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2011

編劇是殺手?!!!

そういう場合じゃないだろう~!!
真想跟自己這麼麼說~哈!
剛剛上完日文課回家,都已經十點多了。本來的預定呢,在睡前可以再整理一些圖檔,讓進度超前些。
超前做什麼勒?!超前就可以有時間來玩囉。
ㄟㄟㄟ在當上班族時,Milly的名言也是~[努力工作是為了有一天不用工作],可是明明也不努力工作。

可是呢,偏偏在坐車時看完了LADY第三集的日劇。
於是就怎麼都想[消化]一下腦子的想法,否則不好睡囉。(也沒那麼嚴重就是了)
基本上哩,Milly原本不是那麼愛看日劇的人,可是這兩三年因為住在[鄉下],進城大約要花上一個多小時上下的時間,車上看書很傷眼睛,就多數是利用時間以MP5來看日劇。(要感謝YY大片商的供片~哈哈!說yy很YY勒 )
於是這些年還真認真看了不少日劇。
今天利用來回通車和上課空檔,看完了日劇[LADY]第二和第三回。
突然有感而發!以為一個編劇真是比什麼[殺手]都恐怖,當要殺死一個藝人時。
先列出[LADY]的收視趨向~目前播出到第六集,收視是13.8~9.3~8.5~6.8~10.5~7.5!真不是很好看的成績。
收視率不是一切的答案,Milly做了很多年的電視節目企劃,迫厭惡成敗論英雄或是以收視率推回努力的方程式,可是也不諱言~收視率還是可以呈現某些現象。

先要說,Milly對北川景子沒多大成見,在看跟山下演的[零秒出手]時,還真的以為演的不差,清純討喜。
可是,看了[LADY]會想~怎麼可以將一個角色詮釋的這麼不討喜。
光是看那[金色的眉毛]~ㄟㄟ就怪怪的(跟演技無關勒)。
不單是北川景子的角色不討喜,似乎大部分的角色都不討喜,各個都有些莫名的自戀。
簡直想說這編劇是不是跟演員有仇哩。
北川景子的角色不討喜外,編劇為了凸顯這幾位犯罪心理分析人的[利害],於是完全極端的將其他刑事組的辦案能力~白癡化!魯莽化!無能化。過於兩極的對立,往往讓人看不下去~(呵呵~都看了三集ㄟ)

可是~以北川景子為首的犯罪心理分析人,很多時候即時編劇試圖[加入些人性],但卻怎麼看都像是辦案如[秘笈過關][遊戲得分],於是很想跟東野圭吾的[新参者]和SP[赤い指]比較起來。
一個好的辦案推理似乎真的該多些~人味!否則觀眾勢必背棄,案件和被害者都會顯得不過是[編劇手上的道具]。
是囉~~或許真的有些衛道!可是真的以為如果編劇沒有[心],再怎樣刻意的編入人性,也都很難感動人。

真是的~這麼認真評論做什麼勒?!
哈哈!基本上還是發洩勒。
目前想繼續好好看下去的居然是~[冬のサクラ ],呵呵!那雪景好美,不過才看了一集ㄟ。
這劇收視很平穩,幾乎都是維持在12以上,這樣收視穩定的日劇近期真是少有勒。
本來很排斥草彅剛的演出,以為長得像螳螂!(喂~人身攻擊ㄟ),可是劇中角色超適合他的,當然草彅剛的演技是不曾懷疑過。劇本也頗有起伏不失浪漫!甚至以為比富士的月九更是像是月九。

三浦弟弟的[大切なことはすべて君が教えてくれた ]看了兩三集,以為真是為難了才20歲的他,要演出這樣[深刻]的角色~超齡演出勒。讓三浦弟弟的演出很多時候像是[受驚的小白兔],本來是很會演戲的藝人呢。
可能還是太年輕了!事務所在幫藝人挑戲,有時真的很~~怪!

另外很好奇,有些想去看織田裕二的[外交官 黒田康作],好奇在這麼多好演員柴咲コウ,香川照之的烘托下,收視怎麼那麼悽慘。織田大哥可是日本電影票房173億以上的紀錄保持者ㄟ!
上周的收視已經破10~是9.9!
哈哈~連收視都在搗蛋,多個0.1就好。
會好奇到底是劇本真的很爛很瞎,還是織田大哥真的已經迷失的自我。


對了!那大家似乎不怎麼看好的什麼多部未華子主演的[デカワンコ](中文翻成什麼~小汪刑事),收視卻是維持在12.6上下,二線藝人打敗大明星主演哩。(又是因為是漫畫改編的原因?!)

仲間由紀恵的[美しい隣人],看了但有些看不下去,純個人偏好~不太喜歡看過於陰濕的人性。 

好勒~無聊的Milly該去睡覺勒。
明天在上課前乖乖的整理圖檔。

6 則留言:

Ying 提到...

あら~果然是喜好不同
[美しい隣人]是我一直想看下去的....哈哈
[大切なこと...]純粹只是想知道那天到底發生什麼事?劇情真的很OOXX,恐怕知道結果後會很想砸東西-_-
[冬のサクラ]你居然有興趣,じゃ、あなたのために追加しまぁ~す^^
對了,我在機上也看了大搜查線3,可是..可是..我看不下去耶!@@

Unknown 提到...

個人蠻喜歡外交官-黒田康作,大概是因為柴崎幸演的地圖通深得我心,但柴崎幸在偵探伽利略裡的角色就不怎麼討我喜歡了~推薦江口洋仲演的school,意外的好看呢!

MIlly喜歡 提到...

YingX2
^^
我沒說大搜查線3好看喔
在日本看時有[小念]過一下
只有旬君好看~><[冬のサクラ]就麻煩你哩

Milly

MIlly喜歡 提到...

lucy

外交官-黒田康作不錯看?
意外勒~
有空會在線上看
Milly的片商沒興趣囉~ㄟㄟㄟ
頗喜歡柴崎幸的演出方式

江口洋介演的school
ㄟ~~了解
也會找時間瞄瞄

Milly

leelee 提到...

總括來說,今季日劇就是好弱啊…太過多刑事劇,讓人看得累,且越來越沒感覺,不過我也大推外交官-黒田康作,儘管收視不擠,不過劇情發展還不錯,讓人比較有追看下去的動力啦…

MIlly喜歡 提到...

leesy

ㄟ~~你也推荐外交官
^^
那真的要提起勁來看看喔
感謝分享
正如你所說
這季都是警匪片
劇本也較弱
下一季似乎很精彩
可以期待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