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2010

沉溺中的無欲?!

在上一篇的課題中,其實忘了寫上神先給那上班族的最後一個課題。
就是[おきに] ̄「ありがとう」~感謝的意思。
意思是說,如果將幸福或是金錢或是名氣握到手上時,要心存感謝。
因為那些似乎是你的東西,其實都是別人給你的。
所以一定要心存感謝。
這句話可以說得很膚淺,說得很輕鬆~但要真的領會,才能算是一個課題。
Milly~雖說~不是能很明確又自然的表現出來,可是真的對很多事情對身邊的人(認識的或是沒見過的)都是心存感謝的,真的喔。
讓自己的孩子會說謝謝和對不起。
或許是家庭教育中,應該很去實踐的。

說起來勒。
雖說不是很喜歡台灣的交通狀況,不過有一點卻是很值得自豪的。
就是台灣的人在公車上很會讓位,而且下車時大都會說聲[謝謝]。
Milly下車時也大多會說謝謝。
除非這司機真的太壞,就會賭氣不說。
這點在日本比較相反的,是司機下車時都會跟乘客謝謝。
台灣的司機也很多會說謝謝的,這點很~~好喔。

然後勒~
今天是四月六日。
Milly繼續沉溺[旬君]中,處於どうたっていい的狀態。
今天還想跟出版社說,這次不想做任何像是宣傳的活動,很任性哩~目前正在跟自己訓話中~ㄟㄟㄟ
不過,有點倒是想確認就是不想再做任何的[公開]演講活動,有錢也不想作喔~(真的假的?)
因為~以為講不出自己想講的,沒有新意就不想講.

近日的這種沉溺中,對於其他事物的[無欲]的飄然感~哈啊!感覺不壞,暫時有些不捨得脫出呢。甚至有種美好的預感,這飄然的無欲感如果掌握的好~應該可以轉化成一些日後讓自己心靈更豐富的[什麼],自己暗暗的期待著呢。

不過已經自己定下了四月九日的期限,因為新書上架的日子囉。
[Milly的京都私路]依然在博客來網站處於沒書的狀態,新書勒~ㄟㄟㄟ應該在改印中。
[北海道,一個人的幸福旅程],又恢復了七九折~很好。
剛剛上博客來~好像正在趕印中,很混亂的狀態,很多東西都沒出現哩。

然後勒~
今天是四月六日。
距離從東京回來,剛好一個月。
感覺上更長了,好像已經回來很久。
不過一個月呢,這個月除了旬君外,上日文課(上課時偶而還是會提到旬君,學生們~Sorry!),交了一本書稿和雜誌稿外,最大的收穫還有。
真的把電視關得很緊。
幾乎一個月沒有看新聞和那些無意義談話的節目,甚至聽到電視談話的聲音都很厭煩中。
關掉電視~!
真是讓自己愉快的捷徑。

OK~進入正題。
ㄟ~~現在?

之前提過的京都的兩個早餐,第三個早餐的想法。
在冷靜下放棄,不過就仍然不放棄的吃了中餐。
餐廳的名字是[I茶~伊右衛門],位於烏丸三條,是老舖京都茶莊的新概念咖啡屋餐廳。(正確名稱是~伊右衛門サロン)
京都府中京区三条通烏丸西入る御倉町80 千總ビル1F
8:00~24:00

大約分成兩大空間,Milly選擇的是可以看見書架、甚至可以上網較為時尚的空間。
中餐真的很划算,1000日元有找。
點了炸雞蓋飯,上面放了很多京野菜的九條蔥ㄟ。
環境也超舒服,店員都是帥哥(似乎有很刻意的選了イケメン)~哈哈!不過不是Milly喜歡的款,太刻意放電的帥哥~不行哩。

開放廚房也很讚。
近日有去京都的人,是很推荐的餐廳喔。
因為是老舖茶莊,一坐下來~會送上冰涼的日本茶。
http://iyemonsalon.jp/

很想再出本京都的書。
不過~又不想隨便的出~接下了計劃又太多。
哈阿~矛盾。
在矛盾解除前,就這樣分享一些京都片段。





3 則留言:

nana 提到...

MILLY
唉最近我的電腦常給我出狀況
常常留言後當機又要重來
想跟你分享你新書的心得
但是我大概六七月才能回去
希望那時候不要缺書
所以我上次才說我要買等等我

期待你趕快再次來東京
我會準備好你喜歡喝的酒和小菜
最近東京大部分地區的櫻花都算是滿開了
很美麗喔
但是我想你現在肯定忙翻了
又要忙新書演講還有日文課要上
我可以體會你說的不想做任何宣傳活動的心情

阿還有上次忘了說
那個你的新愛小旬君
他是不是還跟山田優再一起阿
還是說他們已經早就分了
嘻嘻
其實我也還蠻喜歡他的說
我是看貧乏男子喜歡上他的
沒想到後來她真的和劇中的女主角相戀了

nana 提到...

怕又給我當機
所以我分兩次留

我想說
非常非常非常期待你再次出京都的書
我有收集你京都私路裡面所提到的和服京兔子

下回你來我家我把我收集的小熊和兔子給你看

MIlly喜歡 提到...

nana

謝謝你的分享喔
其實
就算你沒留言
milly也會體會到你在身邊的喔^^

如果計劃沒變
我應該是六月底七月初會去東京
希望彼此時間沒錯過
即使這次沒遇到
常去日本一定可以一起喝酒喔

還有><
milly真的一點都不忙
每天都在玩~~^^
哈哈~!
說忙就對不起真正在忙的人哩
不想演講
是真的不想講勒
><
任性的決定而已

真的
一點都不忙

天天都在看旬君
他女友是誰沒關係啦
一個大男生
沒女友才不正常呢^^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