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2010

APPLE TREE

人的身體裡,到底是有麼什成份,會讓人這樣的[懶散]和[墮落],哈!
從13日早上回到家,今天已經是16日,真的是除了上網亂看、網上看電視外和上日文課外,其他時間都是在睡覺,在修補身體中旅行中疲倦的部份?
剛好天氣很冷,真的很好睡勒。
所以,在這之前當有想[衝文字]的氣勢時,就會一股氣的衝著文字。
為了就是像這樣,突然的又提不勁來。
如果可以真的想一直混到下周來臨前,都這樣繼續的放空。(おめでたい奴ですね~)
[PS~看獸醫日劇常出現的一句~ㄟㄟㄟ,看了網站的一個說法,參考勒。
「おめでたい人」「頭の中が春」=何も考えてない。「楽観主義者」=物事にあまりこだわらずに、よい方向に向かうだろうと推測する者。]

但是呢~腦子中,一些九州的記憶已經蠢蠢欲動,想要衝出來。
於是今天就來寫寫勒。
在這之前還是要說說廢話。
近日除了心愛的旬君獸醫日劇外,也看了其他日劇。
意外的是一個[Q10]的日劇,剛開始很排斥。以為是小鬼的胡鬧日劇,實際上~嗯!劇本還不錯,由其是男主角佐藤健的[獨白]部份。真得寫得還不錯,意外的是~還頗可以追看的一個日劇。
放掉一些成見,有時還是會有意外的收穫。
其中還看見了一個很適合給年輕朋友的鼓勵字句。
自分が何になれるじゃなくて、何になりたいのが大切だ。
つまり~「なりたい自分になれる」。
文法上,可能跟劇中所說有些不同,大致的意思就是~不是要去想自己能做到什麼,而是去想自己真正想做些什麼?!
字面上很淺,但是真的可以深思勒。

OK~終於要開始回到正常運作的日子裏。
根據計畫,希望一月中旬前一定要初稿完成,之後才能更餘裕的修稿。
初稿重要,更重要的是潤稿修稿勒。

回到9月26日。
那天依然是從熊本出發,住宿在熊本的當日往返[黑川溫泉]旅途。
本來當然可以,就這樣搭乘巴士來回黑川溫泉就好。但正如出發去韓國香港遊樂之前寫的[在黑川溫泉11:04~17:26有將近6小時的滯留]實在太長。
於是參考手上的資料,要在這旅途中摻入不同的途中下車行程。

計畫中是,先在到達[黑川溫泉]的前兩站[南小国町役場前]下車,去一間在地圖顯示就在站牌附近的咖啡屋,之後再搭乘TAXI去也在周邊的森林餐廳。
咖啡屋的名稱是[林檎の樹]。
http://www.ringonoki.co.jp/
正確來說是,[茶菓屋~林檎の樹]和[パン工房ASO]合併的店內附設的咖啡屋空間。
店內的販售空間,可以買到各是的天然酵母麵包和人氣的蘋果派。
在咖啡屋空間更可以吃到各式以蘋果烘培的甜點和名物的蘋果咖哩等料理。

可是當Milly一個人從巴士下車時,還真的有些迷惑。
耽心的自己是不是又被導覽書上那[過於樂觀的地圖]給戲弄了。
因為~在[南小国町役場前],真是除了那孤伶伶的站牌、站排對面的區役所建築和田野外,真的是什麼都沒有,連個人影都沒有。
正在絕望時,卻瞥見一個看來似乎不錯的古民家建築(土蔵造り),更~開心的發現,那古民家建築前種植的不正是一株株果實累累的蘋果樹。
原來那正是[茶菓屋~林檎の樹]的後棟位置,再多走起步就會看見了掛了[蘋果紅]色彩暖帘的店面。
說起來,光是看導覽書上的資料,對這以APPLE為主題的咖啡屋,並沒有太大的期待,
可是看見那一株株環繞氣派老屋長滿果實的蘋果樹,心情就一瞬間亢奮起來,Milly對於果實累累的果樹是無條建大愛的,更何況是最愛的蘋果樹。

Milly是從後門咖啡屋的位置進入[林檎の樹],整體來說是很厚重的古民家建築。跟主題的甜蜜蘋果香有些矛盾的共存感。
店內的桌椅都是利用當地80年~100年樹齡的[小國杉]為建材,空間的天井很高,厚重感的梁柱薰的黑黑的,置放的古董和鋼琴等也都是以和風的沉穩為主張。
座位後方放著一排列讓人好奇的和紙簿子,似乎是~客人來到此地的留言簿。
以那些滿滿放置的留言簿來看,可以窺看出這店家受歡迎的程度和年份。查看了一下,似乎是有20年以上歷史的店家了。
寫著寫著~自然又響了起來,之前去[宮地],那裏一間咖啡屋賣的人氣咖哩麵包,不正是跟這間[林檎の樹]菓子屋,共同合作推出的。
目前在熊本市區也可以買到這在林間烘培屋烘烤的各式蘋果甜點和麵包,但是~如果要享用那氣氛,自然還是在小國地方的鄉野中才充分。

Milly不是那麼喜歡蘋果派,於是點了吃後以為非常好吃蘋果起司蛋糕配上店家推荐的有機綜合咖啡。
咖啡屋的空間非常寬敞,讓人可以很自在的放鬆著,渡過短暫的旅途中愉悅時光。
咖啡屋空間除了寬敞外,更分出樓上樓下等不同表情的區塊,占據一個自己喜歡的角落,或許也是在享用不同蘋果甜點外,另一種可以幸福的選擇。

享用了幸福的蘋果空間和滋味後,Milly請店家幫忙叫計程車,準備前去下一個預計要去掌握幸福午餐的[森林餐廳]。

在店前等待計程車來到時,看見不少客人都是開車前來的。
果然,要在這樣[公共交通]極度不便的山林更自在的散步,開車才是[正道]。
同時也看見了在[林檎の樹]的對角,還有一間看起來不錯的[Tea room 茶のこ],消微觀察一下,知道是可以買買放置手工雜貨和喝杯茶吃點心的地方。
http://chanoko.net/
[林檎の樹][Tea room 茶のこ]各具特色都有風味,能放置悠閒的時間卻只有一段。
想說[下次吧?!],但是下次什麼時候會再來呢?還真的是未知的答案呢。
不過不管怎麼說,如果還能再來~~還是要在9月下旬後10月尾之間吧,因為才能看見那店前一株株豐收的蘋果樹。

2 則留言:

leelee 提到...

。「這世上大部分都是無關緊要的東西,由無關緊要的和無為能力的事組成;在這些事裡,當在我們毫不在乎的把「反正」這個詞說出口時候,漸漸地膨脹,將一切都變為粉碎,所以最重要的是不要讓心裡珍惜的東西變得支離破碎,要將它緊緊抱在懷裡,用盡全力而不讓它再消失。雖然明白,它們總有消失的一天,但仍要努力…」

我也很喜歡木皿 泉的《Q10》,只能說比預期來得精采,特別當中的獨白,真是感性得可以,讓人有共鳴感。

MIlly喜歡 提到...

leesy
^^
[反正]~どうせ~!!
那一集
看完也是頗有感呢
謝謝你很詳盡的分享

木皿 泉
是這劇的劇本家?(腳本家)
嗯!!真的獨白很讚
很多人也許以為這是一般的青春鬧劇
忽略了沒去看勒
milly原本也是這樣的成見呢><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