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011

跟記憶脫離的鬆餅咖啡屋

今天是2月12日,昨天有一間虛設的洋菓子屋[コアンドル]在2011年2月11日OPEN,可惜未能想到,錯失的同日出現的樂趣。
是虛設~因為那是一步電影中存在的蛋糕店,電影是在2月11日開張。
電影是~洋菓子店コアンドル,由江口洋介和蒼井優主演。
倒不是兩人的[注意者]~FANS,知道這部電影是因為上次在東京剛好去了那間原本很有名的鬆餅咖啡屋,而這咖啡鬆餅屋店內剛好有配合着展示着電影相關的劇照。
http://coin-de-rue-movie.com/


本來還以這間叫做[waffle's beulah](ワッフルズ ビウラ)是這電影的主要贊助者關聯者,看了官方網站才知道似乎只是眾多甜品屋其中的一個聲援者。
不過這不是大問題啦~反正這回是很意外的狀況又在踏入了這咖啡屋,本來以為自己再也不會有機會踏入了呢。
不是這間鬆餅咖啡屋不夠美好,而是代官山實在太多咖啡屋等着去體驗,要重複去一間去過的咖啡屋,大多都是要推薦給同行的旅人。ˋ
說是這麼說~哈!剛剛在腦子裡回想了一下,或許Milly真的太常遊晃代官山和中目黑區域,比起東京其他區塊這裡還真的存在著最多Milly去過兩次以上的咖啡屋。
waffle's beulah不計多年前的第一次前往和這次,光是路過這間鬆餅店似乎就不計其數。
有時甚至會刻意的爬上那坡道階梯,去拍下一張這咖啡屋的近照,像是跟老朋友打招呼一般。
畢竟,這間咖啡屋幾乎是Milly對於代官山美好印象的第一個關鍵。
會以為這間鬆餅咖啡屋是代官山咖啡屋的原點,不論多年後代官山已經出現了更多更心更不同風貌的咖啡屋,但原點似乎就是像這樣的一間在斜坡階梯一旁的鬆餅咖啡屋。
如果~waffle's beulah關店了,似乎就意味著一個時代正式結束了。

都已經很難去推算到底第一次前來是什麼時候~嗯~應該已經超過十年。久到當再次進入這鬆餅屋,卻像是第一次進入一般。
跟以前的印象很不同,以前的印象是更寬敞的,天井很挑高可以從二樓的座位看下去一樓的鬆餅廚房。
可是,廚房真的不大,二樓也無法看到一樓。
是重新裝潢了?!不過~哈!更可能的是,十年甚至更久以前的記憶,這鬆餅屋已經被Milly美化,美化成一個理想中的鬆餅屋模式,一間二樓天井很高、有着天窗、陽光透過大大的木窗進入,讓那綠意盎然的以木桌椅布置的空間更充滿著讓人慵懶的幸福感。


現實中的waffle's beulah也有二樓,整體的氣圍也是那容易讓女子幸福起來的柔和。
更何況鬆餅真的好吃,也因此到了假日幾乎不排隊就不能進入來個鬆餅下午茶時間,也因此這間小小的鬆餅屋可以一開就持續着人氣十多年。
幾乎每一本推荐代官山甜品咖啡屋的導覽書,都不會漏掉waffle's beulah,但是就不是記憶中的模樣~哈!微妙。(只是到底開了多少年了呢?!資料找了很久~卻不知道!網頁上完全沒提及勒)
或許正是因為這樣,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間被絕對美化的甜品咖啡屋,於是才會有像是
洋菓子店コアンドル這樣電影的存在。
那天點了有冰淇淋的當季水果鬆餅+熱紅茶,觀念以為鬆餅是要配紅茶的不是配咖啡的。
鬆餅是偏鬆軟的口感,比較那鬆脆口感的鬆餅,鬆軟是Milly偏好的。
http://www.waffles-daikanyama.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