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2010

假日後的現實

周末的聖誕節[假期],Milly真是宅女+放縱的四日。
除了在電腦前玩耍,就是大吃大喝。
不是說要[減重]?
當然減重的企圖一直都還是在,但是天冷身體一直渴求著[溫度]。
加上本來就是[愛吃飯][愛筵會]請客的家族。
光是在假日期間,就大宴了三次。
雞鴨魚肉的大宴勒。
所以囉,腰部又繼續囤積不該出現的脂肪。
真是不行哩,這樣下去~~要警惕哩。
大宴三次有兩次在Milly的家,一次在阿姨的家。三次人數都是超過十人以上,於是Milly要洗兩次大量的碗勒。

總之就是很廢廢的一個假期,唯一像回事的假日活動~就是Milly自己將房間的所有約五處放置的蠟燭全數點上。(一共是11個蠟燭台ㄟ)
很氣氛的喔~~一年一度哩。
可是發生一個小意外,一個蠟燭台移動到洗手台下面,沒留意~~燒破了一片洗手台上的玻璃~嚇了一大跳。
對了,Milly小窩有做了年前的第二階段清掃。
另外就是溺愛的旬君,28歲的生日。
第一次經歷的旬君生日,發現~大陸的FANS反應更熱烈呢。

在這樣的情況下。
Blog的更新也很停滯,其實~哈哈!有想更新。可是偏偏想接下去寫是離開熊本前一天晚上的[馬肉拉麵]。
前面還大聲呼喚希望全世界的動物都幸福,一轉身就分享著吃馬肉拉麵的體驗,多少有些~心虛。
於是又以此為藉口,混了一個周末。

今天繼續囉,沒錯就是那之前小小分享過一下的馬肉拉麵。
那天從黑川溫泉回到熊本巴士總站旁的HOTEL,手上有張可以搭乘巴士的[SUN-Q],於是搭車去了熊本車站,一方面看看車站附近有沒有什麼新東西?方便第二天的出發動線。
觀察之下,發現的確車站本身的大整修已經進入尾聲,沒有之前的零亂。可是整體來說沒什麼新的建築和可以消費的好奇商家,更遺憾的連本來站內的大書店也關閉了。
似乎不是一個可以多放置時間的車站呢。
值得懷念的是站旁的那間甜甜圈店[ミスタードーナツ],在五年前吧?!在進行[超完美!鐵道旅遊計畫]一書旅程時,一個大雨的清晨,曾在此用早餐,然後出發前往[赤水][立野]的慢車。
是個很大很大的雨天,於是那天的阿蘇山區鐵道之旅,記憶依然異常的鮮明着。

在看見那[ミスタードーナツ],那日的記憶又很自然的浮現著。
不過晚餐畢竟不會選擇吃甜甜圈。
看了一下,放棄了一旁餐廳的正式和風晚餐,而改吃那很好奇的~[馬肉沾麵]。
拉麵店的店名本身就是很熊本的[まるうまラーメン],直接翻譯的話就是[一整隻馬拉麵]或是[圓馬拉麵]或是更直接的[丸馬拉麵]。
都來到熊本了,反正之前來時都吃過[馬肉香腸][馬肉壽司],講良心講道義早沒立場~哈哈!也不多矯情了,依然堅持著可能的話就以[味覺]來體驗一個地方的傳統食物原則,不多考慮就帶著些興奮,進去了這跟熊本站內的拉麵店。
招牌當然還是[熊本拉麵],再怎麼樣也不該是上面的叉燒是[馬肉]吧?!
看了推荐圖片上,有[馬筋拉麵](換成牛筋拉麵可能就容易理解),以及炸馬肉塊的沾麵。

因為沾麵沾的是近日日本大風行的[可以食用的辣油],心想~可以吃到馬肉又可以吃到風行的辣油一舉兩得。
於是就點了那季節限定的[うま唐ざる麺]。
吃完的感想是~那可以吃的辣油[食べるラー油]真的還真的很讓人開味,不會太辣太油很卻又很清爽新口感的滋味,跟沾的辣油是不同的吧?!
炸馬肉塊?!說不太出來感覺,其實跟雞肉很類似ㄟ。該說是口感介於[雞肉]和[豬肉]之間,至於沾麵則是及格邊緣的有咬勁。

不是一間網路上風評特別好的拉麵。(在福岡車站也有分店勒,那裡的風評就還好哩)
不過如果是當做坐車前的簡單果腹或是晚上的消夜,則也沒那麼糟糕。
如果好奇想吃馬肉,倒是可以放膽一試的價位經濟地方。

第二天去搭乘[SL人吉]話題列車前,早餐沒選擇懷念的[ミスタードーナツ]而是一旁的摩斯漢堡。
理由很簡單,哈哈~一方面是摩斯的咖啡較好喝,在來就是那時才剛看過旬君上了搞笑節目[お試しか~!]的[帰らま10]單元,挑戰的正是摩斯漢堡。
哈哈~Milly有時也是很單純的バカ~囉。
不過事後有些懊悔,都來到九州的摩斯漢堡,居然錯失了店那區域限定的放了九州地雞和明太子漢堡,真是失策。

1 則留言:

瑪薩依 提到...

有機會還蠻想吃吃看馬肉刺身的~
很特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