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2010

偶而油吱吱也不錯

今天是五月。
這個周一很多亞洲國家是放假中,今天電腦有些情緒不穩~有些耽心~沒有這麼想換電腦呢,至少今年內。
貼上誠品關於新書的陳設,忘了問企宣是那間或是哪兩三間誠品的有放這樣的陳設,ㄟㄟㄟ不過有陳設真是不錯呢,對於自己的確有在出書這件事情[很實感]中。
周六特別在上課之前去了敦南誠品一下,去看看自己的書在[銷售架]上模樣,目前在誠品書店[休閒旅遊類]是第六的位置,可以放在架子上很開心呢~身為作者多少要自己去看看。
本來以為這樣的榜單是一周一次,後來觀察一下似乎是兩周一次公布,嗯~~頑張ります~~。


本周應該持續的分享午餐美食。
美食=グルメ。
如果看網站或是雜誌,出現這樣標題的內容就是美食的推荐。
グルメ~法文[gourmet]
本來グルメ是美食評論的意思,慢慢的衍生成為了跟美食相關情報的意思。
今天呢~~小小小奢華的午餐在六本木Hills。
在六本木Hills正興的時候,在Mid-Town還沒出現之前,還挺常利用這個複合式商圈消費用餐的。
更何況曾經在此參加過東京電影節和住過兩次在住的五星Hotel,因此在這裡的用餐體驗還頗多。(怎麼像很久前的事情了~)
也就這樣,如果第二次都還想再去吃一次的午餐就應該是很直得推荐,個人也很喜歡的午餐吧。
在六本木Hills區間有兩間餐廳有重複兩次的用餐經驗,一間是[an]一間是1950年創業的[串の坊~kushinobo1950]。遺憾的是an似乎已經沒了,換了其他店家~倒是全日本還有很多連鎖店,位在五樓位置的炸串料裡屋串の坊還生意興隆得好好存在著。

那天帶著E母女三人遊東京都會想呈現一下東京都會不同風味的午餐形式,也是因為一般好的正統炸串專門店,一分晚餐炸串套餐吃下來~沒有個萬元是不能搞定的。
像是這間很喜歡,料理口味精緻、座落位置也很好的串の坊六本木Hills分店,晚餐的預算就要定到5500日元以上。
不過晚餐的商務套餐就大約1500日元上下,包含著現炸的炸串、好吃的白米飯、甜點,最好的是還附上新鮮好吃的新鮮蔬菜棒,沾的和風味噌或是醬料來吃,如此的解解炸串的油膩,更可以避掉[野菜不足]的旅行中飲食生活。

基本上,好吃的炸串真的也不是很便宜的。
兩次去點的都是~哈!最經濟的1575套餐[白豐],一共有8種炸串(有蝦子和豬肉)配上~生野菜スティック、「おぶづけ/汐昆布/佃煮/香の物」又は「御飯/赤出汁/佃煮/香の物」と喜界島の黒糖ゼリーが付きます。
在上一等級是2310日元的[紅東]和3150日元的[凌紫],大約就是炸串的[食才]等級提升,多了蟹棒或是進口蘆筍等等。
配菜則大致都是相同的。

算是講究的,即使是午餐的套餐。
八種炸串也會陸續的上桌,讓客人在熱度和外皮香酥度最佳狀態食用。
http://www.hotpepper.jp/strJ000122524/

Milly個人的推荐,反是旅行中時間很閒~可以早些進去用餐。
大約11點半或是更早的11點,如此就可以佔據到五樓陽台視野最好的座位。
另外[特惠]的午餐套餐只有在平日一~五才供應,中午不能預約座位,因為兩次去幾乎都是在十二點前就滿座,看上去大多大樓內的上班族,能提早去總是好些。
在六本木Hills用餐,可以拿份在裡面很多地方都有放置的[グルメ小冊],裡面會有很多餐廳介紹,有圖片和地圖很方便使用。
每間餐廳都有代號,依著代號去找~不就是一個美食尋寶大冒險囉。



同樣是炸串料理,也有大眾食堂大眾居酒屋邏輯的,這樣的炸串餐廳大多是關西,不過近日在關東也可以看見了。
到這樣大眾居酒屋邏輯的炸串屋,要儘記的用餐[禮貌]~通長桌上都會放一小缸或是一小盆(什麼說法哩)醬料,炸串只能沾一次醬料,因為這醬料多數是大家公用的,吃了一口後再去沾總是很不衛生囉。(二度漬け禁止の大衆的なもの)

上次前去東京跟nana吃了那間位在惠比壽的炸串[串揚げ]居酒屋,店內那自在風味頗喜歡,價位似乎也很合理,可以配著沙瓦和梅酒小酌一杯,不過店名有些忘記勒~下次路過拍一下店頭才行。

聽說近日惠比壽車站周邊有股[串揚げBOOM]正在形成中~真的是這樣的話到是不壞,每天吃的清淡是不錯,但是呢~會突然很想吃油吱吱炸物時,這樣庶民風的餐廳真是很好的存在。

2 則留言:

Sophiane 提到...

Milly:

那是新竹大同路誠品書局B2的陳設ㄛ~~

新竹Sogo百貨11樓另有誠品書局,面積小些,在排行榜和平台上各擺了ㄧ落 [ 東京的11種使用方法 ],ㄟㄟㄟ 太不積極了~~

ShuChun

******

MIlly喜歡 提到...

ShuChun

^^
ㄟ~~~原來是在新竹阿
非常感謝你的通報
否則怎麼也猜不出是那那呢~~!!!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