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2010

玫瑰神社?!


來到熊本當然~一定要去那已經迎向400年開城紀念的[熊本城]。
一般來說,Milly對日本城不是有絕對的興致,除非是在行程中找不到其他更有去的目標。就是這樣回憶起來,居然去過兩次熊本城。
一次是初到熊本(超完美,日本鐵道旅行計畫一書中)在一個雨天來到熊本,那時熊本城還在整修中,四年後再去,熊本城已經大整修完成,以全新的光鮮姿態呈現。
說是完工~倒也不盡然,第二期的[復元整備計画]是預計到平成29年。

入場卷500日元,可以看見花了將近百億日圓於2009年底全面翻修完工的[本丸御殿]和[天守閣][數寄屋丸][宇土櫓],特別的還有~這些城內的空間都可以任拍照!這點果然比其他日本城來得有國際觀。
本丸御殿內色澤華麗的繪圖,題目居然是[昭君之間],就是以王昭君出塞為題,天井上的植物繪圖也是非常的纖細精工,可以細細品味很有看頭。
城區內有各式各樣戰國時期妝扮的武士穿梭,供遊客拍照大受好外歡迎。讓外國人遊客很興奮,連呼~~SAMURO!

此外,久違的熊本城還有一個讓Milly印象深刻的是在天守閣內那些寫著一個一個名字,滿滿的充斥在城樓中的木名牌。
原來是一個[一口城主]的募金計畫。
熊本城では、平成21年1月1日より熊本城復元募金 新「一口城主制度」を行っております。
この機会に、一口城主になってみませんか?
就是說只要捐出一定的金額,你就是這一口城主的一員。
以後逛這熊本城時,就會更有認同感,例如這[木柱]的某一節或是這壁畫的某一多彩繪的花是自己擁有的。
只要有捐贈名字就會永久~~被紀錄在[永代帳]上。
捐贈一萬日元以上,會先獲取一份[城主証],然後名字會被寫在[芳名板]在天守閣內展示。
http://www.manyou-kumamoto.jp/castle/


這次上午就要離開熊本往黑川溫泉當日往返小旅行去,自然趕不上熊本城開城的時間在次去參觀,只是在早上趁著晨光還很溫柔的時分,從旅館出發前去漫步熊本城慢慢,沿著城郭周邊散步著。
這時意外的發現了一個以往沒留意的浪漫角落,一個很[玫瑰花浪漫]的,座落在熊本城本丸背後的石垣下的[熊本城稲荷神社]。
[熊本城稲荷神社]被當地人暱稱為[白髭さん],白鬍子先生?
是熊本城建城的城主加藤清正任命的,[熊本城的守護神]存在,保佑的[業務事項]非常廣泛[商売繁盛、恋愛成就、合格祈願、開運厄除・家内安全・芸能上達]等等。
那跟[玫瑰花浪漫]又有何關連?!如果真要連想自然是保佑事項中[恋愛成就]這一部分。

原來是Milly先是發現了在神社角落的[手水舎](在祈願前体を清め的水池等),有著兩隻可愛的貓咪土雕出水口。
ㄟㄟㄟ當然不是貓咪,如果是稲荷神社自然是[狐狸]才是。
然後再一看,[手水舎]放著水瓢的水池內居然飄浮著一朵朵色澤粉紅的玫瑰花。怎麼會這樣呢,明明是擔負雄偉熊本城的守護工作,怎麼可以有這樣娘娘腔的配置(笑),

再留意一看,在狐狸水柱中央還貼了一個[宣言]。
寶塚歌劇團訂下的[醜女的25個特質]~例如[沒自信][沒笑容][不懂得說出おいしい][動不動就為小事受傷]~喝呵!真是一大串呢。
循著[玫瑰]的線索繼續觀察,原來神社內還賣著一種玫瑰色的霜淇淋。
而最最興奮的發現則是~那神社前的大樹,不就很浪漫的攀爬著美麗的玫瑰花呢。
玫瑰花和神社?!
真的不是很協調的畫面。
可是,卻在早晨的散步中給了Milly非常愉悅的浪漫情緒。

2 則留言:

Sofie traveling 提到...

>>>

Dear Milly:

Milly 照片 拍得 太 吸引人 —

怎麼 有這麼 浪漫 可愛 的 " 玫瑰神社 ": 狐狸 土雕 出水口+手水舍 粉色 漂亮 的 玫瑰花。

熊本城 復元整備計劃 到 平成29年,那是2017年。真等不了那麼久,有機會ㄧ定要親自去體驗 —

Sofie *** d( “ « “ )b

>>>

MIlly喜歡 提到...

Sofie

Milly也是無意間發現的
導覽書都沒寫呢
連官方網站也沒提半個字
真可惜︿︿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