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2011

熟練著寵愛女子的咖啡屋

[落ち着く空間](讓人可以很安穩的空間)
[居心地よい](置身其中會讓人很舒適的)
是很多咖啡人喜歡一間咖啡屋時,會出現的形容詞。
在一間咖啡屋內可以很自在的喝咖啡、用餐,看看書發發呆。很自在的,肩膀會自然的放鬆下來。
可是未必每一間想去體驗的咖啡屋,一間可以長久維持,讓客人可以一再回流,都一定要用這要的形容詞才成立。
例如以Milly來說,會好奇一間咖啡屋或是憧憬一間咖啡屋的動機,會是~座落位置的美好、窗外風景異常動人、陽光射入的方式、綠意的濃郁度、咖啡屋有故事有想法、裡面有專業中專業的咖啡職人、夠時尚夠刁鑽、空間讓人可以很自在的放鬆~等等。
只要一個點觸動了,就會行動。
放置在自己的咖啡屋憧憬名單中,等待一個契機或是一個路徑的順路,就前往。

經由不是很順線的動線,澀谷~三軒茶屋,換乘地方風貌的私鐵[東急世田谷線],在[松陰神社前駅]。
主要動機就是為了一間一直想去,卻還沒去過,於是這回專程前去的[cafe lotta]。
讓這動機很快成立的,不但是因為這次的行程本來就是[去一些一直想去卻還沒去過的東京咖啡屋],而翻看資料~很順的連出的一個邏輯。
早餐在相對較早開店的三軒茶屋[マメヒコ],之後就在一旁轉乘東急世田谷線,前去松陰神社前站,前去cafe lotta後還可以順線前去一間由兩個男生開的小小咖啡屋[dimo]。
只是在計畫之外的,一出了這小小的社區風貌車站,就被[STUDY]給分了心。
其實根據資料來看,這幽靜的都會邊緣住宅區,這一兩年來儼然是一個低調的默默形成中的[美好咖啡屋集中區]。以那天前去遊晃的結果,在巷弄間商店街的角落,的確是很容易就會看見一間似乎負載著一些年輕人理想的咖啡屋。
或許~引起這股風潮的根源,正是那間經常在溫馨咖啡屋、理想中的咖啡屋MOOK書選擇中,會出現的cafe lotta。

是這間咖啡屋帶來了一些像是Milly這樣喜歡咖啡屋的人專程前來,而後就很容易的好奇這區域,連帶好奇其他的咖啡屋。
當然~跟這個區域居民偏向年輕的中產一族,或許也是主因之一。
(這是Milly很順著情緒寫的東西~哈哈!說不上是什粗稿,日後也未必會用~寫著寫著都以為自己很囉唆ㄟ)

看了多次的cafe lotta那像是繪本小屋般的木門,那畫上着一根叉子的店名看板,真的是難掩那些小小的興奮呢。
實際進去用餐體驗過後,以為這在2001年開店長期受到女性偏愛的咖啡屋,未必是擁有著絕對的讓人充分放鬆的寬敞空間或是非吃不可的美味餐食,卻絕對是一間可以讓人憧憬的咖啡屋。
那可愛,那屬於女子的細膩,那整個空間散發出的幸福感~
會讓女子置身其中,一下子就幸福起來。
以為自己是被寵愛著的,是值得被寵愛的。

咖啡屋略嫌擁擠卻是不失清新的擺飾,那不斷的端出美味料理和糕點的開放廚房,會讓女子不由得想著~[如果自己可以擁有這樣一間咖啡屋][如果自己可以擁有這樣的廚房][如果自己可以擁有這樣的小窩]。
如果不能擁有在暫時的現實下,那麼就像這樣~在一個陽光正好的中午,離開自己表情單調的房間,從日常脫出,在都會喧囂外的一個角落,去抓住些小小的可以自己去確認的小確幸非日常。
小小的咖啡屋,真的是像是玩具屋般的咖啡屋。
一直有人推門進來,已經是邁入十年的咖啡屋了,依然有這樣的盛況,勢必有其魅力。
大多是兩三女子結伴前來、有一家子來用餐餐的,但是看得出老公似乎顯得有些不自在,但太太卻是興致滿滿、也有不少是情侶檔, 女子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因為自己任性讓剛剛認識的男子,要小小不自然的坐在可愛桌前,享用的那小巧的午餐。

Milly這組女子檔,則是現實的咖啡屋觀察。
先是各點了當日的泡菜豬肉午餐蓋飯和招牌的蛋包飯,是招牌的蛋包飯自然要可愛的蕃茄醬娃娃和蕃茄醬店名。
味道?!說不上不好吃但也不是非常的好吃,像是~怎麼說呢!像是一個女子在家裡會煮給自己吃的小小用心午餐,或是給剛認識男友吃的家庭料理。
至於這回選擇這咖啡屋重點之一的,可愛[拿鐵拉花]則是非常讓人滿意。


這樣的可愛拿鐵拉花,自然不同於比賽級的利用鋼杯中的牛奶和奶泡,以手的精準移動拉出的[葉片]圖案的拉花。
而是~在法式的像個湯碗的拉鐵杯中,利用注入的奶泡,以竹籤技巧的劃出可愛的圖案。
真的很可愛,端上那一瞬間就忍不住低聲說出:[かわいい~]。
更別說,跟著這杯拿鐵一起端出的還有那可愛的綿陽餅乾。

一個懂得跟女子,交換著溫馨和可愛訊息的咖啡屋。
難怪可以這樣一直被偏愛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