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2011

洒落+美味共存咖啡屋


那天,本來是要順線一路走到milly最愛的中目黑,去吃那間有著究極[親子蓋飯]的和風餐廳吃中飯。
可是還沒從代官山走到中目黑,就被那間一直想去,不曉得經過多少次,都沒能有契機能進去體驗的咖啡屋[holy (ホリー)]給攔下了腳步。
是一間很熟悉又很陌生的咖啡屋。
熟悉是因為每次去代官山,尤其是從澀谷走去代官山時,尤其是櫻花季節時想繞去那[代官山角落裏路],去看那幾株私藏櫻花景緻時,總會經過這間讓人很難不留意,外觀表情很搶眼的咖啡屋。

原本會誤認那是一間代官山和原宿常見的,髮型造型工作室,但再細看才知道原來是一間似乎很男性時尚風的咖啡屋或是BAR。男カフェ?!夜カフェ?!
一個日本人的Blog這麼寫著,第一印象跟Milly同樣。
實際上這咖啡屋當時的定位也是~[大人の男性が落ちついて食事を楽しめるようにと意図された]。(咖啡屋設計人是形見一郎)

可是這次實際踏入那比路面低一階,在那錯覺位在地下室卻光充分的咖啡屋空間用餐後,卻才發現這是一間很女性風貌的咖啡屋。
(故意跟路面低一節,似乎是這樣用餐或是飲酒的人,就不會跟路過的人眼神相對到,多些用餐的自在。)

至少~當天中午幾乎90%的客人都幾乎是女性,很多更像是在附近服飾店或是工作室工作的有型東京人(代官山人?!)
中午點了那很家常的和風漢堡餐,有湯有沙拉附飲料,主食漢堡排可以配麵包或是白飯,選了白飯~~正解!雖說日本的白飯都幾乎是好吃的,這間咖啡屋的白飯更是破格的好吃。
該說是一間[很酷又很好吃的咖啡屋]。
至少~從可以清楚看見的開放廚房內的工作人員,動作和姿態都是可以感受到那活力和認真的。
可是~ㄟㄟㄟ似乎是意大利餐為人氣的餐廳呢,卻點了和風的漢堡。

等餐點上桌時,一直很留意告窗邊的窗邊位~那些很明顯放置的[預約牌],心想~~是怎樣的人預約了這些沙發位。
難不成是藝人?!是什麼知名人士(代官山的地緣啦~還有這咖啡屋的隱密位置和氣氛,有藝人出些也不意外!)~甚至想!以往很喜歡中目黑,甚至自組的棒球隊的命為[中目黒上腕二頭筋]的旬君,哈哈!會不會在這距離中目黑不遠的代官山咖啡屋出現。
瘋了!!
可是,一直到吃完中飯,那些位置都沒人來坐。
可以判斷,只是咖啡屋的人不想中午這些沙發座位有人坐的[怪招],希望課人集中在一般桌位就好。

milly的直覺以為~這真的是藝人會出現的咖啡屋,不過或許是晚上,變成可以喝酒的餐廳,窗邊有氣氛的燭光點燃時。
當然~純粹是個人幻想。

這holy咖啡屋內部空間很寬敞,料理算是認真好吃。
有認真所以好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