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012

京都雪色

要認真的專心的寫文字了。
(京都的25日)
在出發去京都的每日筆記行程中,記下了以下的文字。
[京都バス大原行き野村別れ下車徒歩5分JA京都中央大原支店斜め向かい7:34
四条河原町]
為了在25日那日,一大早去闖闖看一個清晨6點開始9點就結束,每周日進行的[大原朝市](大原ふれあい朝市. 毎週日曜日朝6時スタート)。
京都最有名的是錦市場。
可是錦市場意外的,一大早沒多少店家開張的。
於是當知道京都郊外有個朝市時,就想好奇的去探探路。
只是位在大原郊區,而且是一大早就結束~難度頗高。
本來有些想放棄。可是看氣象25日那日京都北邊會下雪,大原正是在北邊,於是就想~即使不是專程去朝市,如果能在前往大原三千院看看雪色的順線上,去看看也不錯。
可是真的好早。

看了路線建議和時刻表,最早從京都車站出發到達大原地區的京都巴士是7點25分,到達前一晚住宿附近的[四条烏丸]是7點34分。
到達大原ふれあい朝市最近的站牌[野村別れ],是7點53分左右。計畫在朝市小晃之後,再轉車前去三千院。
只是一大早,按照之前的行程排演坐上往大原的巴士。卻是中途變卦,沒在野村別れ下車,而是一路直衝三千院,原因是在接近大原時,看那窗外的細雪下得有些飄忽,怕等太陽更大時~三千院就沒了雪色。更是因為~在到達野村別れ前瞥見了[大原ふれあい朝市]的現場,就在路邊..規模不大,也不是那麼清新感(是主觀的判斷罷了),於是就斷然決定放棄前去朝市,趕路往那還殘留著些晨光的三千院(又稱為三千院門跡)去。

後來證明Milly的選擇是對的。

當Milly沿著呂川邊小路[三千院參道]走著,跟著還在準備開店的民產店老闆說早安,走過通往三千院的已經積雪的石階梯,穿過山門[御殿門]時天空下起了雪,讓原本就清幽的景致更雅趣起來,等Milly在遊人還未喧嘩的徑內散步,充分享用那寧靜後離開時,太陽已經轉強雪停了也開始迅速的溶解。
冬日貪戀雪色的三千院,一大早或許是最好。

從客殿往[宸殿]走去,大家都說從客殿看去的[聚碧園]最美。
沒多去深究過三千院的歷史,第一次前來就單單是為了那宸殿前方參天高大的杉木下,那隱身在青苔地上的小小療癒系石地藏[わらべ地蔵](童地藏)。
這次前來,一心要看的也是這青苔地上的幾尊小地藏,但多了些重逢的心境和期望雪中

看見不同風情的期待。
三千院有清園內弁天池邊上的青苔地上有四個石地藏,一個是只露出一個頭~該說是用手捧著下巴很俏皮的俯臥著,兩個是互相靠著的,一個是在樹下合掌的。都是石彫家杉村孝的作品。

http://www.sanzenin.or.jp/

三千院的美在四季中有著不同的表情。
春日的櫻花,夏季的紫陽花(繡球花),深秋的楓紅和寒冬中雪景。
在細雪的飄落下,青苔附上了一層冰霜,還有那寒椿模樣也是迷離夢幻。
更喜歡的是…,進入客殿後,悠然一見的,那三千院坪庭的枯山水,在細雪的妝點下,仿如一幅意境古畫。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好漂亮啊~ 可惜我到三千院時,雪差不多已溶化,未能看到此美景呢~

MIlly喜歡 提到...

20

在Milly離開時已經融雪中
過了中午
雪應該大部分都沒了呢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