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011

空轉的結末

今天一大早有些[眠不足],因為睡前看了東野圭吾的小說[赤い指]改編的SP日劇,一看就停不下來,於是就遲了兩小時睡覺。眠い~~~!!看過這劇的感想是,不愧是東野圭吾劇本有一定的深度。
或許真的是熟女了~於是比起[告白]這電影,還是較為侵向偏愛看[赤い指]有推理,有人性~但是以人性[還是有光輝]的這一面去看。
難怪囉,可以理解~東野圭吾的小說長期都可以在日本小說的排行榜上占據著一定的位置。不過說到那小說[赤い指]~アハハハ,Milly上次去東京居然癡呆的買了兩本。
一本是在書店買的有[SP劇集相關圖片書腰]的文庫本,一本是在BOOK OFF買的正常版的文庫本。
怎麼會這樣勒?!看來是真的很想買這本書囉。
頗喜歡阿部寬演出的加賀恭一郎,從日劇[新参者]開始就很喜歡。
目前有一個學生正是以[新参者]小說為教材,很有意思的小說喔。然後哩~阿部寬已經認定是一個演出可以信賴的藝人,有一個票選似乎是[如果是他演的日劇一定會看],阿步寬就是名列前茅的樣子。 

[赤い指]是很特別的是一開始就知道犯人是誰,然後由加賀去一步步的逼近。
「赤い指」では、最初から犯人は分かっており、犯人とその共犯者が
事件の隠蔽をはかるのを、加賀恭一郎(阿部寛さん)が少しずつ追い詰める形式。

這麼說來~昨天一天真的是,直到一天轉換到一天的之前,才覺得有些感覺,在看了[赤い指]。後
怎麼說哩~昨天上午10點半出去後,一直到晚上9點多回來的11個小時,基本上都是[空轉]狀態。就像是昨天的天氣一般,下著雨又不是什麼大雨,想撐傘又不想撐傘。
天氣像是冷又不冷,為了布圍巾也又有些熱。
什麼都是[中途半端]的。
中午吃飯同席有著知名女作家和他的德國老公,跟作家像是熟悉卻又抓不到太多交集的記憶。吃的那份素食歐風料理,說好吃卻又想說不好吃(哈)~燉飯的份量像是足夠卻又不足夠。
晚餐更糟糕,在信義誠品樓下美食街,吃的那份豬排飯,根本是悲劇,根本不是人該吃的食物。可怕!!
於是昨天肚子裡就是一些像是食物又不是食物的東西。
最那個的還有~昨天上了一堂像是上日文課又不該算是上了課的日文課。

昨天Milly順著路線也視察了三間書店,敦南誠品、忠孝東路上的金石堂和信義誠品。
發現兩個書店都是七九折。
可是新書放的位置~嗯!也是有些中途半端,像是很顯眼卻又不顯眼的,那新書似乎在跟Milly求救似的有些無力感的狀態。
不知道該怎麼去形容~~總之昨天那Milly的11小時都會徘徊是在莫名的[空轉]狀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