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10

好吃的豬豬豬

がっかりさせました。
がっかりさせてしまった。
がっかりさせちゃった。
がっかりさせちまった。

這四個句子,如果翻成中文大約都是[我讓他(她)失望了!]
但是在日文上卻是不同程度的情緒表現,用中文很難完全去表達。
後面兩句,後面是比較男生的講法~而第三句就有些甘えってる的感覺。
這是昨天才稍稍感覺的,還不是很確實理解~

通常要出現一個情景,然後來認識這個句子使用的狀態,是熟悉這些日文最有趣的方式。

每天只要一句兩句就好,要知道每天這樣~一年就有數百個句子可以認識,三年就數千句~單字也是這樣的。
不過說是這樣說啦,近日有些單字真是怎麼記都記不記起來,這時Milly就會耍賴說~呵呵!這單字一定不好用或是不常用。
有的單字真是要背好多次才能真正的輸入腦中!

近日如果你在早上的時間還算輕鬆有時間的話~真的很建議學日文的人打開電視放在NHK海外頻道,從四月開始有個晨間的節目[あさイチ]~很好看。
幾乎是跟一般的日本早上的晨間典型的[ワイドショー]同樣的內容,有藝人訪問、美食和旅遊介紹、生活常識、外景現場連線、料理現場等等~很豐富,是由V6的井ノ原快彦跟NHK女主播一起主持。
依節目表上來看,似乎在日本的NHK總合也是在播這節目,就是說幾乎是同步播出呢。
是掌握日本的動向和學日語很好的節目。
當然在娛樂性和商業性多少還是不如一般的民間電視台,但已經是NHK很大的轉變和突破~很好看哩。
近日這節目幾乎就是每天早上(周一~周五)的ながら見的唯一持續的電視節目。

OK~
繼續午餐去。

一般來說,午餐的選擇大約都是順著當日的順線,然後回想一下在自己的口袋名單中在這動線上有什麼想去吃吃看卻還沒機會去吃吃看的餐廳。
當然有時也會反過來,是有間很想去的餐廳吃Lunch,然後才拉出當日的動線。
不過很多時後也會附托給直覺,在隨性走著時~對一間餐廳好奇就進去。
說到這裡又要轉一下話題。
是今天早上一起來,就在自己腦裡浮現的意念。
嗯~~是說!
雖然Milly目前在寫旅遊書類,但一直以為不論是去哪裡都不會有一本對這個地方最完美的旅遊書。
最[完美]的旅遊書,是在旅人的[心裡],只要那本在每個旅人心中的旅遊書,才是對每個地方最完美的旅遊書。
就是說~惟有自己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才能跟著自己愉悅的旅行。
然後,在自己的腦子裡(當然有時還是要留下資料哩)習慣性的存取著或許有日想去的地方,然後慢慢的編輯出自己的旅遊書。

那天本來只是想去一間美術館咖啡屋喝咖啡,於是順著南青山周邊走著。
這時往日常在周邊遊愰記憶慢慢甦醒,記得~那周邊有間很時尚風的幼稚園,還有一棟在東京現代建築巡禮時,常會被提出的[原宿教會]。
果然~雖說Milly是無可救藥的大路癡,但是相信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不會記路名~卻會記得建築的模樣和街角的風景,用畫面來引導著。

那天原宿教會沒開門(理所當然是如此,不是教誨禮拜時間),要參觀似乎要申請。於是就在外面看看外觀就滿足囉。
詳細的這建築的背景就留給專精的東龍先生來引導囉~FUFUFU~


不過就在這時,有個不錯的餐廳正在開店中。
三個豬字組成的招牌,哇~很好吃的樣子,雖說喜歡吃牛排,但是好吃的牛肉都很貴~!!!但是豬肉來說相對的好吃的價位都還可以接受,吃刷刷鍋尤其超愛豬肉。
以三個豬(豚)字堆疊吸引人的招牌(據說那是以豚自組成的葵字家紋,哈!當然是開玩笑的啦),然後店名是[炭鐵豚鬼]~利害利害~還是用秋田直送(SPF滋養豚シルクポー)的豬肉,怎能放棄不吃哩。
又是在幾乎是開店的同時進去,成為第一個客人。
是一見就會喜歡的店內裝潢,首先那包微料裡空間和櫃台的日本酒的量和種類就讓人很著迷,然後整個店以[水泥][裸水泥]~很安藤忠雄氣圍的方式來呈現。
上去是要脫鞋的,是日式的座位但很舒服。

點了炭烤豬肉定食~[900円~1000円の価格設定]

好大一碗白飯,好多豬肉,好大一碗味噌湯。
總之份量十足,男生一定會大愛的。
晚上會變身為較[男人味]的炭烤豬肉居酒屋,但是畢竟是在東京高檔住宅區周邊,不會很粗魯,還是有一定的都會包裝吧。

中餐還有很想吃吃的[豬排蓋飯]定食,下次路經又剛好沒吃午餐,一定會再去吃吃的實在好味LUNCH餐廳。

OK!
又到了周末。
周六日會很混不文字,但是~ㄟㄟㄟ還是要放在[旬君]照片一張,讓自己周末更愉悅~但是!!!!不想他的照片跟豬肉放在一起(哈哈~什麼哩!)
所以刻意放在下一頁。

5 則留言:

Sophiane 提到...

Milly:

今天 比 昨天 不 暖色系 喔~~

不愛吃肉的我,

最近 在 [Milly最喜歡] 看到 [豬排蓋飯] 時,

會把 [豬排蓋飯] 列入 中餐考慮名單 呢!!!

週五週末 Milly 好像比較活躍,

Have a nice weekend ~~

ShuChun

******

MIlly喜歡 提到...

ShuChun

><
Milly是無肉不歡的
雖說
也常跟自己說
吃肉
尤其是豬肉牛肉
較不環保
ㄟㄟㄟ但是真的很愛吃肉哩

Milly

PigHead 提到...

在這個時間, 看完Milly這文章後, 肚子開始"古古"作響了!很想去吃肉!! haha~!

P.S. 我這邊上星期已看見Milly的東京新書在發售了! 我當然也買了一本啦~:D

MIlly喜歡 提到...

Pighead

^^

總是要讓你等待得買著Milly的書
非常感謝
經由你的訊息
可以理解書在海外的狀態ㄟ

我更是懷念著澳門的葡國雞飯呢
雖說時間還未定
但是真的很想再去一次澳門
以前在香港有段時間
可是每兩星期去一次
為了~~簽證更新的[出境入境]><

milly

Internet business at home automated system 提到...

有個"網路兼職"機會替自己加薪,增加存款!
給自己一個機會深入瞭解吧!
免費索取在家網路兼職資料 。
http://joe80411.weebly.com/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
PS:謝謝您的閱讀。如果您不感興趣,很抱歉打擾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