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2011

綠意植物悠然演出的咖啡屋

周日,開工。
寫最愛的咖啡屋。
2011年1月除了旬君大部分的時間是做咖啡屋巡禮。

嗯~該說是,基本上是要去咖啡屋巡禮,[順便]看旬君音樂舞台劇。
1月9日那天,早上去了位在三軒茶屋的マメヒコ,吃了很豆感的早餐。
之後,改搭乘世田谷線,前往一個沒去過的車站區域[松陰神社前站]下車,主要目標是一間經常被咖啡MOOK推建的可愛咖啡屋[Lotta]。
可是才一出了那小小的無人車站(地址顯示~世田谷線・松陰神社前駅より徒歩10秒),就在站旁看見了一間非常[綠意]的咖啡屋[STUDY]。(STUDY/スタディ)
這樣說或許很奇怪,但是如果Milly要開一間咖啡屋,那麼理想的外觀就會像是這咖啡屋。
如果可能,當然希望咖啡屋是開在大樹邊,更好是被大樹環繞下的角落。
如果沒有大樹這樣好的自然恩賜,那麼就希望不論是市內或是室外都要有濃濃的綠意。
離題說一說,Milly最理想的住家,正是像是住在溫室一樣的倉庫,裡面有閣樓和大大株的熱帶植物。未必是要有花叢,可是一定要有不同層次的綠意的大樹和植物。

正因為那店前濃濃的豐饒的綠意,於是雖說本來根本沒將這咖啡屋放入行程,依然忍不住推門進去,喝杯咖啡也好。
一杯咖啡,是分享一間咖啡屋空間的入場卷。

STUDY
オープン日/2010年9月23日
http://www.hanyu-no-yado.co.jp/study/


當推門進去時,很快又是一個驚喜。
那木門其實是旋轉門,說旋轉門也不盡然,就是中間是一個軸~門是可以左右不同方位推開。
然後咖啡屋空間非常的寬敞,天井很高。木質+植物,是整個空間給人的第一印象。

接著坐下來細看,會很快明白這是一間有著一定空間咖開放大廚房,除了講究咖啡、販售咖啡屋周邊商品外也講究健康飲食料理提供的咖啡屋。
根據資料來看,這裏的料理是以講究的野菜料理為主。同時,中餐有午餐、下午有TEA TIME,晚餐一定是有的,似乎還有著小酌一杯的BAR TIME。
Milly點了拿鐵,嗯~及格卻不是多麼驚艷的好喝。姑且不論咖啡多精采,空間是無條件喜歡上的。

這樣的喜歡很重要,因為畢竟這是個必須跟區域居民當好朋友的咖啡屋,如果是在這樣市郊私鐵小車站邊的咖啡屋。 
空間舒服,可以用餐可以看書,可以一家大小來,可以跟朋友來聊聊天。
功能性樣很強卻又不能太孤僻。
隨和中又不能沒個性。
分寸之間要拿捏的很精準又不著痕跡才好。

店員或是店主都很年輕,除了年輕而且很容易感受著他們的時尚,不是那種穿着很搶眼時髦的時尚,而是~那種對世界上[美好生活][悠然步調][健康有機]等情報很敏銳,卻又能不慌不忙去實踐的時尚。
這樣的一些人經營著一間咖啡屋,自然會讓一些同然想法的人,尤其是這個距離繞區有些些距離卻又不失都會感的中產住宅區住人,能自在的置身其間。
等身認同?!

[落ち着く空間]
[居心地よい]
是一間咖啡屋能馴服一個人成為常客的關鍵,STUDY~似乎是可以做到的。
偷偷說~ㄟㄟㄟ裡面一個長得很高、帶著黑框眼鏡、小長髮、留著微妙的鬍子~很文藝熟男青年,很是Milly的Type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