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2011

BREAD& ESPRESSO

比較起[streamer coffee company]這間強調專業的咖啡屋,接下來要分享的這間咖啡屋就似乎是~很難稱之為咖啡屋,雖然!咖啡屋的名稱正是[パンとエスプレッソと](BREAD& ESPRESSO)(麵包和濃縮咖啡)。
說這間咖啡屋跟咖啡屋不能理所當然的畫上等號,不是因為這裏沒賣咖啡或是咖啡很難喝,而是這裡的咖啡是很基本款的,屬於系統連鎖的[illy]咖啡機和咖啡豆沖調出的咖啡,是一間不強調自家烘焙咖啡豆或是職人咖啡的咖啡屋。(illy,イタリアの老舗最高級 エスプレッソブランド)
http://www.bread-espresso.jp/
(不過如果依書上推荐的說法,這間咖啡屋的バリスタ國友先生,用那(illy咖啡豆沖泡出的咖啡,可是有~顛覆常識的美味!那天居然沒給這咖啡一個機會只是點了紅茶,一方便真的只是衝著那好吃的麵包而來,更因為那一天真的是已經喝了不少咖啡。)
店名叫[パンとエスプレッソと],日本のバールをつくりたい(想作一間日本的咖啡BAR)+日本のパンをつくりたい(想作一間轟被日本麵包的麵包屋)的兩個概念的結合。

很早就注意到這間位在表參道巷弄裏側又裏側的咖啡屋,關建是咖啡屋開店的時間是上午8點開店。
一早就可以提供早餐的非連鎖咖啡屋,直覺的Milly都會先不管什麼的放入咖啡體驗LIST中,畢竟在東京大都會這樣提供早餐的非連鎖咖啡屋真的不多。

沒有自家的咖啡豆烘焙室,不大的咖啡屋空間內卻是有著很講究的麵包烘焙屋。

在麵包主廚[櫻井正二]先生的領軍下,這裏每天定時推出的熱騰騰香噴噴的麵包是屬於[日本のハード系パン](日本口味的硬麵包),當日所見真的是很多來到這咖啡屋都不是想坐下喝杯咖啡,而是專程來買麵包回去的。
這裡的日系硬麵包號稱外皮纖細卻有口感,裡面也不會乾乾的很濕潤順口。
而這裏最人氣的麵包則是獨創的講究發酵和烘焙過成,稱為[ムー]的土司麵包(食パン)。
ムーむ~MU-,是什麼意味呢?!是那熱烘烘的鬆軟感覺還是好吃時發出的感嘆。
因此這間咖啡屋的人氣點餐就是那名物的,以[ムー]土司麵包所料理的[フレンチトースト](法國土司)600円。
說是法國土司卻是很特別的以特製小SIZE的手柄平底鐵鍋,從烤箱熱騰騰的端出。
厚厚的外皮顯得很酥脆,一刀切下去用叉子送入口中的麵包,卻是異常香氣濃郁鬆軟的滋味。據之是奶油、蜂蜜去浸泡,再去烘烤的關係。
一眼看去,真的似乎~很HEAVY!很卡洛里份量。但是~哈哈!美食當前誰還會去管那卡洛里呢。
趁著熱騰騰的香氣,一口一口的停不下來的吃著。

這間咖啡屋位在住宅區的邊角上,一般來說來往的行人不多,來到這裏的大約都是來買麵包的附近住人和絡繹不絕專程來吃麵包料理的美食者。
店內空間不大店外卻有著相對寬敞,時尚洗練的戶外露天座位區。

4 則留言:

Ying 提到...

Milly先生
まだ,東京に行きます~
なにか買いたいありますか?(^.^)
ふふふ

MIlly喜歡 提到...

Ying

ㄟ~~ また行くの?!(^.^)
いつまで?!
わかった、いまは特に買いたいことがないけど、なにかお願いことがあったらmailしますよ。(^.^)

東京を楽しんでね^^

ミリー

Ying 提到...

あしたから日曜日まで
でも,メール見えないけど
"かおほん"に教えてください

MIlly喜歡 提到...

YingX2

哈哈~~かおほん!!アハハハ^^
面白い~~~><
了解^^
では~~いってらしゃい~

ミリ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