附近上班族用午餐或是晚上小酌一杯的地方。
(餐廳可以簡稱為~A,是這餐廳企劃人五味先生在澀谷的attic room和astral lamp成功後,開的第三間餐廳。)
餐廳得名稱是~椅子的靠手?
就是說可以讓很輕鬆用餐的地方?!
整體的感覺~依網路形容是~美國開拓時期的BAR兼餐廳的小屋。
的確內裝是很隨性帶些豪放的~讓人不會很拘謹。
最好的是,午餐的套餐就可以點選紅酒做為餐前酒。
那天在開店的同時12點就進去,於是可以選了個接近入口樓梯旁,有些隱密又
可以正面接受到當日好天氣陽光的位置。
選的是紅酒為餐前酒,然後主食是燉牛肉燴飯放在溫泉蛋。超~好吃。(特製ハヤシライス温玉のせ) 
中餐就可以這樣小小奢華是很幸福的,價位也合理~不過850日元!


除了窗邊位置,二樓的樓中樓位置似乎也很吸引人。
基本上,光是外觀Milly就很喜歡。
夾在高層大樓中間,一間不起眼又意外得很突兀的木造屋,前端還有著不該在水泥森林中出現的熱帶植物[棕X樹~那個字不會注音就大不出來勒]。
如果不是有雜誌介紹,真的很難想像這裡是個可以吃中飯的地方。
http://www.atticroom.jp/arm/food.html

建築體本身是大正時期留下的公司建築,不由的耽心起來~怕東京這大都會容不了這土地的浪費,又拿去蓋新大樓,這樣這餐廳就會消失了。

嗯~~不過寫到這裡。
突然發現~餐前酒不是附在餐內的,是另外點的樣子。
那天天氣好,心情好~ㄟㄟㄟ就忍不住小奢華一下的樣子。
一杯酒600日元。
不過跟著午餐點的話~只要加300日元就OK,還是划得來的。
阿~~哈哈!又是間有些捨不得分享的隱密之屋ㄟ。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對珍妮佛來說...
最近在工作外會沉迷的事物是...
blog、噗浪、日劇、數獨...

這些事物有些看來真的沒有很理智...
但是,有它們...
的確也讓我很期待下班的時間趕快到來...

PS:
剛剛從噗友的留言中...
看到一則關於旬君的大情報...
不曉得Milly老師也看到了嗎...

[俳優の小栗旬が、足掛け5年を要して映画化する初監督作「シュアリー・サムデイ」の劇場限定前売り特典付き全国共通特別鑑賞券が、5月1日から発売される。]
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100428-00000006-eiga-movi

Jennifer ^^

MIlly喜歡 提到...

嘉雯

數讀?!噗浪?這兩項我都不行勒
下班後有這些樂趣
真的會很想下班^^

小栗旬的東西
謝謝通報
請放心(放心什麼~~哈!)
milly做了數十年的Fans很有經驗
資料掌握很熟練喔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