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2010

暴力布丁?!!

在黑川溫泉除了體驗過純泡湯的[いこい旅館]外,Milly原本預約的[ふじ屋]更是以摻入了洋風的懷舊風情和洋風住宿空間,和以動漫[千と千尋の神隠し]為印象設置的[千尋の湯]受到女子的青睞。
更重要的是,因為有一個女子住宿的[專案套餐],更是能在眾多的黑川溫泉旅館出建立出特有的風格。

而在黑川溫泉境內散步,很難不去注目的還有那將溫泉鄉和旅館以跨越溪水的[有頂的木橋]連結的[山の宿~新明館]。
大致來說位在黑川溫泉的旅店,很少是走可以筵會的大型觀光旅館或是設計風時尚旅店風格,統一的風格都是[林間民家][山里風情旅館]的純和風。
或許就是這統一的山里旅店風貌,讓散步在被山林包圍的黑川溫泉時,容易的讓人很忘卻城市的喧囂,一下子就放鬆起來,進入非日常的慵懶中。
在黑川溫泉住宿,一個人一泊二食預算大約是12000元起,要不要住宿完全是以自己的步調來決定。
除了住宿和以[入湯手形]可以選擇純泡湯的旅館外,黑川溫泉近年來之所以跟[湯布院]一樣,名列人氣溫泉鄉的原因,自然還有那個有特色的咖啡屋、甜點屋、菓子屋等。

Milly前去之前,就預訂要去嘗試的有,以阿蘇產糯米粉做出的純白粉紅粉綠糯米丸子和風甜品的[白玉っ子甘味茶屋],以及有好吃焦糖布丁的[お宿玄河 食事・喫茶 うふふ]。
[白玉っ子甘味茶屋]的生意最旺,也難怪呢~雖說店的裝潢未必很搶眼,但是那一顆顆可愛的粉嫩色彩的糯米丸子,漂浮在風味的和風瓷器中,真的很難抗拒那可愛的模樣,而且每份甜品份量都不會很重,很適合泡完溫泉後的卡洛里補充。

至於位在河岸上方,[山の宿~新明館]入口處旁邊的[お宿玄河 食事・喫茶 うふふ]的布丁,份量同樣是很小巧的。
可是小巧歸小巧,製作的過程卻是很氣勢很火爆。
點了那名物布丁後,店員會送上那放在土瓷咖啡杯中的布丁。然後拿出[噴槍],對著布丁開火噴火~!!

於是,小小的布丁上就出現了一層脆脆的焦糖。
吃的時候敲開那玻璃般的焦糖,裡面則是軟滑香醇的布丁。將苦中帶甜的焦糖配著香醇布丁入口,真的是頗有風味。
焦糖製作過程很華麗麗,又很誇張!
可是,哈哈~布丁真的很小一份ㄟ。
真的想建議,價錢提高些也可以,會不會把布丁加大些更有魄力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