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2010

一紅一黑都魅力


離開人吉車站前,有些猶豫但還是買了在月台上叫賣的人吉名物火車便當。
為了是想跟那脖子掛著木箱,賣便當的阿伯有著記憶的交會。
因為已經吃過[栗めし],於是就選擇得買那沒吃過的[鮎すし]。
買完的便當,賣便當的老阿伯應Milly的要求,對著鏡頭給了一個很棒的笑容。
遺憾的是,那[鮎すし]真的不是那麼和Milly的口味,吃完後印象不佳。


跨越100年歷史的[肥薩線],居然還擁有著一個稱為[肥薩線利用促進存續期成會]。
日本真的是什麼會都有哩。
行駛於JR肥薩線上的主要列車有八代~人吉的[SL人吉]和人吉~吉松的[いさぶろう・しんぺい号]和吉松~鹿兒島中央的[はやとの風號]。
實際上[はやとの風號]的路線在吉松~隼人間路段是[肥薩線],但為了方便大都會遊客的連結,路線因此延伸至[JR日豐線]終點站設在九州南部最大的車站[鹿兒島中央]。
之前也說過,那段由紅車身[いさぶろう・しんぺい号]和黑車身[はやとの風號]時刻表上刻意連結的鐵道旅行觀光路線,Milly已經是第三次體驗,新鮮感和新奇感已經有些鈍化。剩下的只是確認回憶中的反芻以及不同天氣下不同天空下,這路線觀光點的不同表情。

觀光列車依序的途中下車讓遊人體驗著不同得此處極具代表性的鐵道主題,人吉~吉松的重點是,[大畑駅]鐵道迷主題的[スイッチバック][ループ]、[矢岳駅]的[SL展示館]、離開[矢岳駅]後不久就列車就緩慢行駛讓乘客可以清楚欣賞的[日本三大車窓](正面は1,700mの韓国岳をはじめとする霧島連山です。右前方に桜島が見えることもあります。季節ごとに美しい姿を見せる大自然。雲海が見られる季節は、とても神秘的です。)、[真幸駅]的スイッチバック和敲了之後可以得到真正幸福的[幸福的鐘]。
此外,第一次知道的是,原來通過了[真幸駅]後,就離開了[熊本縣]進入了[宮崎縣]。
印象中,第一次體驗這路線時天氣最好,[日本三大車窓]的山色平野景觀也看得最完美清楚。這回天氣不好,所謂的[日本三大車窓]完全在雨霧下,一點模樣都沒呈現。
車上的乘客也都難掩失落的神情,這時~哈!Milly就在心中驕傲的說~[我看過!我看過喔~~那幾乎是接近100%完美的日本三大車窓喔~!!]

至於那[真幸駅]月台上的[幸福的鐘],Milly已經想想亮亮的在三年內敲了三次。
應該是大大的幸福囉。
嗯~~幸福喔!真的很幸福喔。
雖說用錢來衡量是很俗氣的,但是如果以收入來說~哈哈!
今年真的是Milly大學畢業後進入職場以來,收入最少的一年喔(算上通膨則更誇張ㄟ),如果去掉不定期的版稅收入外。(似乎也不能算是在職場了,基本上是無業遊民哩~喝呵!)

不過金錢上收獲不多,但是每天日子幾乎都是很充分滿足的過著。
甚至可以說是,比那些賺很多錢的日子中(也沒多少錢啦~比起其他人~哈!)每天都很平和的過日子。
可以依照自己的步調生活著。
可以跟著天空更貼近的日息著。
還頗能適應這[小陽春日和]狀態,說不積極也真的不積極,但是谁規定每個人都要積極哩。
怎麼說到這裡勒~~ㄟㄟㄟ。

離開[真幸駅]後,就是[吉松駅],在此轉搭[はやとの風號]。
[吉松駅]的後方是雄偉的[霧島連山],站內也有一個[SL展示]空間。
然後,列車行駛後經過[栗野駅],鹿兒島縣內最古老的車站[大隅横川駅]、[霧島温泉駅],然後是跟大隅横川駅同樣是最古老車站的[嘉例川駅]。

然後在提著行李下車後,拍下了這張暮色中[はやとの風號]的英姿。
滿意的一張照片呢。

沒有留言: