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2007

愛~~布包




在Milly的概念中,日本的講求品質手工帆布包,幾乎就是糾糾纏纏的兄弟之爭的京都[一澤帆布]和[信三郎帆布],最多也只是加上淺草的老舖「犬印鞄製作所」。

因此在鎌倉站前的小町通商店街,看見這間很有一澤帆布[影子]的[鎌倉帆布包],才會不由的驚訝起來。
難道是一澤帆布的支店,很顯然不是。
似乎只是一個以鎌倉地緣關係,經營的單純帆布包店。

如果不要在意有沒有像其他老舖的帆布包歷史背景,樣式和質感上都還算不錯。
http://www.kamakurahanpukin.com/
幾個轉折,終於找到他們的網站。
因為直覺店名是[鎌倉帆布包],結果居然是[鎌倉帆布巾],微妙ㄟ。
難道是商標註冊的問題?

歷史不長(果然?),2003年才在鎌倉開舖。
不過,說真心話,單以帆布包來看,Milly還是以為模仿的影子有些重,不管本意是不是這樣。
其實~~有心作帆布包,應該還是可以另闢路線才是。

不過經由搜尋[鎌倉帆布巾]還是有意外收穫,就是知道了另一間似乎也不錯的[須田帆布]。
http://www.sudahanp.com/
首先發現老闆(社長?)~~該說是設計人須田榮一先生,似乎也是愛貓一族,加分!!
[須田帆布]是須田先生一件件手工製造完成,目前除了在類似LOFT等店舖寄賣外,只能透過郵購而沒有專門店。
下次去日本,一定要留意去看看。
先偷一張網路上須田帆布包的照片,分享模樣。

有趣的是,須田先生的網站還販售[農夫襯衫],對了~~須田先生也是農夫呢。
當然未必是以農作維生的農夫,但是生活中有[農務作業]的樣子。

寫著寫著~~享擁有須田帆布的欲望高漲中。

貓咪部落格
http://koichi777.blogspot.com/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Hi!

去年之前讀完妳鐵道自助旅行大作,非常喜歡
,記得裡面有提到京都的一澤帆布袋,也很喜
歡那種質感及單純之設計。
前年因去岡山參加研討會,期間曾利用時間自己搭了JR到倉敷美観地區溜覽,曾在運河邊的藝品店買了一只自覺得在台灣買不到的帆布袋,沒想到妳在此又介紹謙倉另家店,雖說不是京都分店,不過謝謝妳在Blog提供多方資訊,下次有機會到那旅遊,又多了方便的資訊。
P.S 自從看了的大作,因個人很喜歡到日本自助旅行(曾到過關西地區,也是利用JR週遊券),所以妳陸續自新版BLOG發表自助旅遊心得,皆有每篇看過,因為可從妳的文章中吸收
日本各地的資訊,不過小小的建議,可否在文章中略提到該地的交通資訊,除非妳想在集合成另一本鐵道之旅。

MIlly喜歡 提到...

啟賢~~
巫啟賢!哈~~SORRY
Milly無聊的個性又發作

可能沒寫清楚鎌倉帆布包只在鎌倉
不是其他品牌的分店喔
然後
不寫交通資訊
因為很~~~複雜(Milly一涉及交通方式就會囉唆啦~~ )
Milly的文字多一些是旅行的片段
會清楚講交通的~~真的只有鐵路書
不好意ㄙㄟ
下一本鐵路書
已經~~取材完成
不過要明年夏天左右才會出的樣子
目前都還沒整理~~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