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11

COFFEE IN SEOUL(對了!忘了說今天是2月22日星期2ㄟ兩隻螃蟹日)

可以的話~今天想開始慢慢整理關於去年12月初在首爾和香港小旅行的記憶。
的確旅行中有做些更新。
或許會重複~但想順著當時旅行的情緒,去把哪些記憶定型一下。
在這之前哩~呵呵!
還是做做小小的業務報告。
是這樣的~~新書[東京憧憬角落],在博客來有個連結的主題活動,有興趣可以上去瞧瞧喔。
http://www.books.com.tw/exep/activity/activity.php?id=0000030017&sid=0000030017&page=1
活動名稱哩,似乎是[是什麼原因,讓我們總是無法戒掉東京,讓我們一次次地來去?Milly的《東京憧憬角落》]
是關於東京的連結主題。

好勒~就開始聊天吧。
說到首爾,很久以前都還是習慣說那是漢城。
Milly的喜歡一下很直感又小小偏食,對韓國說實話是沒什麼FU的~不看韓劇也不迷韓國偶像。
韓國菜倒是還算喜歡吃,可能是當時在東京學日語時,同學幾乎韓國人~備帶著去吃了些不同領域的韓國食物。
不是那麼好奇韓國的首爾,卻去了三次的首爾,也是微妙。
不過真要說,前兩次都是被動,就是還參雜了些工作的意味,出自自由意識的首爾行該是這第三次。

當初的出發動機,完全是很即興的,在跟朋友喝咖啡時被朋友帶的一本剛買的首爾導覽書,給好奇。
心想~ㄟ!原來首爾也有些不錯表情的咖啡屋,兩個人出發房錢有可以分攤~於是就出發了。
但是後來卻沒怎麼參照這本引發出發的一書[遊,首爾 Agit in Seoul:深度探遊首爾]的內容推荐,反而大部分是參考着,出發前兩天,平裝出本版社善意給的一本[安妞!韓國]。
這要說或許很奇怪。
不過近年出國旅行,幾乎手上的參考書都是日文的。
大約是參考日本人出的旅遊MOOK,這樣以中文書參考來旅行,還是第一次勒。
於是不免就想~啊!買了Milly書的朋友,是不是~也是這樣參考着,去了一些跟書中記憶重疊的地方。
不過真的很不錯呢,如果是以一本跟自己愉悅因子可以共識的書去旅行,視野就會完全不同了呢。嗯~開始沒那麼把首爾放在有機會玩玩就好,但怎麼玩都無所謂的位置上。

只是,畢竟不是百分之百期待的出發,因此這次的旅費很計算。
首先機票是遷就香港的入境,台北~首爾~香港~台北。
沒記錯是接近1.3萬台幣。
住宿超級韓星迷朋友建議的首爾民宿,兩人雙人房,一人分擔的一天房價沒差過1000元台幣。
出國前也不過是換了約一萬元台幣的韓元,以花完加上刷了些小卡。
邏輯上~機票跟香港分攤,大約首爾行連玩帶買禮物吃吃喝喝,就不到三萬元囉。
住在明洞附近,坡路上的民宿,上樓梯小小累不過問題不大。
房間OK囉~熱水小了些。
有廚房有熱水喝,可以上網(無線),冬天有暖氣(廢話!)~唯一的缺點,枕頭太小太硬,要知道Milly小窩的大床上可以有五個歐風款大枕頭勒。
喜歡枕頭囉,所已喜歡住大枕頭的HOTEL。

是Milly風的旅行,因此即使是去首爾,依然是追逐著一些可能會喜歡的咖啡屋和用餐空間。真的~這回住的經濟,可是吃的豪華~哈!
有兩~三餐的費用,一個人的餐費都超過一天的房費。

坐的CX的不好時間班機,從機場(首爾機場很大哩)搭高速公路巴士,等到民宿主人在某HOTEL前接,到了房間跟中午後就來到的朋友在房間會合時,已經是晚間10點多了。
於是,首爾的散步。
該算是第二天的一早的早餐。
去的時間不多,實際上就是三個大白天,半個小白天。
當然,第一天就去看書最想去的[新沙洞]。
說起來~寺呼這次的結論,首爾最愛的角落也就是新沙洞。
第一間吃早餐的咖啡屋是[coffee smith]。
位在從地鐵走過去的新沙洞林蔭道上。

本來還有些被一旁的星巴克很有創意的花花麗麗的(哈)的外觀給吸引,但是~只能二選一,就想改日再去一旁的星巴克(可是沒去哩,朋友似乎有去)。
coffee smith的空間很大,很寬敞。
裝潢是喜歡的時尚大器風(哈~是什麼風啦!),裸水泥牆面配上不同的木桌椅和沙發,大膽粗曠中也保留了些精緻。

可以上網(似乎要設定密碼登錄),店內翻閱的雜誌書籍,偏向流行和設計路線。
一樓還有露天座,不過大冬天的~就沒多少人敢嘗試。
據說~啦!書上說的~天氣好時,露天座會看見像是藝人的藝人。
冬日自然林蔭大道就普通,如果是綠意茂盛時,應該風味不差。

意外的開店後人不多,就Milly和朋友兩人。
年輕男店員~清秀自然風,一早算是沒失望,沒整型的跡象(喂!!!也不是每個韓國人都整行ㄟ!)
各點了拿鐵和糕點。

第一杯咖啡的印象,是好大一份量的咖啡(是太大杯所以味道很薄弱,喝不到咖啡豆的表情),豆子的烘焙度和拿鐵的專業度都只是及格,但說難喝也太嚴格啦。
可以喝囉,當早餐咖啡的話。(真的Milly的咖啡胃是專業大師調教過的,不是那麼容易被降伏。)
一杯小杯的拿鐵約是4700韓元,說是小杯可以很大杯,那大杯該是多大杯。
Milly點的南瓜布丁風糕點很好吃,是5000韓元。
這樣一份早餐是貴還是便宜勒~沒概念。

早上8點就開店,一直開到凌晨2點。

2 則留言:

京都熊 提到...

「於是不免就想~啊!買了Milly書的朋友,是不是~也是這樣參考着,去了一些跟書中記憶重疊的地方。」

嗯嗯,我就常跟着 Milly 的腳步走啦!比一般的旅遊書有趣多了!就連現在用的Jalan也是看Milly 的介紹開始的呢~ 雖然和 Milly 素未謀面,但卻有着部份相同的旅遊記憶(也因Milly推介住宿過高知的7 Days Hotel),有朋友的感覺呢。
^o^

MIlly喜歡 提到...

京都熊
^^
好久不見~謝謝你回應
真的
雖說素未謀面
但能透過文字因此擁有著共同的回憶
是很美好的事情

高知的7 Days Hotel真的很偏愛
這是去四國應該
還會去住宿第三次喔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