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010

在喜歡中日常

かたつむり(鍋牛)。
記得一年多前從日本帶回來一本文庫書小川糸的[食堂かたつむり],當時是因為小說改編成電影的配合出版。
回來後~不但跟出版社的編輯小小的推荐了一下,也順便拿來跟學生上課。
後來聽出版社的編輯說,已經有了中文版。
有趣的是,一個學生拿了一本書來說可以來上課,也正是這本日文版的文庫[食堂かたつむり]。
上周呢,另一個學生拿了雜誌得一篇連載來上課。文章的作者介紹上有的[食堂かたつむり]的字樣,原來寫連載的正是[小川糸]。
就是這樣一樁接著一樁。
突然生活中充滿了[食堂かたつむり]的關連,更有趣的是在往路上混的時候。
也找到了[食堂かたつむり]的線上看。
昨天看了一大半~邏輯上,雖說小說還沒完全讀完(閱讀跟著學生的進度哩),但還是以為~似乎小說比較有趣唷。
http://katatsumuri-movie.jp/
電影的官方網站不錯勒。

但是能這樣在網路上,在線上看依些日本小品電影,似乎也不錯,在現在是理所當然的行為,但還是突然以為不錯。
這些年來,除了為了旬君演出的電影,今年在東京的戲院看了幾次電影之外,真的很少進戲院看電影了。
幾乎看過的電影~ㄟㄟㄟ都是在飛機上。

上次去韓國從韓國去香港時,還看了完整版的妻夫木聰的[惡人],嗯~~一般般。
於是又突然想了。
在WTO?!還沒發威前~是不是該好好的先將這些小品的日本電影,看一回勒~!!看一部不就是[賺]一部哩(真是小氣鬼的盤算~哈)。
真的ㄟ,是看一部就賺一部的感覺,賺了去電影院看電影的錢。
在往上預計要看的有~瑛太的[親愛的醫生],小田切讓的[櫻花般的人們][奈良美智和他的旅行记录][小森生活向上俱乐部][夏威夷男孩][海鷗食堂]等等,上百部各式的小品日本電影可以點選喔。(不過片名大約都是中國的翻法囉)
於是勒~一下子有了些新年新計畫。
明年應該會去戲院看的電影或許只是[岳](小栗旬主演),那麼在空檔的時候,就看看電影多~不用太認真的去計較,只是看就好。

近日翻了一本書(中文書名忘了勒),日文是[軽くなる生き方]或是[今日もていねいに](這回去日本想買日文版),經營著中目黑[COW BOOKS]主人松浦弥太郎的作品。
http://www.cowbooks.jp/
是文字很能共鳴的文字人。
有Blogㄟ~~很好!似乎現在沒有。
書上提到閱讀。
很多人以為松浦弥太郎是二手書店的主人,一定看很多書。
(詹宏志真的是一直在看書,不知怎的經常看見他,每次都在看書~連在PAUL吃早餐也是一直在看書~很厚的書喔)
其實他說,他看的書比很多人少很多。(松浦弥太郎とは- 1965年生まれ。書籍商、文筆家。好棒的頭銜~)
而且很多時後看了就[忘]了~~真是太好,是個很好的[提示]。
看書就看書嘛。別太認真。
只要在看書得當時,享受著書的樂趣,跟著那書中的文字愉悅著旅行著思索著,就已經極好。
相信旅行,愉悅文字。
原本也是Milly最寵愛自己的方式。

於是能這樣在自己的Milly小窩內,被自己喜歡的書和雜誌環繞著(有時會很亂~哈哈),想到就可以伸手拿一本書來翻翻,真的是不錯。
選一小段松浦弥太郎的文字[ある日キラキラを失った自分がキラキラの代わりに見つけたのはピカピカだった...。]

回想今年對於Milly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知道了[小栗旬]。
哈哈~你會說這樣也可以?!!!,應該有更重要更像回事的事情吧。
不過就像是前面一個關於[食堂かたつむり]的連結一樣,很多事情真的不用那麼[結果論],一件會帶出一件。
自從知道的小栗旬的存在,Milly的視野~想法~觀點都會不同。
於是~連結出的很多[什麼]也就不同了。
[知道!所以存在]

明天就是新的一年。
很開心今天一天都可以在家充分著自己的時間,根本是發呆也好喔,一直看電影也好喔。之後在電視看些紅白,看些煙火。喝喝~好宅!
貼上Milly小窩一些角落的新表情,還有的是~一個為自己幸福爭取的植物。
前一陣子,整理房間。
發現那株本來已經被Milly剪去枯葉,以為可能就要放棄的小芋頭樹。
那天就想~唉!就丟了吧。

似乎已經沒了生命跡象。
可是伸手拿起那株觀賞植物,發現居然從邊邊找出了一個細細的嫩葉。
很微弱的,卻是很努力的生命跡象。
於是~現在這株植物又在Milly小窩的浴室角落,迎著冬陽一天天的生長著。
今天觀看嫩葉已經很有模樣的。
沒錯~要跟小貓咪一樣,不要放棄希望,一定為自己的幸福努力爭取喔。
不是很~努力,但是不要忘記努力。

5 則留言:

MIlly喜歡 提到...

Milly的留言^^

剛剛看完電影
食堂かたつむり
嗯~~小說沒看完
但是
><
糾正
電影不錯看喔
FUFU

wagamama 提到...

小川系也是個氣質美女耶

Kimmy 提到...

Milly~

看完這篇文,腦中好像有很多思索在轉動,但是整理不能^^",所以,如果這是FACEBOOK的話就太好了,因為我想按"讚好",哈哈~~~

Kimmy

MIlly喜歡 提到...

Wacamama

似乎有看過他的模樣
但似乎又沒看過
哈哈~~什麼勒~?!
文字是很喜歡的系統^^

Milly

MIlly喜歡 提到...

Kimmmy

你的文字
已經充分表達囉~~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