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010

順々で消しますよ~~~ごめんね!

時間過得真快。
似乎每年到了最後一個月的時候,都會忍不住這樣輕嘆一句。不過真得是很快呢,不多久就要迎接新的一年了。2011年,民國也進入三位數字了。
然後在三日出國前,應該~~不會做太大的更新。
很微妙的感覺,又以為時間還很多,又以為可能趕不及,就還是順著心情寫囉。
不過不以喜歡被字數牽制,卻還是要顧忌一下數字,還是微妙。

同樣是微妙的,明明已經知道[海幸山幸]列車不是因為會通過山線海線而定名的,卻還是潛意識中,去以車窗外的[山景][海景]來期待來愉悅。

從[JR飫肥]搭乘[海幸山幸]列車返回宮崎,下午4點15分兩節車廂仿如一個木製的火車玩具的列車準時駛入月台。
在藍天之下這全白的,特別的以木料為車廂外觀材料的觀光列車,果然是一個光是靠外型,就會引起大家好奇和憧憬的列車。
所謂的[旅の美學]?!
沒錯當交通工具不光是交通工具,移動不僅僅是移動這麼簡單時,這樣的列車這樣讓人賞心悅目的車窗景致,似乎也就很自然的可以[旅行的美學]去結論。
跟車廂外部一樣,車廂內部裝潢更是大量的使用著[木質]的材質元素,當然車窗也是完全符合觀光列車的特質是是也很寬敞的大車窗,置身其中的確是很容易就興致高昂,必須每個角落都去探訪一下才能安穩的坐下來。
是一個容易讓大人恢復[童心]的渡假情緒列車。
列車沿著日南線行駛,意外很多時後都是沿著山線行駛,直到快接近[青島站]時(青島駅 - 北郷駅間),才出現了讓人驚呼的一大面海景。
列車這時也會放緩速度,讓乘客能更充分觀賞到這段海岸的[鬼の洗濯板]海岸景觀。


這裡順便一提的是~本來一直以為這列車是全車指定席的,實際搭乘卻發現在兩車廂內都設有兩個Free的ソファシート(木沙發座),當日室連休的旺季,有些乘客是買了自由席的車票,或坐或站在那沒劃位的座位區。
不過真是很小蓉客量的觀光列車,如果是指定席座位兩車廂加起來不過是51個座位,謹慎起見又想坐的舒服,還是事先預約的好。

青島站後是一個站名很特別的[子供の国](孩子國?),據說本來這個車站是叫做[青島温泉駅],1939年才改名為[子供の国駅]。
可是觀看資料道不是這裏跟孩子有什麼福利的關係,反而是靠近青島海水浴場,車站周邊有很多南洋風的加州風的渡假HOTEL。
之後列車通過[田吉][南宮崎],於5點21分到達JR宮崎車站。
出發前已經透過網站預約了[宮崎~熊本]的高速公路巴士,使用的依然是那三天依然有效的[SUNQパス]。

預約的是18點27分出發的班次, 還有一個小時滯留的時間,在逛了宮崎南國風的名產店後,時間還是很充分,於是就選擇了站內的宮崎地方料理居酒屋[八代目]去吃稍早的晚餐。
宮崎除了芒果軟糖等甜點小食外,宮崎牛也是大大有名,2010年還因為口蹄疫等傳染病,讓宮崎牛面臨了很大的危機。除了品牌牛肉外宮崎的雞肉在全日本也小有名氣。
至於地方料理有[冷や汁定食](一種將放新鮮黃瓜切片、烤魚的肉碎、自家製味噌放入冷的高湯中,淋在熱的白飯上的料理)、[チキン南蛮](炸雞塊在淋上南蠻酢和塔塔醬)以及將細切塊雞肉以炭火烤的黑漆漆的[地雞炭火燒]。

Milly在福岡的宮崎地雞[ぐんけい]分店,品嚐過那點餐後再以炭火快烤的地雞炭火燒
,以為~~不是不好吃,但賣相真的是引不起食慾,更何況~原本新鮮的雞肉,硬是薰上了一層炭灰?似乎不是很健康哩。
而將冷冰冰的湯汁淋在飯上的[冷や汁定食],Milly怕旅途中壞了肚子,於是好奇歸好奇,還是很謹慎的點了最安全的[チキン南蛮]。
吃過倒是以為真的很好吃呢,去骨的雞塊油炸過還是鮮嫩多汁口感不錯,加了醋和塔塔醬,讓風味有所變化,也減低了油炸食物的油膩。
尤其是小朋友,是很推荐的一道料理。
基本上~~Milly也是很小朋友口味的。(明明是熟女勒)

而後搭乘18點27分的高速巴士前往熊本,一路還算順暢,依時刻在晚間9點半到達熊本的[熊本交通バスセンター]。
之後預計在熊本住宿兩日。
第二天一樣要利用巴士前往[黑川溫泉],因此預約Hotel時就遷就靠近巴士搭乘的[熊本交通バスセンター]。

剛好有間新開張沒多久的[天然温泉 六花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熊本]~「熊本交通センター」南口正面。
於是毫不猶豫的就預約了。
真的是離搭巴士的總站很近,從HOTEL走過去不過是~過一個斑馬線的距離。
這系統的Hotel都有很大的大浴場、可以泡溫泉的頂樓空間和很舒服的室內服可以穿,是旅途中消解疲勞的好選擇之一,房價也不高。
一晚約7000日元上下。
而且哩,晚上在Lobby還有免費的現煮拉麵攤,可以當做消夜。
http://www.hotespa.net/hotels/kumamoto/

2 則留言:

Sofie traveling 提到...

>>>

Dear Milly:

Milly 的 [ 文字+攝影 ] ㄧ貫的 特殊風格,大大的有魅力 —

書 肯定 是要 大賣 了 —

加油 —

Sofie *** ß( ˜∫˜ )ß


P.S. 太 別緻 特殊 的 木製車廂 [海幸山幸]列車 —

>>>

MIlly喜歡 提到...

Sofie

謝謝你的美言︿︿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